close

 

 

    「噢!好累喔……」

 

    半個鐘頭後,我累慘慘的癱坐在籃球場上,耍賴著不肯再打。

 

    吳呈昊沒有強迫我再繼續跟他打籃球,只是伸長手,硬要把我從地板上拉起來。

 

    「起來!不要氣喘噓噓的就坐著,這樣對心臟不好。走,我們去買水喝。」

 

    雖然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氣喘噓噓就坐下會對心臟不好,不過我還是很順從的站起來,安靜的走在吳呈昊身旁,和他繞過一大半的操場,走到B棟教室的廁所旁,投了瓶販賣機的水,正要打開來喝時,吳呈昊的聲音又傳過來。

 

    「等一下再喝吧,那麼冰不要直接喝。」

 

    「唉唷,你好囉嗦喔,這次又是為什麼不能喝冰水了?」我忍不住皺起眉。

 

    「因為妳是女生啊!女生最好不要喝冰水,對身體不好。」

 

    吳呈昊怕我不聽話,便伸過手來,直接拿走我手上的礦泉水,說:「現在覺得我囉嗦,等妳老了之後,就會感謝我啦。」

 

    應該是要對老是對我管東管西的他生氣的,不過我的心裡卻甜滋滋地漫出幸福感受,原來,被管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呢。

 

    至少在被管的那幾秒裡,我是被他確切地關心、在乎著的。

 

    我們慢慢地又走回有著一大片陰涼樹蔭的單槓區,二個人靜靜的坐在單槓旁的水泥地上,肩並肩的安靜喝水。

 

    不遠處傳來斷斷續續的夏蟬鳴聲。

 

    這個夏天已經快過完了,蟬鳴聲已經漸漸趨弱,不再喧嚷擾攘,偶爾聽見時,也只是零零落落的幾聲。

 

    「喂,江子淇,謝謝妳噢。」

 

    吳呈昊沒頭沒尾的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掉過頭去,定定的看著把頭仰得高高的,好像在觀察天空雲朵形狀變化的他。

 

    「謝什麼?」

 

    「謝謝妳陪我打球。」他說完這句話,馬上把眼光移到我臉上,唇角一揚,又是笑得燦爛:「本來今天我的心情不是很好,不過跟妳打完球後,就好多了。」

 

    他心情不好?可是我剛才完全看不出來呀!是他的情緒隱藏得太好,還是我的感覺太遲鈍?

 

    「你幹嘛心情不好?」

 

    「不知道。」他聳聳肩:「就是突如其來的心情煩躁,也不清楚到底是在煩什麼。」

 

    「壓力太大吧。」

 

    「不知道!不過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壓力呀。」

 

    「我們老師說,有些壓力是無形的,有些事情,你可能覺得那並沒什麼,可是在無形中,某些壓力就是這樣形成了,然後變成我們心裡的負擔喔。」我想起國文老師曾經這麼跟我們說過。

 

    「真的嗎?」

 

    「嗯。」我點點頭,然後撿起放在我們腳邊的籃球,這次換我先站起身,伸出手拉住吳呈昊的手腕:「走!我再陪你去打一場籃球吧,我來幫你消滅那些莫名其妙的壓力吧,快點。」

 

    吳呈昊先是楞了一下,接著馬上又笑開臉來:「好哇。」

 

    於是那個我們自願留在學校自修的週六下午,吳呈昊和我,誰也沒再進教室去溫習過功課,只是不斷地在籃球場上揮汗如雨的搶著一顆橘紅色的籃球,在時光不斷流逝的分秒中,慢慢地揚高了唇際的弧度,澄澈了心底那塊被升學壓力蒙蓋住,而微微陰晦的角落。

 

 

 *****************************************************************************

今天開始,正式為這部小說正名為「一期一會の戀 」,這樣是不是更有幸福fu呢?大家來說說意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