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以為,那種異常的反應,只是自己一時的體內賀爾蒙失調,所引發的短暫性症狀,不過就在幾天後,當我發現這個症狀正持續性的惡化,並且嚴重到除了吳呈昊之外,其他的男生(包括自己曾經心儀,並夢想有一天能和他一起手牽手約會的暗戀對象)我全都看不進眼底時,才驚覺自己好像真的喜歡上這個從小跟我一起長大,並且完全沒把我當女生看的死忠兼換帖。

 

    這種感覺……很糟糕!

 

    如果硬要用什麼比喻來形容的話,那大概就是比九二一大地震還要讓我深感震撼與恐慌了。

 

    我曾經好幾回在上學與放學的途中,偷偷作了幾次實驗,那個實驗是以他的目光和我交集與否為依據……然後我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就是……每當他轉頭看著我,對我說說笑笑時,我的心跳節拍器就會好像突然故障一樣,亂跳個不停,而當他又別過頭去,和跟我們一起上下學的沈若紜聊天時,我的心跳速率又會漸漸恢復正常。

 

    這種景況,屢試不爽,不管是實驗的第一次,或第一百次,結果全都相同。

 

    於是,根據我多年來的暗戀經驗,我很確信,我的暗戀對象,換人了!

 

    我很難過、慌張、懼怕、惶惑……因為對象是吳呈昊,是那個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我們二個人根本就不會有未來的,吳、呈、昊!!

 

 

    我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他喜歡的女生類型,那時他是這麼說的……

 

    『我喜歡文靜一點的女生。』

 

    可是我總是很聒噪。

 

    『我喜歡長髮飄逸、氣質出眾的女生。』

 

    可是我的頭髮總是留不長,氣質也只有在心情憂鬱到不想講話時才會偶然出現。

 

    『最好對方不要對我了解太多,才能保持一點美感和吸引力。』

 

    可是我對你家祖宗八代瞭若指掌,想裝不熟都很難。

 

    『最好她的脾氣也不要太倔強,不然就不可愛了。』

 

    可是把你惹毛是我與生俱來的專長啊,我也想像貓咪一樣溫馴可愛,但是脾氣倔強也是我的特色之一呀。

 

    所以綜合以上各點,我發現,我沒有一項是合格的,因此這次的暗戀成功到位率,直逼大大的鴨蛋零。

 

 

    為了不讓自己花太多時間在臆測吳呈昊跟我的可能性,那陣子,我努力的把大部份的精神都轉移到課業上,埋頭苦讀的時間,總能讓我短暫地將吳呈昊的身影,從腦袋裡驅趕出境。

 

    「哇噻!江子淇,妳突然開竅啦?這次月考的成績突飛猛進成這樣!」

 

    第二次月考成績公佈時,我的名次第一次躍過吳呈昊的成績,意外的衝進全校前十名裡。

 

    發神經答應吳呈昊不騎腳踏車,試試走路健身上下學的那天,若紜正好生病請假沒來學校。放學時,和吳呈昊一起走過學校穿堂,他一時興起,衝過去看貼在公佈欄上的百名榜,因為我堅持不肯跟他說我這次的月考總分,他之前還猜測是不是我的分數太難看,才一直害羞不敢講。

 

    「太難得了妳,走!為了獎勵妳,我請妳吃關東煮。」

 

    下一秒,吳呈昊原本略略驚訝的臉龐,馬上佈滿笑意,眼眸一笑,彎成橋。

 

    他握住我的左手,一點也沒有意識到我們正處於「男女授受不親」的年紀。

 

    我被他拉著往前走了幾步,撞見周遭有些不認識的別班同學,正拿像是奇怪又像是發現什麼大八卦的表情,盯著我們二個人直瞧,馬上滿臉窘紅地甩開吳呈昊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