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吳呈昊跟我的抗議,大人們只好乖乖閉上嘴,不再拿吳呈昊跟我的事開玩笑。

 

    阿嬤為此跟我抱怨過好幾次。

 

    她跟老爸一樣,一直都很喜歡吳呈昊,老是說他眉清目秀,聰明又勤快,一對耳垂又厚又大,日後的成就一定不得了。

 

    有一次,我阿嬤又在我面前提起這件事,她唸著唸著,就說:

 

    「跟妳說妳又不想聽,阿嬤看過的人比妳吃過的米飯還要多啦,像阿昊那樣的孩子,阿嬤真的沒見過幾個啦,妳喔,現在不努力點,等他被別人追走了,妳就是想哭也沒有用了啦……」

 

    阿嬤每次說的話都大同小異,反正重點都一樣,就是要我去倒追吳呈昊。

 

    「我跟他就只是朋友嘛,我又不喜歡他。」

 

    「感情可以培養啊,而且妳跟他從小就那麼要好,基礎都已經比別人穩了,妳要善用妳的優勢啊。」

 

    「沈若紜跟吳呈昊交情也很好啊,基礎也很穩呀。」

 

    「她……厚!那不一樣啦!她不是你們二個人後來才認識的嗎?」

 

    「是啊。」

 

    「那就對啦!妳的基礎還是比她穩啊。」

 

    「阿嬤……」我開始受不了的討饒,一面說,一面往門口的方向移動,打算趁阿嬤沒注意的時候偷跑掉。「我就真的不喜歡吳呈昊嘛,他又不是我的菜。」

 

    「什麼菜、什麼菜?他當然不是妳的菜啊,他是人又不是菜……妳喔…每次跟妳說,妳就說不喜歡!不喜歡不會去把它變喜歡喔?我不是說過了,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啊……像阿嬤我就很喜歡阿昊那個孩子……」

 

    「那麼喜歡的話,妳自己不會去跟他告白喔?」

 

    我一說完,拔腿就奪門而出,幾秒鐘後,背後傳來阿嬤那熟悉的「夭壽死囝仔」叫罵聲……我一邊跑、一邊哈哈大笑。

 

    「笑什麼?」

 

    吳呈昊猶如鬼魅一般,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跟在我後面跑,乍然發出的聲音,還嚇了我一跳。

 

    「厚!你是鬼喔?無聲無息的。」我停下來,拍著胸口瞪他:「差點被你嚇死!」

 

    「到底在笑什麼?」吳呈昊不理我,逕自說著:「說來分我聽聽,讓我也來笑一下。」

 

    我怎麼可能出賣我阿嬤呢?當然不可以說。

 

    「沒事沒事。」

 

    「騙人。」

 

    「愛信不信隨便你。」

 

    吳呈昊安靜的看了我一眼後,說:「好吧!不說就算了。來,把手伸出來。」

 

    「幹嘛?」

 

    「快點啦。」

 

    我只好乖乖的把掌心攤開,舉到他面前。

 

    吳呈昊把他背在身後的手,伸到我的掌心上方,然後一顆金黃色,帶著微溫的東西,掉進我的手心。

 

    「黃金糖。」吳呈昊笑得燦爛,「我阿姨買來的,很好吃喔!我覺得妳一定會喜歡,所以趁大家沒注意時,偷帶一顆出來給妳吃。」

 

    我看著手心裡那顆金黃剔透的黃金糖,心,在那一瞬間,好像被什麼東西拉扯了一下。

 

    緊緊的、暖暖的。

 

    就在那個蟬鳴喧譁的季節,我突然覺得,有吳呈昊這樣的朋友,好像真的還不賴。

 

 

**************************************************************

以「那然後呢」這個名字當書名,我並不是十分喜歡,可是暫時又想不出更喜歡的書名,所以還要動動腦想看看,等有新書名出來後,我會跟大家說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