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公司處理完幾件客戶合約文件後,再走出辦公室,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我們這種工作雖然有所謂的上下班打卡時間,但因為也算是責任制,所以即使是到晚間九點,留在公司裡處理客戶問題的同仁,依然大有人在。

 

    不過一旦到小週末,大家可就沒那麼拚死拚活了,大家彷彿是一起約好了一般,每到星期五,不管是單身或已婚的同事們,好像都有精彩的節目等著他們去參與,於是每個人都會盡量在夜色來臨之前,衝去打下班卡;相形之下,像我這種不分週一或週五,永遠都工作到九點多的人,便成了他們眼中的怪咖。

 

    在樓下停車場遇到剛好也去取車的的黃總;他在同業裡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永遠都是笑臉迎人,從不對下屬說什麼太傷人的重話,有時同仁的業績未達個人目標值時,他也只會走到對方面前,拍拍同仁的肩膀,說:「再加把勁喔。」

 

    對他來說,我始終都是他不需要擔心的部屬,所以,他從來不會對我說「再加把勁」這類的話,卻不時會在我忙得太晚時,走到我面前,提醒我該下班了。

 

    「忙完了?」

 

    「嗯。」我點頭:「剛處理完幾件客戶基金轉申購合約。」

 

    「連假三天有沒有要回南部去?」

 

    「沒有吧!不過你答應我的半個月休假,我要從下下星期開始請喔。」

 

    「這麼快?旅行社行程出來了?」

 

    「不出國了。我有個姐妹淘要訂婚,我要回去參加她的訂婚宴。」

 

    「好。」黃總果決不囉嗦的點頭,又指指自己的腦袋:「要休假的前二天記得再跟我說一聲就好了,妳知道的,老人家記性不好。」

 

    跟他道別後,我坐上自己的藍凌志,關上車門後,在密閉的狹小空間裡,聽見自己寂寞的呼吸聲。

 

    稍早和若紜的對話內容,此刻就像跳針的留聲機一樣,不斷地在腦海裡播放。

 

    「……聽說,吳呈昊也會來,還有他……女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早已跟他分開多年,但每每只要聽見他的名字,心,還是會痛。

 

    微微的、酸酸的痛。

 

    不劇烈也不至於讓人直接掉淚,但就是那麼持久恆長的拉扯著、痛著。

 

    大概是因為初戀就這麼一次吧!所以才會不管再怎麼努力,也忘不掉;那些斑駁泛黃的記憶,就這麼根深柢固地盤踞在記憶裡某個角落裡,偶爾看到什麼熟悉的場景,或聽見某句似曾聽聞的對白,那些翻飛的過往,就會突然變得清晰如昨般地浮現在腦海裡。

 

    幾年不見了,我一直希望能聽見他的任何消息,卻又很矛盾地害怕聽見任何關於他幸福的訊息。

 

    離開他之後,我也交往過幾個男朋友,只是不管再怎麼盡心盡力的維繫感情,好像到頭來,都是白忙一場。

 

    我的心,從他離開後,便宛如絕緣體般,無法再與任何一個不是他的男子產生共鳴。

 

    「我感受不到妳的用心,就好像有什麼人早就住在妳心裡面,而我,卻一直走不進去。」

 

    最後一個男朋友要離開的時候,這麼對我說。

 

    他是一名網路小說作者,也許是因為寫小說的關係,所以感覺總特別纖細敏銳,我們在一起才四個月,他就決定跟我分手了。

 

    那些男朋友們離開我的時候,我並沒有哭,不是不難過,而是跟吳呈昊分開後,我就慢慢學會堅強,學會珍藏自己的眼淚。

 

    我的眼淚,只為自己珍惜的人掉。

 

    而那個讓我珍惜的人,卻早已經不在我身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