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沒走到停車場,黃總的電話就來了。

 

    「怎麼樣?」他說。

 

    「我正要回公司。」

 

    「所以是……?」他小心翼翼的問。

 

    「合約簽好了。」

 

    我的口氣平淡得彷若就像是他請我去超商幫他買一杯咖啡,而我已經買好並正要開車回公司把咖啡拿給他一樣。

 

    「幹得好,江子淇!我果然沒看錯妳,哈哈!那……妳的假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放?明天嗎?」

 

    我幾乎可以透過電話裡黃總開心高揚的語調,想像他笑得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的表情。

 

    「再看看吧!」我從包包裡掏出鑰匙,開了汽車中控鎖後,坐進駕駛座:「這個長假無論如何是一定要給我的,畢竟那是我的福利,但時間我還不確定,等我跟旅行社敲好時間,再跟你說。」

 

    「妳要出國?」

 

    「是有這麼想,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想說,妳出國的時間要盡量早一點,不要弄到十一月以後,那時接近年底,公司會比較忙……」

 

    「我知道啦!」我笑出聲:「不會讓你為難的。不跟你聊了,我要開車回公司啦。」

 

    結束通話後,我戴上藍芽耳機,發動車子,往公司的方向前進。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連續被二個紅燈擋下後,我忙了一天的疲累化作一絲怒氣,在心底咒罵起人多車也多的台北街頭,怎麼跟我的故鄉差那麼多?這些人、這些車到底都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呀?那些紅綠燈的秒數設計到底又是怎樣,怎麼別人都能暢行無阻,我卻一直遇到紅燈呢?

 

    正憤憤不平之際,置放在車上手機座上的手機又響了起來。

 

    直覺八成又是黃總打來的,那個人最愛『順便』差使我幫他買杯咖啡回公司,所以沒等他開口,我就先聲奪人:

 

    「我再過二十分鐘就到了,你如果太閒的話,就去幫我買個排骨便當,我快餓死了,還有,要喝咖啡就自己去買,我不順路……」

 

    「子淇?」

 

    對方沈默了幾秒鐘後,再怯怯地開口,聽見那個再熟悉不過的嗓音,我先是微微一怔,緊緊蹙聚的眉頭,瞬間舒展開來,滿懷欣喜的笑意,迅速自我的唇角綻開。

 

    「沈若紜!妳這個死丫頭,還知道要打電話給我啊?我以為妳一幸福美滿,就把我從記憶裡剷除抹掉呢,怎麼啦?今天是要跟我報喜還是報憂?妳跟蘇昱帆分手沒?」

 

    我劈喱啪啦的一連串說完,聽到若紜的聲音,本來有些寂寞的心房,彷彿被填了什麼東西進來,漸漸飽滿起來。

 

    因為是舊識、因為是姐妹淘、因為擁有共同回憶,所以言談間不用刻意,也不需要客套,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更不用擔心那些話脫口而出的同時,是不是會得罪對方,這份了解與默契,是即使物換星移,也無法被取代的。

 

    電話那頭的若紜先是輕輕地笑,沒直接回答我問題,只問:

 

    「怎麼這麼晚還沒吃飯?」

 

    「忙啊。」

 

    「在忙什麼?」

 

    「忙著交際應酬、簽合約呀!我跟妳說,幹我們這一行的只有二種人,一種是超人,一種是不要命的人,我應該是不要命的超人,所以才會不小心誤入歧途,大概是上輩子業障太多、陰德又積得太少的關係。」

 

    若紜在電話那頭又笑了起來,一面笑一面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南部去。

 

    「怎麼了?」

 

    「回來看看我們啊。」

 

    「唔……我也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回去,下個月我可能會出國,公司要放我半個月的假,我想去歐洲玩一玩,放鬆一下。」

 

    「哦……」

 

    若紜失望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其實,她並不用多說什麼,光是她欲言又止的談話內容,我就知道必定是有什麼對她而言重大的事件發生,否則她不會特地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休假。

 

    「不過如果妳一定要看見我,我是可以破例放棄去歐洲的機會,回去找妳。」

 

    「嘩!真的嗎?」

 

    「真的。」我說:「可是,到底是什麼事呢?」

 

    若紜沈默了片刻,才輕輕的說:

 

    「我要訂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