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聽過『一期一會』這句話嗎?

 

    據說那是日本茶道的用語。意思是,人的一生也許就只相遇這麼一次,所以日本的茶道師傅會用特別慎重、也許這輩子我只能為你泡這一次茶的珍惜心情來沏茶,因為慎重,於是,那杯茶便成了世界上的唯一,就算日後再喝到相同的茶,卻無法再有相同的感受了……

 

    江子淇,如果把日本茶道用語應用在愛情裡,那麼妳,就是我的,一期一會。

 

    我確實是抱著這種也許一輩子只能遇見一個讓自己這麼喜歡的女生,在喜歡妳……

 

 

**********

 

Chapter 1. 青梅竹馬

 

 

 

    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去接觸洽談,又耗時大約五個鐘頭的時間,終於在華燈初上時刻,完成簽約儀式。

 

    那是一份金額鉅大的境外基金合約,對象是業界裡有名龜毛又難搞的客人,但儘管不好搞定,對方的資金實力卻是眾所皆知。

 

    「好好幹!這份合約只要簽回來,我就特別讓妳休半個月的假。」

 

    早上出門前,黃總滿臉笑意的對我說,他知道如果我沒有九成的把握,是不可能會帶著合約書出門去見客人。

 

    我只是抿著嘴笑,對於這份別人眼中好像很專業的理財工作,我並不是那麼的有企圖心,但身處陌生城市,沒有熟識的親友陪伴在側,一旦獨處時,總有份淡淡的寂寞縈繞心頭;所以,我只好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和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客人見面或吃飯,不停的讓忙碌的工作填補生命裡那些空白的部份。

 

    客人姓孫,業界裡的人給他取了個不雅的綽號叫「澳客孫」,但我喚他孫伯伯。

 

    對我而言,孫伯伯並不是真的難搞,他只是一個事業成功、沒有妻小的寂寞老人。

 

    因為寂寞,所以總是擺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酷表情,不管你臉上的笑容多麼甜、聲音多麼好聽,他就是不會那麼輕易就被你融化。

 

    我大概是唯一一個沒被他表現出來的冷漠,嚇得打退堂鼓的理專,所以也成了唯一一個與他簽約成功的理專。

 

    一開始,我也不是那麼順利就讓孫伯伯接受我,但是在不肯服輸的鬥志下,我努力的拜訪又拜訪之後,孫伯伯才終於願意卸下心房,讓我坐進他的貴賓室裡,聽我講解我們公司的基金產品,繼而和我敲定簽約時間。

 

    當孫伯伯在合約書上完成他的最後一個簽名後,他抬起頭,給我一個和藹的笑容,問我要不要留下來陪他吃晚餐。

 

    這些日子的相處下,已有某種程度的情誼,聯繫在我和他之間。

 

    「不要了,下次再來陪您吃飯吧!我還要趕回公司處理其他的事。」

 

    整理好合約文件,我伸出手,和孫伯伯握手。

 

    「有任何問題,再打電話給我喔!我的手機號碼,您還記得嗎?」

 

    「當然記得。」他指指自己的腦袋:「都記在這裡了。」

 

    「真的嗎?那我要考考您喔。」我故作可愛的偏著頭,露出淘氣笑容。

 

    孫伯伯馬上準確無誤的唸出一串數字,那是我的手機號碼。

 

    「太棒了!一百分喔。」

 

    我揚高唇角,在孫伯伯的微笑中,走進電梯裡,和他道別。

 

    心裡其實並沒有什麼太興奮的感覺,雖然這筆交易的確能增加我的成就感,讓我的銀行存款金額繼續往上攀升,但和孫伯伯道別後,卻感受到比平常更濃烈的寂寞。

 

    那是一種……嗯,怎麼說呢?就好像和孫伯伯簽約是這陣子裡支撐我不斷往前衝的動力,現在工作完成了,感覺就像是努力衝刺後,突然來到終點,在接受旁人歡呼的同時,卻一時之間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若要用具體一點的說詞,應該就是「悵然若失」。

 

 

*****************************************************************************

好久不見啦,大家最近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