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很久,沒有上來跟大家說說話了!趁著今晚精神尚好,心情也還算不太糟,上來跟大家聊一聊。

 

    最近,Sunry的生活過得並不十分順遂,心情自然也不會非常美麗;所幸,牡羊座的樂觀天性,總能讓我在睡了一覺醒來後,遺忘掉大部份的壞情緒,再以八成滿的開朗心情,去迎掉每一個嶄新的日子;周而復始,日日夜夜。

 

    大概是聽了太多關於旁人的悲傷故事,所以,這些生活上的挫折與打擊,並未真正擊敗過我;和那些故事裡的主角比起來,我的確是幸福、也幸運許多許多,(我的幸福與幸運,有一半是來自於常常來我blog幫我加油打氣的你們喔!)因而,心裡並沒有什麼怨懟,總覺得當一切不如意都過去了,就會否極泰來啦,是吧?

 

    前幾個月,我剪掉了快要及腰的長髮,把頭髮剪得短短的,大概只到及肩的長度,印象裡,從我高中之後,就一直是長髮的模樣,所以久未謀面的朋友看到我的新髮型,都覺得訝異,還好,大家都很善良,沒有人對我說「不好看」,哈哈!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很多的~

 

    剪掉頭髮是因為之前的頭髮有燙過,燙過的頭髮髮質總是比較不好,所以剪髮時,我要求髮型師幫我把所有燙過的部份都剪掉,我要開始留一頭健康的不燙不染頭髮,等下一次的留長,再剪掉。

 

    因為曾經看過一篇真摯的文章,所以覺得在行有餘力之際,可以將健康的長髮捐出去,也是一種付出。據悉,台灣的癌症希望協會,需要一些長度超過30公分的頭髮,來製造假髮,出借給一些因為化療而掉髮的癌症病友。

 

    我覺得「捐髮」這種儀式,是十分容易而簡單的,它不像捐心捐肝捐器官那麼複雜,只是「養髮」的時間長了一點、看到別人有漂亮的捲髮要忍住不能跟著去燙、發現美妝店上形形色色美麗的染髮劑要忍住不能買來用,除此之外,要落實並不困難。

 

    大概是因為身旁曾有位伯母因為化療而掉光頭髮,當我看到愛美的她,一頭本來濃密黝黑的漂亮捲髮,變得稀稀疏疏,還需要戴假髮才敢面對人群時,當下那股漫在心頭的酸疼,讓我格外能感同身受癌友們的需求。

 

    所以,如果看文章的妳(用女生的『妳』是因為男生大概比較沒辦法把頭髮留得太長,所以這種捐髮儀式可能大部份只能讓女生來落實),正好有一頭美麗的長髮,又正好要剪短換髮型,那就把頭髮捐出去吧!捐給那些剛好需要的人,總是比被美髮師掃進垃圾桶裡強吧?!

 

    癌症希望協會的捐助說明如下:http://www.ecancer.org.tw/aidant_faq.aspx

除了「頭毛」,他們也需要捐款喔!

 

    所以,請各位姐姐妹妹站起來吧!一起來號召四周圍的朋友捐髮囉!

 

 

PS.這位幾乎二天就會晃來我家看看的晴菜小妹妹,我知道妳是來盯看看我有沒有乖乖寫稿子的啦!嘿嘿~就是偏偏不跟妳說,哈哈哈!喔,對了,妳如果剛好也要剪髮,記得要去捐喔!又要再拖妳跟我一起下水啦,沒辦法,誰叫我們二個人是「雙冬姐妹花」,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