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紜……」

 

    「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了,我知道是我媽逼你的,我知道你跟我分開後過得一點都不好,我還知道你去過滑梯的小山洞裡,我……我看到你留下的訊息了。」

 

    「若紜……」

 

    「我們明明就這麼喜歡彼此,為什麼要分開呢?離開你,我一點也不快樂。離開我,難道你就真的比較快樂了嗎?如果分開會讓二個人都不再感覺幸福,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去管別人的眼光呢?你不是說過愛情是無敵的嗎?既然無敵那就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我們要在乎的,是彼此的想法,不是其他人的,他們不是我們,不會明白我們是用什麼樣的認真心態在交往啊……」

 

    「可是若紜,妳媽媽還有我爸爸……」

 

    「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行動向他們證明,蘇昱帆,這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辦到的,當我很累的時候,我也需要你的支持,所以蘇昱帆,請你跟我站在一起,只有你站在我身邊,我才有勇氣……好嗎?」

 

    蘇昱帆沒有回答我,他默然的神色裡,有我無法讀懂的情緒。

 

    我伸出另外一隻手,二個手一起抓著他的手臂,眼淚開始往下墜,一滴、二滴、三滴……

 

    蘇昱帆終究還是沒有跟我一起面對的勇氣,他只是沈默的佇立著,躲避我凝視他的目光,他的安靜,形同一把利刃,狠狠地割開我對他的期待,劃破我對愛情的憧憬。

 

    如果愛情的最後,只剩這麼難堪的局面,那麼我們是不是都該勇敢的放手,至少能保留住最後的尊嚴,和那些愛情裡美好的回憶。

 

    我的眼淚在紛紛亂亂之後,漸漸收住,心裡有一塊角落,漸漸幻白、死掉。

    原來,他還是沒有勇氣,還是想要放棄……

 

    握住他的那雙手,慢慢的在失望中失去力氣,緩緩地滑落。

 

    我壓低頭,不想再看一眼那張讓我傷透了心的臉,就從這一刻開始,我要忘記這個人、忘記這份感情,再也不要讓他牽動我的心情,不要再為他掉任何一滴淚。

 

    轉身,啟步,離開。

 

    一步、二步、三步……蘇昱帆,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四步、五步、六步……蘇昱帆,對不起,沒有辦法變成你的永遠。

 

    七步、八步、九步……蘇昱帆,我不怪你也不怨你,是愛情成就這些燦爛,也是愛情造就這些不堪,這不是你的錯。

 

    十步、十一步、十二步……蘇昱帆,可是我的心還是好痛啊,怎麼辦?原來我們終究還是只能走到這裡,就只到這裡哪!

 

    十三步……

 

    突然,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風一陣般地撲向我的腦後,我及肩的髮絲因為那陣風的迴旋,而輕輕飛揚起來。

 

    「……讓我…讓我再來把妳追回來吧……」

 

    蘇昱帆從我的背後抱住我,他把頭埋進我的肩窩裡,沙啞低沈的聲音,夾帶著讓我心痛的頻率,在我的耳膜跟心頭,轟然作響。

 

    我感受到他的心跳聲,怦怦怦怦怦,跳得好劇烈,被他的雙手緊緊箍住的手臂,隱隱作痛,但那熟悉的體溫、令人懷念的心跳聲、記憶裡溫柔又醇厚的嗓音,交織成讓我心動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心裡,彈奏出令人想念的樂音。

 

    「我們一起來面對吧,那些好的、壞的、快樂的、心酸的,全都讓我陪妳一起面對吧,我不會再去管別人的目光,不會再去擔心那些紛至沓來的言論了,我們來當彼此的勇氣吧,我們來向那些人證明,證明我們的愛情不是玩玩而已的兒戲……」

 

    蘇昱帆把他的頭從我的肩窩裡抬起來,他抓住我的肩膀,把我的身體轉向他,讓我的臉可以直視他盈盈發亮、眼眶泛紅的眼睛,輕聲的說:

 

    「所以請妳……請妳不要走,留在我身邊……」

 

    我好不容易止息的眼淚,又開始蠢蠢欲動。

 

    「……我、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說說而已…怎麼知道說不定哪一天,你又會因為別人的反對,自以為離開才是對我最好的方式,然後遠遠走離,我怎麼知道你……」

 

    我話還沒說完,蘇昱帆的唇已經覆蓋上來了,他輕易就吞掉我含在嘴邊的言語。

 

    放開我後,蘇昱帆眼波裡流轉著真摯溫柔的神情,他輕輕地攬住我的腰,認真的看我,說:

 

    「不會了,真的不會!我用我的一生來作賭注,輸了,我就娶妳,贏了,妳就嫁給我,好嗎?」

 

    我楞了楞,隨即會意過來:「你……哪有人這樣說的?怎麼說都是你占便宜哇!」

 

    「會嗎?這樣的交易不是很公平嗎?不管是輸或贏,二個人都能得到最大的幸福,世界上有哪件事比這種交易更公平的?」

 

    「貧嘴!蘇昱帆,想不到一陣子不見,你居然開始油腔滑調啦?到底是跟誰學的?是哪個壞傢伙帶壞你的?趕快跟那些人撇清關係,以後不准再來往啦!」

 

    掄起拳頭捶打他胸口的同時,眼淚終於還是忍不住地落下來,於是,有朵微笑自嘴角,輕輕綻放開來。

 

    寧靜的空氣中,我從那軀溫暖的懷抱裡緩緩抬起眼,與蘇昱帆安靜的相視一笑。

 

    時空宛如靜止般,停滯住所有的動作,歲月補捉住這一刻的恬靜,讓畫面烙進我們的記憶裡,瞬間的幸福,釀造成永恆的感動,在悠悠的歲月中,定格成幸福的藍圖。

 

    那是關於蘇昱帆和我的,幸福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