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過去了,然後我在五月的季節裡,開始猶豫是不是真的要放手,不再愛了。

 

    蘇昱帆不是無情的人,我相信歐巴桑一定也跟他說過我找他的事,可是他就是不肯來見我,就連我打過去的電話,他也一併不接。

 

    絕情得很徹底。

 

    但我的眼淚還沒有流乾,也許等哪天眼淚流乾了,我就真的會對他死心了。

 

 

    「沒見過像妳這麼死心眼的。」李彥鈞搖搖頭,一臉被我打敗的模樣:「我要是妳,早就放棄了,真不知道妳到底是在堅持什麼。」

 

    「因為還是很喜歡啊!」我淡淡的說,淺淺的笑:「要那麼喜歡一個人,對我來說並不是容易的事耶,也許一生就這麼一次,那我幹嘛要隨隨便便就放棄?」

 

    「那萬一他已經不喜歡妳了呢?」

 

    「我還是可以等他回心轉意啊,除非他叫我滾,不然我就死皮賴臉的等他回頭。」

 

    「……妳真是個笨蛋!」

 

    就因為是笨蛋,才會對愛情這麼死心蹋地。

 

    要是我夠聰明的話,就不會流這麼多眼淚、承受這麼多煎熬了。

 

 

    五月快要結束的時候,江子淇跟吳呈昊終於正式交往了。

 

    「啊!好意外。」

 

    看到他們二個人第一次手牽著手,甜蜜蜜的出現在我面前,我居然瞪大眼又合不上嘴的望著這兩個我的兒時玩伴。

 

    「是我跟他告白的。」江子淇神氣的向我炫耀她的勇氣。

 

    「我是因為怕被她打,不敢拒絕,才跟她在一起的。」吳呈昊可憐兮兮的說。

 

    「欠扁啊你!」

 

    江子淇掄起拳頭,毫不客氣的往自己男朋友身上猛K

 

    「看吧!萬一拒絕,下場大概就是這樣,不對,應該會比這個更慘,所以妳說,我怎麼敢拒絕?」吳呈昊把嘴湊近我耳畔,還是那副可憐兮兮的語氣。

 

    「說什麼悄悄話?男子漢講話就要大聲點,學女生講什麼悄悄話?看起來就好娘砲。」

 

    江子淇握緊拳頭在吳呈昊面前揮了幾下,警告意味濃厚的要他別想造反。

 

    「在偷問若紜情人節要送什麼驚喜給妳,才能讓妳開開心心呀,這種事怎麼可以讓妳聽見?這樣妳就不會有驚喜的感覺啦。」

 

    吳呈昊見風轉舵的功力讓我驚覺他不是等閒之輩,原來這人有與生俱來的說謊跟演戲功力。

 

    「是這樣嗎?」江子淇挑挑眉,望了吳呈昊一眼後,拳頭馬上往他身上攻擊:「敢騙我!你這個死小子居然敢騙我!老娘跟你認識又不是一天、二天,你會講什麼話、愛吃什麼東西、喜歡穿什麼顏色的內褲,我全都瞭若指掌,會被你三言兩語就騙去?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這二個人,不論是以青梅竹馬的身份,或以男女朋友的姿態,永遠都是那麼的有朝氣跟活力,好像跟悲傷完全沾不上邊,總是熱熱鬧鬧的讓人看了就覺得好開心。

 

    告別了他們二個人,我獨自來到國小校園,完全沒有任何意識的就走到象形溜滑梯旁,這才發現,滑梯四周已經圍上一圈施工用的黃色布條膠帶。

 

    終究還是難逃被移除的命運啊!

 

    我站在梯座旁,眼睛看著那塊小小的水泥地,一年前,我是在這裡幫蘇昱帆慶祝生日的,那次他還感動得溼了眼眶,用力攬抱住我的雙手,因為過於激動而輕輕顫動著。

 

    我還記得他曾經說過,我是他的現在與未來,是他想努力守護的永遠;但現在說這句話的那個人,卻已經離開了。

 

    當他說:「若紜,讓我來追妳吧」時,臉上那種真摯的溫柔,是任何人都模仿不來的;但現在,那份溫柔卻已經距離我好遠好遠,遠到再也觸摸不到。

 

    他摸著我的頭叫我不要太累、太晚睡時,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關心、他牽著我的手,安靜卻能讓我深刻感受自己在他心裡面、他熟稔的轉動手上的筆,細心用最簡單的方式幫我解答課業上的疑惑、他微微上揚的唇角,薄薄的笑容裡有濃濃寵溺的神色……這些這些的記憶,全都像針一般,刺痛我的心臟最柔軟的那個部份。

 

    可是,他不在了!真的不在了,遠遠的飛離我的世界,宛如凌空飛翔的鷙鷹,一轉眼,便毫不留戀的飛遠,不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