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學測逼近的關係,蘇昱帆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說的話也越來越少,雖然仍然會貼心的幫我整理重點,也會因擔憂我上下課的安全而堅持接送我,但他的改變,不只我,就連江子淇都看得出來。

 

 

    「你們吵架了嗎?」江子淇逮到一個蘇昱帆沒陪在我身旁的機會問我。

 

    「沒有啊。」

 

    「可是他真的變得好奇怪喔!雖然他從以前就比較安靜,但他現在變得…變得……呃,應該說是…詭異嗎?總之就是怪。」

 

    我沒有接腔,江子淇的發現,我也感受到了,有時看著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問他,他卻怎麼樣也不肯說,我開始覺得,也許在他的心裡,有一部份是我走不進去,也觸摸不到的。

 

    雖然曾經為此焦慮過,但我卻不願意給蘇昱帆任何精神壓力,不願意讓自己的煩憂成為他的負擔,所以走在他身旁的我,也漸漸讓沈默成為自己與他溝通的方式。

 

    我們二個人,逐漸走到一個連自己都無法掌控的境地,但卻沒有人願意開口妥協或放棄。

 

    因為捨不得。

 

    過去的記憶太美好,那些點點滴滴的甜蜜,堆積而成的愛情城堡裡,有太多讓人捨不得放棄的回憶。

 

    但是,再怎麼捨不得,當情緒擠壓到崩坍的臨界點時,還是會爆發。

 

 

    一月下旬,我跟蘇昱帆一向維持著某種平衡狀態的愛情關係裡,終於因為太多在當時我所不明白的種種因素,而開始失衡了。

 

    那是即將學測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我早就跟蘇昱帆約好那天要一起去圖書館溫習功課,怕他忘記,星期六從學校自習回來的路上,我還特地提醒過他一次。

 

    蘇昱帆沒有給我任何回應,但我確信他聽見了,而且他沒有說不要,於是我把他的安靜解讀為默許。

 

    於是,星期天一早,我就跑到圖書館門口等他,但他卻失約了。

 

    我的等待與焦急,在不斷流逝的時光中,逐漸變成不安。

 

    打電話去他家時,是歐巴桑接的電話,她說蘇昱帆沒出門,躲在房間裡不曉得在幹嘛。

 

    不安的情緒,瞬間轉變成無可言喻的憤怒。蘇昱帆怎麼可以放我鴿子?讓我一個人在這裡像傻瓜一樣的等了又等!

 

    如果他不想來,那昨天當我在提醒他的時候,他大可拒絕我,可是他什麼都不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嘛?

 

    我幾乎是夾帶著滿滿的怒氣,衝到他家去的。

 

    雖然有點擔心會再遇到蘇昱帆他爸,但幾乎要擠爆腦袋的怨憤,讓我忘了要害怕,一心一意只想見到蘇昱帆。

 

    歐巴桑開了門後,在她的指示下,我找到蘇昱帆的房間,舉起手正要敲他房門時,他正巧開了門,撞見站在門外的我,他驚訝得頓時張大眼。

 

    「怎麼來了?」他很快就讓臉上的表情恢復正常,側過身讓我走進他的房裡。

 

    「你為什麼沒來?」

 

    我很生氣,當他關上房門時,我劈頭質問。

 

    「忘記了。」他倒是雲淡風輕,不痛不癢的回答,拉了一把椅子給我,說:「坐。」

 

    「蘇昱帆,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到底是怎麼了?」

 

    我看著那張曾經讓我又哭又笑,曾經讓我幸福到像擁有了全世界,現在卻把我推向寂寞境界的臉,眼睛紅了起來。

 

    蘇昱帆看我的眼神裡,有淡淡的悲傷,他摸摸我的頭,溫柔如昔的說:「沒事,妳別想太多。」

 

    「我沒有想太多!」我拍掉他的手,這個舉動讓蘇昱帆有點小小的吃驚,我從來不曾在他面前展露過這麼激烈的情緒:「是你變了,你變得好奇怪,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你,你心裡有太多我走不進去的地去。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變這樣,為什麼我們會變這樣……我懷念以前的你……以前的我們……」

 

    蘇昱帆沒有答腔,他安靜的走到窗戶邊,他房間有一整片大大的落地窗,採光良好的同時,也能凝望窗外美麗的景緻。

 

    我的眼淚終於還是掉下來了,心裡有酸澀的痛,這種痛比暗戀他的時候還要讓人難過幾百倍,是一種心被撕扯的感受。

 

    也許,我們的故事就要結束了,有緣無份的只能走到這裡。

 

    原來光有愛情是不夠的,緣份不夠深,還是沒辦法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