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昱帆生日那天,我們並沒有約好要見面,打了二通電話給他,他都在家,我刻意假裝遺忘那天是他生日,還用平常聊天般的口吻問他晚上有沒有要去哪裡。

 

    「沒有。」

 

    蘇昱帆回答我,口氣也和平常一樣,絲毫沒有任何怎麼女朋友不幫他過生日的不滿情緒……這個人該不會根本就忘記今天是他生日吧?

 

    「噢,那記得要好好唸書喔,明天上學時,我要問你幾題數學問題。」

 

    「好。」

 

    接近傍晚時刻,我騙媽媽說要去找江子淇,會跟她去吃晚餐,要媽媽不要等我吃飯。

 

    當然江子淇那邊,早就跟她串通好了,她說會配合我演戲,絕對不會讓我媽發現任何破綻的。

 

    跨上單車後,我風馳電掣地趕往蘇昱帆他家,準備要送給他,我幫他準備好的生日禮物。

 

    到他家按了門鈴後,才發現,他居然不在家。

 

    「妳要不要進來坐坐?今天是阿帆生日,我想煮他喜歡的紅燒獅子頭給他吃,結果太白粉不夠,那孩子怕我跑來跑去,還要準備晚餐,會太累,就說他要去幫我買,應該是快回來了吧。」

 

    歐巴桑很親切的對著我笑,還一直叫我進去裡面坐。

 

    本來我只打算要門口等蘇昱帆回來,但拗不過歐巴桑的好意,只好乖乖的跟著她走進屋裡。

 

    「妳是不是他那個女朋友,叫…叫…沈…那個…沈……啊!沈若紜喔?」

 

    「啊?……呃…對。」我有些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原來,蘇昱帆跟歐巴桑提過我?哇,好開心喔!

 

    雖然不知道他都怎麼跟歐巴桑形容我,不過他會跟歐巴桑講到我,還是讓我小小的虛榮了一下下。

 

    「妳真的跟阿帆講的一樣耶,是可愛又漂亮的女生捏!我們家阿帆啊,他從來沒交過女朋友,也沒聽他提過什麼女生,這個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媽就不在他身邊了,他爸又很少在家,所以個性比較安靜啦。」

 

    歐巴桑笑起來的樣子很慈祥,她拉起我的手,輕輕的拍了拍我的手背,繼續說:

 

    「不過妳出現後,阿帆的個性有變得比較開朗喔,他還會常常跟我提到妳,我沒有看過他這麼喜歡一個人,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哦。有空妳要多鼓勵他,妳不要看阿帆好像都酷酷的、不愛講話,他那孩子從小就沒什麼自信心,自尊心又很強,很愛逞強……像小時候在學校受到什麼委屈,回家也只會抱著我哭,問他什麼他都不說,唉,真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

 

    我看著歐巴桑因不捨蘇昱帆,而流露出的那種疼惜的神情,不知哪來的勇氣迫使我開口:「…我…我不會放棄蘇昱帆,真的,我會一直陪著他。」

 

    歐巴桑被我衝口而出的言語怔忡住,過了幾秒鐘,她才又綻開笑臉。

 

    「阿帆果然沒有說錯欸,妳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喔。」

 

    歐巴桑帶我到客廳,還貼心的幫我開了電視,倒了杯微冰的檸檬水給我,說:「晚上留下來吃飯喔,阿帆知道的話一定很高興的。」

 

    我只是笑了笑,要歐巴桑先去忙她的事,不用理我沒關係,我自己在客廳等蘇昱帆回來就好。

 

    歐巴桑跟我說她還要回廚房去準備晚餐後,便留我一個人在客廳。她一離開,我才開始四處瀏覽蘇昱帆他家客廳一看就很氣派的擺設,客廳中央有座豪華的水晶吊燈,牆上的畫看起來很有質感,電視櫃旁有個大型玻璃櫥櫃,裡面擺放各式各樣的洋酒,另一個較小的玻璃櫃裡,則放了各種顏色的水晶,還有紫色跟黃色的水晶洞。

 

    我很好奇那些水晶的排法,感覺像七星陣,但我不是很懂得水晶的排法,只覺得那些圓潤晶透的珠子,看起來很漂亮。

 

    「妳哪位?」

 

    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乍然從我背後響起,我嚇了一跳,連忙轉過頭去,看到蘇昱帆的父親,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我背後。

 

    「…我…我……」

 

    我像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偷一樣,支支吾吾講不出話來,心臟狂跳到像要奮力從咽喉跳出來似的。

 

    「蘇昱帆的同學?」

 

    「……是、是。」

 

    我乖順的點點頭,兩隻手貼在大腿前怎麼擺放好像都不對,手指頭都快扭絞在一起了。

 

    一聽我是蘇昱帆的同學,蘇昱帆的父親臉上的表情馬上溫和許多,他朝我慈善的笑了笑,走到沙發前坐下,又向我揮揮手,再拍拍他身旁的沙發椅,要我過去坐。

 

    「來,來這邊坐啊!一直站著,腳會酸呢。」

 

    我溫順的走過去,乖乖的在他身邊坐好,蘇昱帆他父親馬上起身,走到客廳角落的小冰箱前,從裡面拿出一瓶果汁,遞給我。

 

    「叫什麼名字?」他父親問。

 

    「沈、沈若紜。」

 

    我很沒氣勢的回應他,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心臟跳動得很厲害,手心還沁滿小小的汗珠,很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夠好,他爸爸會不喜歡我。

 

    「是蘇昱帆的同班同學嗎?」

 

    「不是,是隔壁班的。」

 

    「喔。」

 

    蘇昱帆他爸爸精明的眼睛亮了亮,朝我笑了笑後,又上下仔細打量我一番,最後定睛在我脖子的紅翡翠上。

 

    「這個…不是蘇昱帆的嗎?」

 

    在我還來不及會意過來,蘇昱帆他爸已經移動位置,坐到我身旁來,手還伸向我的脖子,抓著那塊掛在我脖子上的紅翡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