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走得很快,我們在倒數計時中,褪去層層包裹的冬季衣裳,換上輕盈的夏日制服。

 

    四月二十五日,是蘇昱帆的生日,那天碰巧是星期日,可以不用去學校唸書。

 

    我從四月初就一直計畫要給蘇昱帆什麼樣的驚喜,但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來要送什麼東西給他,以他家的經濟狀況,他要什麼就有什麼,在物質上很充裕,並不缺什麼。

 

    有次,在他送我回家的路上,我試探性的問他:

 

    「蘇昱帆,你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一直很想要,但卻沒有的?」

 

    蘇昱帆用他那漂亮的眼睛瞟瞟我,微笑的臉龐,有淡淡的憂愁。

 

    「有。」

 

    「是什麼?」我開心起來。太棒了!他果然還是有想要的東西。

 

    「快樂的童年,還有……我媽媽。」

 

    「……」

 

    蘇昱帆原本神采奕奕的眼神,瞬間像濛上一層灰,完全沒了光采。

 

    我覺得自己真是個自作聰明的笨蛋,為什麼好好的氣氛,偏偏就這麼被我搞砸了,大笨蛋!

 

    他沈默的走著走著,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臉上好像風平浪靜,但我知道,一定不是這樣。

 

    蘇昱帆是個很會掩飾自己情緒的人,再怎麼開心,也只是輕輕扯動嘴角;再怎麼生氣,也不會大吼大叫;就算是難過,頂多也只是皺著眉不說話。

 

    他是用這麼溫柔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我偷偷地抬了好幾次頭,默默凝視他那張安靜不多話的臉,忖度了一會兒,才伸出手,拉住他背後的衣角:「蘇昱帆……」

 

    蘇昱帆的右手很快就伸出來,圈住我拉住他衣角的手,緊緊地牢握著。

 

    「當然還有……妳。」

 

    他看了我一眼,換用左手握住我的手,右手伸到我頭上,輕輕的順著我的頭髮撫摸著,溫柔的嗓音裡有寵溺的味道:「童年跟媽媽都已經是我追不回來的過去,但是妳……我希望妳……會是我的現在和未來。」

 

    我的眼眶迅速地紅了,停下前進的腳步,任性的不再跟隨著他的步伐前進。

 

    「……若紜?」

 

    我的反應讓蘇昱帆摸不著頭緒,他跟著停下腳步,發現我沒出聲反應,又好奇的彎腰低頭,想看看我刻意壓低頭的臉上,是不是有什麼他能讀出的情緒。

 

    然後一陣細微的風,在我們身邊旋迴。下一秒,我已經撲進他的懷裡,緊緊攬抱住他的腰,把頭埋進他散發出淡淡洗衣精芳香的胸口。

 

    「你不要說這種話,你這樣……會讓我…讓我想哭……」

 

    「傻瓜!這有什麼好哭的?」

 

    「就是…就是會讓我想哭嘛……」

 

    他不知道,當他說我是他的未來時,那是一種認定、一種承諾、一種深深的感動!

 

    一種關於他給我的,約定。

 

 

    當然後來,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想要的禮物是什麼。

 

    找江子淇當軍師,她居然一本正經的叫我「獻身」。

 

    「穿上那種寫著『吃我』的衣服,然後在身上綁上一個大大的紅色蝴蝶結,把自己送給蘇昱帆當禮物,我想他一定會很感動。」

 

    「什…什麼嘛?」我怨怨的瞪她一眼,「我們是純純的愛,不要那麼限制級,好嗎?」

 

    最後,在我們二個人一起絞盡腦汁的苦思之下,終於達成共識。

 

    「我要是他,一定會感動死。」江子淇笑笑說:「有時看到你們二個人感情那麼好,真的會又羨慕又嫉妒,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像你們這樣。」

 

    「妳、妳幹嘛這麼說嘛!」

 

     我不能習慣一向大剌剌,又樂觀又開朗的江子淇,用這麼悲觀的口吻說這種話。

 

    「妳跟吳呈昊進展得怎麼樣了?我看你們每天都這樣打打鬧鬧的好像很快樂的樣子,應該還…還不錯吧?」

 

    「別提了!他根本就是爛木頭一根。連蘇昱帆都看得出來我對他比較不一樣,還偷偷問過我是不是喜歡那根木頭,但主角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有夠遲鈍的。」

 

    江子淇憤憤說完後,又扁扁嘴,繼續哀怨:

 

    「我看我還是來移情別戀好了,我可不希望把自己最美好的年華,浪費在一塊神經死掉的木頭身上。」

 

    「可是……感情這種事,又不是說喜歡就能喜歡,說不愛了,就能放棄的。」

 

    江子淇望望我,然後垂下頭,半嚮,才幽幽的說:

 

    「就是這樣才麻煩……想放卻放不掉,才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