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在經歷三次重要的段考後,我們的寒假在寒流攻襲下,慘澹的來臨了。

 

    說是寒假,其實也才只有過年那段時間,放的那一個星期的假期而已,其他時間我們還是得乖乖的去學校上輔導課,為高三的那場大考努力戰鬥。

 

    好在,在蘇昱帆跟我彼此加油、相互砥礪之下,我們的感情與功課,都維持在持續看漲的局勢裡,所以沒有聽到什麼來自家長或老師的反對聲浪。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挺感謝我媽的,她總是對我這麼信任又寬容,只會在我身旁輔助我,卻從不插手阻礙我的腳步。

 

    至於那些曾經愛慕過蘇昱帆的女同學們,則是在蘇昱帆強烈表態的狀況下認清事實,紛紛轉移目標,雖然偶爾我仍會不經易就接收到一些略帶敵意的目光,不過倒是沒有人再來找過我麻煩了。

 

 

    「那麼,情人節那天,我們就一起去看電影囉。」

 

    輔導課的最後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跟蘇昱帆約定西洋情人節那天,要一起去看電影慶祝我們交往後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

 

    「好。」蘇昱帆滿臉笑,他伸手摸了摸我的頭,不放心的叮嚀著:「放假這幾天要記得按時吃飯,看書不要看太晚要早點睡,偶爾看一下電視放鬆一下沒關係,有空還要記得多喝水不要常喝飲料,想我的時候或功課上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就打電話給我,知道嗎?」

 

    「吼,你幹嘛用這種老氣橫生的口氣說話嘛,我又不是小孩子。」我衝著他拚命笑:「知道了、知道了,老爺。」

 

    「要乖要聽話喔。」

 

    「是是是。」

 

    「噢,對了,這個給妳。」

 

    蘇昱帆說著,便把他一直掛在自己脖子上的楓葉形狀玉珮拿下來,那玉珮很特別,我沒看過那種楓紅形狀的玉珮,蘇昱帆之前一直掛在脖子上,我想那塊玉對他來說,應該有某種重要的意義。

 

    但現在,他卻把自己的玉珮,送給我。

 

    蘇昱帆站在我身後,幫我戴上玉珮,我感受到自己的頸後有他呼吸吐納的溫熱氣息。

 

    「這塊玉是我媽留給我的,歐巴桑每年都會幫我拿去大廟讓高僧加持,說可以保平安,這幾天我們不能碰面,這塊玉妳就戴著,當作是我陪在妳身邊,心情浮躁時握著玉,閉眼沈思也能讓浮動的情緒漸漸平靜下來喔。」

 

    我輕輕握著那塊晶瑩溫潤的玉,心底的暖流衝進眼眶,搖晃成一片汪洋。

 

 

    後來我才知道,那塊楓紅色的玉,有個美麗的名字,紅翡翠。

 

 

 

    寒假結束後,我們開始進入備戰狀態,為明年一月的學測進入倒數階段。

 

    生活開始出現單調的規律性,每天上課、考試、晚自習,回到家都已經是可以吃宵夜的時間了。

 

    我這麼努力唸書的目的,只是為了跟蘇昱帆能繼續在一起,不讓家人有任何拆散我們的理由。

 

    「妳這麼做,不會太累嗎?」

 

    當江子淇知道我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其他時間全用來唸書後,不可思議的大叫。

 

    「你不要跟蘇昱帆說喔,跟他說,他一定會不高興的。」我雙手合十的拜託她千萬要幫我守住秘密。

 

    「可是,妳再這樣下去,一定會累出病的啦。」

 

    「不這樣不行,妳也知道蘇昱帆的功課很好,我不努力點會跟不上他呀,而且……我不想跟他分開。」

 

    一想到萬一以後我們考上不同的學校,分隔二地,不能在想他的時候隨時看到他、不能在他開心的時候,第一時間跟他分享快樂,說不定他還會跟其他我不認識的女生有說有笑、走得很近……光這樣想,心就微微扯痛起來。

 

    以前最討厭那種小心眼的女孩子,覺得她們不過只是談戀愛嘛,有必要弄得像保密防諜那樣嗎?男朋友身上又沒有寫『版權所有、侵佔必究』,她們幹嘛老擺出「這個男人歸我管」的主權宣示模樣,不就是跟別的女生交情好一點而已嘛,怎麼飛醋吃個沒完沒了,還眼淚鼻涕齊發,動不動就把『分手』這二個字掛嘴邊,感覺好幼稚。

 

    結果,我也變成這麼幼稚的人了,好討厭喔!

 

    原來,太喜歡一個人,真的會讓人的心智退化,唉。

 

    「妳喔……真的是慘了啦!完全被蘇昱帆吃得死死的,魂整個都被吸走啦!」

 

    我只是傻笑,沒有俐落的反駁回去。

 

    是啊,真的很慘,一直都知道感情是我的死穴,偏偏蘇昱帆又是我最大的致命傷,所以一碰上他,我就真的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