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之後,我跟蘇昱帆的感情,彷彿有了某種重要性的突破,默契在短時間內急速增進。

 

    有時不用刻意多說什麼,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彼此都能心領神會。

 

    「感情這麼好,我會吃醋喔。」江子淇有時候會開玩笑的挽住我的手,佯裝吃醋的跟蘇昱帆說:「我認識她比你久耶,憑什麼現在是你跟她感情比較好?不行不行!若紜是我的,你不行搶。」

 

    蘇昱帆常常都只是笑笑,不說什麼,但看我的眼神裡,總能讀出溫柔疼惜的訊息。

 

 

    高二重新分班,OA依舊跟我同班,但李彥鈞變成我的隔壁班同學。

 

    在課業加重之餘,我也忙著適應新的課程,與新老師的上課方式。

 

    即使每天都忙得好像一顆轉不停的陀螺,我還是堅持每天跟蘇昱帆一起上下課,雖然我們班級不同,授課的老師也不一樣,但畢竟是同校,同科目的課本內容基本上都相同,所以我常會在校車,或往返上下課的路上,問他課本裡不懂的地方。

 

    我們約定好,在以不妨礙功課的情況下交往,無論如何,都不能讓課業退步。

 

    一開始,媽媽沒有發現我的異狀,只是奇怪我每晚都有個固定時間會講電話,她問過我,我只說是在跟同學討論功課,她也確實看過我拿著數學課本在問問題,但次數一多後,她也察覺出某種異樣。

 

    「若紜,我聽說妳最近上學,都有個男生會來接妳。」

 

    有天吃晚飯時,我才剛把飯扒進嘴裡,坐在我對面的媽媽一面舀湯進她的湯碗裡,一面若無其事的問;我心頭一震,倒吸一口氣的同時,也把一些飯粒順便吸進咽喉裡,因而嗆咳起來。

 

    媽媽急忙把她的湯碗遞給我,要我喝一些吞掉卡在喉嚨裡的飯粒。

 

    「反應這麼激烈,難不成是真的?」媽媽笑笑的說。

 

    我一邊拍著胸口,一邊還零零落落的咳著,看了媽媽一眼,覺得還是對她誠實一點比較好,畢竟母女連心,我有任何心事都逃不過我媽那雙法眼,萬一被她發現我說謊,情況大概只會更慘。

 

    於是我把自己跟蘇昱帆的交往過程簡略的跟媽媽說一下,當然裡面多含了些稱讚他的話,比如:他功課很好、人很紳士、跟吳呈昊及江子淇也是好朋友、他爸是大學教授喔,所以家裡算是書香之家……等等之類的,全都誇大的美言了幾次。

 

    「我們說好在現階段還是以課業為重,在以不影響功課的情況下正常交往,他還常常教我一些我課業上不懂的地方喔……媽,妳放心,我保證我們是很『健康』的在交往喔。」

 

    「那個人他爸爸……是不是前陣子村子裡盛傳的,說發生什麼不名譽事件,才搬來我們這裡來的那個大學教授嗎?」

 

    媽媽安靜的聽我說完後,只是略略皺眉,困惑的開口問我。

 

    「……嗯。」

 

    我稍稍遲疑了一下才點頭。怎麼辦!我媽怎麼這麼精明,一下子就問到問題重心?蘇昱帆他爸的操守確實讓村裡的人起了疑竇,偏偏不管村子裡,大家怎麼傳論關於他爸爸的流言,就是沒人出來說明,致使甚囂塵上的傳聞內容撲朔迷離,哪項是真、哪項是假,已經無從考察。

 

    「可是媽,我覺得那些傳言搞不好都是假的呀!妳看,根本沒人真正看過傳聞中發生的那些事,妳以前不是常說『耳聽是虛、眼見是實』嗎?」

 

    「但是既然會有這些傳聞出來,那必定是有些跡象出現才對,不然怎麼什麼人不傳,偏偏就傳到那孩子的爸爸身上去?」

 

    媽媽的話我不是不認同,她那些疑慮我也曾有過,但我覺得蘇昱帆他爸跟他是二個獨立的個體,他爸發生的事跟他並沒有直接關聯,而我現在想做的是,讓我媽接受他。

 

    只要不阻撓我們交往,就好。

 

    媽媽看著我,眼底有些許的擔憂,她輕輕的嘆了口,說:

 

    「若紜,妳只要記住妳的本份,並懂得要隨時都保護好自己,不要讓爸爸媽媽擔心,那就好了。」

 

    「我知道。」

 

    我堅定的點頭、微笑。哇,好棒!媽媽的意思就是不阻止我們交往了,對吧?

 

    明天我一定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蘇昱帆,他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為了讓媽媽對蘇昱帆有更多的了解,並明白他是所謂的『青年才俊』,我特地找了個假日時間,把他帶回家吃飯,順便讓媽媽鑑定一下我的眼光。

 

    蘇昱帆的表現並沒有讓我失望,他應對進退得十分得體;媽媽也沒有擺什麼臉色給他看,溫柔的臉上始終揚著淺淺的笑意,像個和藹可親的長輩。

 

    送蘇昱帆出大門,見他漸去漸遠的背影,直至消失在路口轉角後,我才走進屋內,挨到坐在沙發上的媽媽身邊,挽住媽媽的手臂,撒嬌的說:

 

    「媽,他是不是一個很棒的人?我的眼光應該還不賴吧?」

 

    媽媽只是微微笑,她拍拍我的手背,說:「還是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傻傻的讓人牽著鼻子走。」

 

    「不會。」我跟著笑:「我那麼兇,誰敢牽我的鼻子走啊?而且我有判斷力呀!我的判斷力就跟媽媽一樣強,誰對我真、誰對我假,我一眼就能看出來啦。」

 

    媽媽摸摸我的頭,帶笑的臉龐閃過一絲不安的憂慮,我看見了,卻強迫自己那是自己眼花看錯,媽媽一定跟我一樣喜歡蘇昱帆,一定是這樣,因為我們是母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