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躊躇著要不要開口跟他再說些什麼時,電話裡響起插撥的聲音……唉唷,怎麼這麼討厭啦?人家正在跟蘇昱帆濃情密意耶,那個插撥會不會太煞風景了?明天就叫媽媽去把插撥取消。

 

    「呃,妳家有插撥耶。」

 

    「我知道。」

 

    「那…要接嗎?」

 

    「不太想理它耶。」我輕輕笑起來,大概是因為感覺到蘇昱帆也很不想掛電話,有種被重視的甜甜感覺。

 

    「這樣不好吧!妳爸不是在大陸?萬一是他打回來的呢?」

 

    還是蘇昱帆比較理智。

 

    「我還是先掛電話好了,免得妳被罵……噢,對了,明天早上我去接妳上學,就約在妳家前面的巷子口吧,妳不用急,慢慢來就好。」

 

    「好。」

 

    「那先跟妳說晚安囉,不要唸書唸太晚,要早點睡喔。」

 

    「好。」

 

    蘇昱帆說了明天見之後,就先收線了。

 

    我怔怔的發楞沒有馬上接插撥。怎麼辦?我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喜歡這麼溫柔良善的蘇昱帆了耶,那種喜歡的感覺太強烈了,強烈到好像要把我整個人瞬間吞噬。

 

    「嘩!沈若紜妳在龜什麼啊?這麼久才接電話!」

 

    插撥一接通,江子淇的聲音就嘩啦嘩啦從另一端灑過來。

 

    「沒有啊。」我裝無辜的說。

 

    「在講電話吼?」江子淇開朗的聲音揚著爽朗笑意。

 

    「哪、哪有啊?」

 

    「結巴?哼!沈若紜小姐,妳幾斤幾兩重,老娘都知道喔。妳講話結巴就表示有作賊心虛的嫌疑,給我從實招來,是不是在跟蘇昱帆講電話?」

 

    「耶?」這位小姐也太神了吧!怎麼一猜就中?

 

    「我剛才打電話給他要問他小考範圍,這位老兄家佔線打不通,打妳家就響很久,一問妳,妳還結巴,所以……說!是不是妳跟他在講電話啊?」

 

    「不、不告訴妳。」

 

    「哼!妳以為妳不說我就不知道?跟妳說,我發現最近有幾次他都會特地繞到妳身邊跟妳走在一起。好幾次妳才拐進往妳家方向的路口沒多久,他就藉口說要去跟妳借什麼東西,一下子是筆記、一下子是課本,然後整個人就不見蹤影,有夠奇怪的……喂!老實說,他是不是都偷陪妳走路回家?」

 

    見我沒隨即搭腔或否認,江子淇在電話那端又哇啦哇啦的叫起來。

 

    「沒錯對不對?一定是這樣的,對不對?吼……我就跟吳呈昊說你們二個人八成是在戀愛了,吳呈昊那隻呆頭鵝居然還跟我說不可能,說他呆他還否認,明明就是呆……好啦!妳快點乖乖認罪,不然我就發揮我從我阿嬤那邊遺傳過來的大嘴功,開始散播謠言喔。」

 

    「吼,說到這個,妳是不是把我喜歡蘇昱帆的事告訴他?」

 

    「咦?我沒有啊。」

 

    江子淇比我更驚訝,聽她的聲音,這件事不像是她洩露出去的。

 

    那蘇昱帆到底是怎麼知道的?該不會是我真的表現得太明顯了,讓他就連站在我身旁都能輕易感受到那份喜歡吧!

 

    「他知道妳喜歡他?」江子淇又追問。

 

    「嗯。」

 

    「結果呢?他怎麼說?」

 

    「他說……他說……說…讓我來追妳吧。」

 

    「哇啊……」江子淇尖銳的叫聲幾乎要劃破我的耳膜:「好浪漫喔!想不到那個沒血沒淚的蘇昱帆,會說出這種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

 

    「唉唷,妳幹嘛這樣講他啦?」

 

    「喔?又在心疼啦?」

 

    「也…不是心疼啦,是…就是…他根本就不是妳說的那種沒血沒淚的人嘛。」

 

 

    一五一十把我們之間的發展的情形告訴江子淇的過程中,她的尖叫聲一直就沒停過,一面尖叫驚呼,一面還嚷著「好酷」、「好帥」、「好屌」、「好MAN」…什麼形容詞都有。

 

    「所以…你們真的在一起啦?那…牽手了嗎?」

 

    「……嗯。」一想起他掌心裡的溫度,我就禁不住又是一陣臉紅心跳。

 

    「那…親親了嗎?」江子淇掩不住興奮的拔高音量簡直要破表。

 

    「小、小聲點啦。」

 

    「沒關係啦,我躲在我房間裡講電話的啦,我家房間的隔音設備很好……快點快點,親了沒?」

 

    「親、親哪裡?」

 

    我的手,下意識地拂過下午被蘇昱帆的嘴唇,輕碰過的臉頰,想起他眼裡流轉的柔情蜜意,奮力壓抑在心裡的悸動,又輕易地躁動起來。

 

    「還問我親哪裡咧?難道他親了妳什麼限制級的地方嗎?」江子淇充滿八卦的好奇聲音傳過來,「啊…快點說、快點說,他親了妳哪裡?」

 

    「就…臉頰啊。」

 

    「什麼嘛。」江子淇飽含高亢振奮的聲音一下子就像被戳破的氣球一樣,氣全洩光光:「只有臉喔?」

 

    「當然只有臉喔,不然妳想還有哪裡?」我被江子淇的反應逗笑:「江子淇,妳該不會是想到什麼齷齪的事吧?」

 

    「怎麼…怎麼可能嘛!我這麼清純。」

 

    兩個人就這個在電話裡嘻嘻哈哈的聊了一陣,她問我的感覺,我告訴她自己的心情,還有一點點小小的徬徨,害怕這麼美好的時光會不能長久,像夢一樣,醒來就全不見了。

 

    江子淇說我想太多,要我相信蘇昱帆,她說不輕易動心的人,一旦動了心就會死心蹋地、至死不渝。

 

    我們一直聊到我媽來催電話講太久,該去看點書了,才匆匆掛上電話。

 

****************************************************************************

 

今天的見面會玩得很開心喔!希望今天有去的人,也有相同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