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秘密?」

 

    她沒有立刻回答,高深莫測的像要吊我胃口似的拚命展開笑,笑得我簡直快火大了。

 

    正當我快要耐不住性子的想叫她別再這麼挑戰我的耐性地露出這種詭異的笑時,她卻突然把臉湊近我眼前,小小聲的說:「從實招來,妳,是不是喜歡他?」

 

    我像做壞事被抓包一樣,心頭猛然一震,卻還不忘裝傻的說:「什麼啊?喜歡誰?」

 

    「蘇昱帆啊。」

 

    「哪、哪有啊!」臉畔刷地一下,馬上麻辣辣的燒燙起來。

 

    「幹嘛不承認?有好幾次,我看見妳走在他旁邊時,臉都紅紅的,那時我只是覺得奇怪,不過沒怎麼多想,現在想起來,原來是因為喜歡啊……」

 

    「沒有啦,妳、妳不要亂說嘛。」我急起來地連忙否認,怕江子淇攔不住嘴的把這個秘密洩露給蘇昱帆知道,那我以後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蘇昱帆啦。

 

    「吼!沈若紜,妳不把我當朋友喔?」江子淇撅起嘴,不甘心自己的猜測被否認,她一向對自己的第六感跟觀察力很有信心的。

 

    「可是…可是我……」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讓江子淇知道這個安放在心底,壓根兒就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的秘密。

 

    「我還不是大方跟妳承認我喜歡吳呈昊那個呆頭的事了嗎?喜歡一個人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我受不了江子淇那臉「我這麼重義氣,妳卻那麼不夠朋友」的埋怨表情,只好把那份埋在心裡的喜歡與悸動,一五一十地全盤托出。

 

    「所以,妳喜歡他這麼久了?」江子淇聽完只是笑,還興緻高昂地問我:「要不要告白?我可以幫妳喔。」

 

    「不要。」我當機立斷搖頭。拜託!萬一被拒絕,那怎麼辦?我可不想跟蘇昱帆連朋友都當不成,這樣我會傷心死的。

 

    「不去告白他怎麼會知道妳喜歡他?他不知道的話,你們二個人怎麼會有機會在一起呢?」

 

    「我不要啦!」我雙手捧住大概已經灼熱到快要燒起來的臉,低聲叫著:「我不想讓他知道啦,而且…而且就算沒有在一起也沒關係啊,又不是喜歡就非得要交往不可,說不定一跨過距離,感覺就不再美好啦!有遺憾才能刻骨銘心嘛。」

 

    「歪理。」江子淇失笑,輕輕地推了我的頭一下:「難不成要眼睜睜的看他被別的女生追走,妳才會開心?妳難道不知道我們學校有好幾個女生都在注意他嗎?不說別班,光是我們班就有二個女生在喜歡他喔,而且,其中一個還長得很漂亮呢。」

 

    江子淇一面說,一面刻意將臉湊近我眼前,一臉逗弄神態,像要挑起我的驚惶一般,可惜我不上當。

 

    「反正…反正只要蘇昱帆喜歡、開心就好,我又…又沒關係。」  

 

    我嘴裡這樣說,心裡想的卻完全相反,萬一他真的交女朋友了,我想我應該會難過得大哭,說不定還會為此情緒低落好一陣子呢。

 

    「真的沒關係、不介意、無所謂?」江子淇慧黠的眼瞳裡閃著精明的光芒,她說:「好吧!那我只好答應幫我們班上其中一個女生追蘇昱帆囉。」

 

    「啊?」我壓抑不住震驚地睜大眼,睇望著江子淇那張綻放著笑意的美麗臉龐。

 

    「沒辦法啊。」江子淇攤攤手,一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模樣:

 

    「我同學已經拜託我好幾次了,她說我跟蘇昱帆是好朋友,由我出面幫她倒追,成功的機率應該會比較高呀!反正妳又不想幸福快樂,只想要刻骨銘心嘛,那我就只好試試能不能讓我們班上那個女生幸福快樂囉。」

 

    「也太快了吧!」我焦急地一股腦地大叫:「我只是不打算告白,並沒有那麼快就打算看他跟別的女生交往啊,至少…至少也要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嘛……」

 

    「看吧看吧,明明就不能接受他交女朋友,又愛死鴨子嘴硬,口是心非難道就會比快樂?」

 

    被江子淇那雙清透澄澈的眼睛一注視,我整個人就像是被一只乾淨透明的玻璃杯盛裝著的液體,杯子裡的溶液是什麼顏色、有沒有顆粒雜質,全被她一眼看透。

 

    「反正…我就是不想告白嘛。」我囁嚅地喃著。

 

    「真搞不懂妳。」面對我無可動搖的堅持,江子淇再怎麼努力遊說,最後也只能舉白旗投降,她擺擺手說:「算了算了,妳自己高興就好。不過先說好喔,我們班確實是有二個女生在倒追他,萬一他不幸被近水樓台了,妳可千萬不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喔,到時我是不會借妳衛生紙的唷,現在紙漿價格都上漲,衛生紙都越來越貴了。」

 

    江子淇最後那二句話把我逗笑了,我一面笑,一面推了她的手臂一下:「小氣鬼!難道我的眼淚就不貴?」

 

    「去哭給蘇昱帆看,看他會不會心疼,不就知道貴不貴了?」

 

    江子淇唇角一彎,又笑嘻嘻的跟我玩笑起來,她一笑,四周的空氣立刻又活潑明朗起來,連帶地也讓我的心情不再那麼沈重。

 

    「討厭鬼!不要再提到他的名字了啦!我的心臟對他的名字根本就沒有免疫力,妳再這樣一直提他的名字,我馬上就會心臟衰竭啦。」

 

    「真的嗎?那我們就來作一下實驗好了。」

 

    語歇,江子淇開始搖頭晃腦的唸起蘇昱帆的名字,也不管我怎麼抗議或威脅,最後我只好摀住耳朵,跟著搖頭晃腦地唱起兒歌,杜絕她的音波攻擊。

 

    正玩著,吳呈昊跟蘇昱帆卻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突然就這麼出現在我的眼前,一陣驚悸後,我馬上停住嘴不再唱歌,摀住耳朵的手也慢慢放下來。

 

    只有背對著他們二個男生的江子淇還完全不知情的繼續搖頭晃腦,把「蘇昱帆」這三個字,用不成調的方式唱成歌,還唱到渾然忘我、如入無人之境般的完全看不到我擠眉弄眼的暗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