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還在難過他說的那些話,和想像他悲慘孤單的童年時,他的話峰一轉,語氣裡馬上恢復希望與生氣。

 

    「不過轉學來這裡,真的很不錯喔。」

 

    見我露出狐疑表情,他笑了又笑,揚揚眉,繼續說:「本來從都市過來,看到這地方這麼落後又不便利,多少也會有排斥的心態呀!可是這裡的人卻都很有人情味喔,這是在北部比較少見的,有時走在路上,會有不認識或只照過幾次面的歐巴桑或歐吉桑,甚至是跟我們的父母年紀相仿的長輩們,關心的問我吃飯了沒啊,或是看我背著學校書包就會綻開笑容說,要去學校啊,或放學了啊……總之,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我很喜歡。」

 

    我點點頭,被他的笑容傳染似的,也輕輕地笑起來:「對啊!雖然這裡三姑六婆很多,但比較起來,那些三姑六婆不過也只是愛聊聊村子裡的八卦,並不會耍心機的要嚴重去傷害某個人,也仍然很有濃濃的人情味喔。」

 

    「嗯。」蘇昱帆贊同我的話的點頭,「連我家的歐巴桑都說這裡的人都很好喔,她剛來時東西南北全分不清楚,但每次只要走在路上,隨便問個人,大家都會很親切的回答她,還有人根本就記不得路名,只知道方位,卻還是很熱心的直接帶我家歐巴桑到她想要去的地方呢。不過啊,雖然我覺得這個地方很棒,但真正讓我覺得更棒的是你們……」

 

    「耶?」

 

    「我在學校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就是吳呈昊,雖然我們不同班,但我記得我剛搬來這裡時,開車門時還撞到他的頭喔,所以對他印象特別深刻。」蘇昱帆說:「有一陣子,我的適應能力並不好,總有被排擠的感覺,大概是新到一個環境,就像仙人掌從沙漠突然被移植到濕地,一時間會有生存不下去的錯置感,所以我常會躲到禮堂裡去看不認識的同學們打羽球,因為曾經為那項運動風靡過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即使只是安靜的看別人打,也能平復自己躁動的情緒,直到吳呈昊發現我,然後邀我跟他們一起打球,才讓我漸漸從球場上找回熟悉的自信,也慢慢喜歡上這個地方。」

 

    啊!我不知道原來吳呈昊跟蘇昱帆還有這麼一段特別的故事呢!我一直以為他們二個人是在球場上捉對廝殺後才成莫逆的呢。

 

    「一直以來,我始終體會不到『朋友』這二個字的重要和意義,不過在這個小地方,我終於明白它的彌足珍貴。」

 

    蘇昱帆最後是這麼說的。

 

    於是那個晚上,不管是吃飯或洗澡,甚至是坐在書桌前背書時,蘇昱帆那些宛如傾訴心情的話語,都會斷斷續續地飛進我的腦袋裡,讓我細細咀嚼那些話語的同時,還能溫習他臉上那抹薄薄的溫和微笑,還有眼底翻飛的哀傷與寂寞。

 

    我覺得,這些話,他一定沒跟任何一個我認識的人分享過,不然他不會在離別時,要我幫他保守秘密。

 

    因為這些秘密,讓我感覺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因為這些秘密,讓我跟蘇昱帆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些。

 

    因為這些秘密,讓我在那天晚上作了一個美麗甜蜜的夢。

 

    一個關於我和他,只有我們二個人的,美夢。

 

 

    蘇昱帆陪我坐公車,又送我回家這件事到底是怎麼傳開來的,我並不清楚。

 

    但就在我們一起回家後的第四天,當江子淇午餐時間拎著便當盒,興沖沖地跑來我們教室抓人,又揚著興奮語調詢問時,我才訝異消息竟就這麼不脛而走的在校園裡傳開來。

 

    「所以,是真的囉?」

 

    學校水池旁蚊子一向很多,但江子淇不管,硬拉我坐在水池邊的石椅上,一面扒飯一面問,一副深怕時間不夠用,時間就是金錢的模樣。

 

    聽見我沒直接否認,江子淇咬住筷子,正奮力咀嚼的嘴,卻瞬間一動也不動;一雙漂亮的眼睛閃啊閃,像玻璃櫥櫃裡聚光燈打照下,在暗色絨布上閃閃發亮的鑽石般,散發出璀璨耀眼的光芒。

 

    我沒有必要連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都要防備,所以只好乖乖招供。

 

    「哇噻!」江子淇驚呼一聲,卻不再說話,只是拿笑開了的一張臉,直勾勾地審析我的臉龐,彷彿我的臉上長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江子淇,妳幹嘛這樣盯著我看啦?」被她看得不自在了,我忍不住推了她一把。

 

    「沒有啊,我只是想不到像蘇昱帆那種沒血沒淚、對女孩子又沒啥興趣的人,居然會陪妳走路回家嘛。」

 

    「妳幹嘛這樣講他?」

 

    「唉唷唉唷,這樣講他不可以嗎?妳心疼啦?」

 

    「吼…在講什麼啦?」我刻意佯裝生氣的板起臉,不過江子淇可不吃我這套,繼續笑嘻嘻的要我分享單獨和帥哥漫步在夕陽下的感想。

 

    「哪有什麼感想啊?妳別亂想就好了。」我趕緊表明自己的清白,還要江子淇要是這麼好奇的話,怎麼不直接問問跟她同班的蘇昱帆就好,還特地這麼不遠千里的跑來問我,不會太大費周章了嗎!

 

    「問他他也不會說啊!妳又不是不知道,他根本就是悶葫蘆一個,問他問題,他還會挑想講的講,不想說的,就算你拿刀抵在他脖子上,他連一個字也都懶得哼給你聽呢!」

 

    我只是笑,沒有答腔。心裡想的是,沒錯啊,蘇昱帆的確是這樣子的人,但也就是因為他總是一副對人對事都冷淡處之的姿態,才能彰顯他的與眾不同。

 

    不浮躁、不多話、不愛笑,但偏偏對我,就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其實啊,我都知道喔。」

 

    江子淇突然賊兮兮的眨著眼,還漾開笑,見我露出狐疑的眼神時,笑得更燦爛了。

 

    「知道什麼?」

 

    「知道妳的秘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