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一小段路,我才逐漸放慢腳步,氣喘噓噓的邊走邊拍胸口,走著走著,紊亂的思緒就這樣隨著穩定的步伐,慢慢沈澱下來。

 

    不多久,一陣倉促的跑步聲追上我。

 

    我一掉頭,竟看見蘇昱帆正朝我的方向跑過來。

 

    「你、你怎麼……」

 

    當他跑到我身旁,放慢腳步的跟上我的步伐節奏時,我既詫異又帶著一點點無法掩飾的驚喜,定定的望著走在我身旁的蘇昱帆,一瞬也不瞬的凝望,然後聽見左胸腔那一聲又一聲夾帶著快樂欣喜的怦咚聲響。

 

    蘇昱帆不理會我的探詢,只是淺淺揚起一抹薄薄的笑,溫和的聲音輕輕鑽進我的耳膜裡,他說:「妳今天怎麼這麼晚才回家?」

 

    「在畫海報。」我說完,眼睛便四下搜尋了一下,沒看見那名女生的身影,掉過頭盯住蘇昱帆注視著我的目光,說:「那個…你、你…女朋友呢?」

 

    蘇昱帆的表情先是訝異地微微睜大了眼,然後又淡淡讓笑容從臉上漾開來。

 

    「妳是說楊珮靜嗎?」

 

    「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不過我好像看過她的背影,在國中時,那次你在圖書館樓下跟她講話,她還…還、還……」

 

    我還在掙扎著到底要不要把「甩你一巴掌」這幾個字講出來時,蘇昱帆不帶任何情緒的語調,已經平靜的幫我接下去我說不出口的那幾個字。

 

    「妳都看到了?」接著他又毫無困難的繼續對我微笑。

 

    「嗯。」

 

    氣氛好像瞬間凝結了,又好像沒有,蘇昱帆就這樣什麼話都沒再接續的安靜陪我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唇際那抹淡然的笑並沒有消失,我偷偷看了他一眼,發現他連眼睛也帶著淺淺的笑,心情看起來好像很好。

 

    我納悶他的情緒,怎麼好像他被女朋友甩巴掌,並不是什麼令他難堪的事,難不成這就是人家說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她並不是我女朋友。」

 

    良久,已經安靜到讓我覺得他大概不會再繼續這個話題的蘇昱帆,卻又出奇不意的開口。

 

    「她寫了很多封信給我,我只回過一封跟她說明我不想在考基測的階段交女朋友,但她不死心,在確定我考完基測也考上自己志願中的學校後,約我見面要我給她答覆,當我對她說出抱歉的時候,她突然覺得自己被我耍了,所以賞了我一巴掌,也就是剛好被妳撞見的那一巴掌。」

 

    我瞪大眼望著一臉雲淡風輕,彷彿說的並不是自己的事的蘇昱帆,臉上的表情因為驚異的情緒太過震撼,而呈現半痴呆狀態,無法相信怎麼有女生會因為感情被人拒絕就動手打人。

 

    「上高中後,她好像還是沒有死心,仍然幾天就寫一封信寄到我家給我,也打了幾通電話到我家,一開始我還可以平心靜氣的跟她談,希望她可以放棄或把我當普通朋友就好,但不管怎麼說,她好像都沒辦法接受,所以我只好又開始退縮躲避,今天卻好死不死在校門口被她逮到,害我沒坐上校車回家。」

 

    「她、她來學校等你?」

 

    「應該是。」蘇昱帆點頭:「她說她等了二個多小時。」

 

    「哇!她翹課嗎?」

 

    蘇昱帆聳聳肩,說:「大概吧。」

 

    我沒有翹過課,所以覺得敢翹課的人都很有勇氣,他們都不怕學校把他們翹課的消息通知給家長知道嗎?不擔心回家會挨罵或被揍嗎?

 

    「那現在呢?她回家了?」

 

    蘇昱帆又聳聳肩,依然是笑:「我不知道耶,我看見妳從我面前走過去,就急忙跟她說時間很晚我該回家了,然後我……就跑過來找妳啦。」

 

    我被蘇昱帆說的話怔忡住,怎麼…怎麼這句話,聽起來好甜?讓我有種被珍惜的感覺。

 

    蘇昱帆說完這句話就不再看我,只是專心的望著前方的路,安靜的走著,然而走在他身旁的我,心情卻再也平靜不下來。

 

    心臟跳動的頻率像壞掉的節拍器一樣,咚咚咚的越來越快,頻率越快,情緒就越平息不下來。

 

    所有的感覺全都變得恍恍惚惚,腳也彷彿踩不到地般的有點浮浮的,像飄在半空中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