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若紜妳昨天又被妳爸罵了喔?」

 

    隔天一早,江子淇又跑來我家敲門,我去開門時,她一看見我又哭得腫腫去睡覺後,整個快瞇成一條線的核桃眼,一張嘴馬上張得大大的,合都合不起來。

 

    「沒有啦。」

 

    我簡直尷尬得要死,接連二天被她看到我愛哭的醜模樣,形象都不見了。

 

    「不然妳的眼睛怎麼…怎麼……」

 

    我只好一五一十的把昨晚我媽跟我說的那些話完完全全跟她說一次。

 

    江子淇臉綠的表情一點也不輸我,原本總是飛揚著彷彿什麼煩惱也沒有的眉頭,這回皺得緊緊的,緊到連眉間的皺折都清晰可見。

 

    「啊……怎麼可以這樣?不行不行,妳一定要去跟妳爸抗議啦,萬一妳真的去大陸,那我們要怎麼辦?……唉唷,妳千萬不能去啦,要是妳不在,那我一定會哭死的,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耶……」

 

    「我也不想啊。」

 

    我跟著一臉幽怨,根本就不想跟我爸一起去大陸,他們公司派他去,那是他的工作所需,怎麼可以把我也牽扯進去呢?這一點都不公平!

 

    大人都好自私喔,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都不會顧慮小孩子的心情,也不會尊重我們的想法!

 

    結果那一天,我們哪裡也沒去,躲在房間裡講了一上午的話,我媽還留江子淇在我家吃午餐,吃完午餐又回到我房裡繼續我們女孩子的秘密交流。

 

    我們聊了很多事,學校的、鄰居的、村莊裡的……各個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都可以聊。

 

    江子淇她家不虧是八卦消息的集散地,什麼大大小小的八卦,她都能從她阿嬤那裡略知一、二。

 

    她居然連蘇昱帆他家的母狗上星期生了五隻小狗這類事項都能探知。

 

    「這個暑假,吳呈昊跟蘇昱帆走得很近呢,好像還會一起去打球或幹嘛的。」江子淇嘟著嘴,有些埋怨的咕噥:「好幾次要找他都找不到人,都要等到晚上才找得到他,每次問他,他就說是跟蘇昱帆去哪去哪,真奇怪!男生去的地方女生就不能去嗎?邀我們一起去是會怎樣?難不成是去把妹泡妞?神神秘秘、鬼鬼祟祟的,討厭死了……」

 

    我看著江子淇那張越講越激動、越激動就越生氣的臉,輕輕笑了起來。

 

    在那一瞬間,有些感覺被確定了,雖然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困惑。

 

    「江子淇妳……是不是喜歡吳呈昊?」

 

    「啊?」

 

    江子淇沒預料到我會突然出聲打斷她的話,更沒預料到我會丟出這麼爆炸性的問題給她,她一時措手不及又接不住我丟過去的問題,馬上就舌頭打結的僵在那裡,臉上的緋紅成了唯一的反應。

 

    「說中了嗎?」我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深,像六顆樂透號碼全猜中一般,嘴角簡直要咧到耳邊去。

 

    「哪、哪有?」江子淇從背後抓起一顆枕頭,砸向我的臉:「閉嘴閉嘴啦,不要亂說!」

 

    「可是妳的臉都紅了耶。」

 

    「哪有啊?」江子淇二手捧著自己的臉頰,嘴裡不服輸的反駁:「那是天氣太熱了好嗎?妳房間太熱了啦!」

 

    我指著牆上的冷氣溫度計:「可是現在房間的溫度是25度喔,我有開冷氣耶。」

 

    「妳…唉唷…不要再說了啦!」

 

    江子淇最後乾脆一手抓過剛才那顆被她當成武器、現在被我拿在手上的枕頭,把自己的臉埋進枕頭後,聲音才悶哼的從枕頭裡傳出來。

 

    「……不知道算不算是喜歡,但總是對可能與他相處的每一分鐘充滿期待,情緒會因他而有波動,有時候會突然心跳加速,有時候會希望時間停止不要動,有時候聽到他說到別的女生有多可愛時,會很想從他的頭狠狠揍下去,告訴他真正可愛的女生就站在他面前,怎麼他卻從來就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