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腦袋就這樣在關於「蘇家的傳言詭異事件」裡打轉,不斷臆測誰才是幕後真正的黑手,但想了半天還是找不到任何有力的證據,也沒有半點結論。

 

    「說不定那些都是別人亂想亂說的喔,根本就不是真的事情嘛!」良久,我給自己這麼一個結論。

 

    「什麼事情?」

 

    突如其來的回應,讓我大大的嚇了一跳,身體還很配合心臟的碰咚聲地明顯震顫了一下,抬眼竟然看見蘇昱帆坐在距離我不到十公分的地方,眼睛登時瞠大,心臟速率也開始狂飆……這可不得了啦!這傢伙是什麼時候神出鬼沒地坐到我身旁來的?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

 

    他望著我,唇邊依然掛著薄薄的笑,見我一副驚魂未定又瞪大眼講不出話來的模樣,眼裡的笑意更深了。

 

    「什麼東西是別人亂想亂說的?」

 

    「啊!沒、沒有啦!」

 

    「是關於我家的傳言嗎?」

 

    「嗯對……啊!不是啦,不是不是啦!」

 

    我慌忙搖手,真的很想打爛自己的嘴巴,這麼嘴衝做什麼?少說一句會死嗎?

 

    「對我家好奇也是很正常的事啊。」蘇昱帆一點也不介意:「畢竟是新搬來的,我爸又不喜歡外出跟大家打交道,傳言當然會到處亂竄。」

 

    見我露出侷促不安的表情,蘇昱帆終於綻開笑容,他揚起嘴角繼續說:「對我家好奇又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幹嘛一副好像做了壞事被抓包的表情?」

 

    我看著他就近在咫尺的臉龐,眨著眼睛仔細凝睇著,心裡慢慢地漫溢出某種怪異的感受。好奇怪喔!平常要躲著偷看的人,現在就坐在距離我這麼近的地方,對我微笑、對我說話,為什麼我卻有一種不真實的,好像不小心跌進夢裡爬不出去的感覺呢?

 

    「噯,蘇、蘇昱帆,你…你的手可不可以……借我一下?」

 

    我看著坐在我旁邊,轉過頭對我繼續微笑的蘇昱帆說。

 

    「啊?」蘇昱帆大概沒料到我突然會這樣說,還楞了三秒鐘,才把他的左手舉到我面前,一臉好奇我到底要幹嘛的表情。

 

    「借一下喔。」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講完這句話,下一秒就迅速握住他的手。

 

    掌心傳來的溫熱,讓我確定這並不是一場夢。他,蘇昱帆,就這麼真真實實的坐在我的身旁,不是幻想或作夢,是真的。

 

    不是那些午夜夢迴才會出現的夢境,也不是憑空想像的幻想,這一次,他是真的在這裡。

 

    眼睛突然又變得濕潤,我低下頭,小心翼翼的隱藏自己快樂到要哭出來的情緒。

 

    「借好了嗎?」

 

    良久,蘇昱帆的聲音乍然響在耳畔,我傻了二秒鐘才突然想起他的手,居然還被我的二隻手緊緊包握著。

 

    我連忙放開他的手,還不忘跟他道歉:「啊,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啦。」

 

    蘇昱帆還是笑,很自然的學我剛才的姿勢,把手撐在背後,頭仰得高高的,閉起眼睛還輕輕的說:「吹這種風其實不太舒服,太黏了。」

 

    他話一說完,我就笑了。

 

    「對啊,真的很不舒服,全身黏搭搭的,讓人好想回家沖個澡。」我毫無困難的就接口說,就好像我們二個人是認識的朋友那樣,氣氛和諧又自然融洽。

 

    雖然面對他,我還是會緊張,會手足無措,不過海邊真的有某種奇特的能量,不管是強勁的海風或是潮浪拍打沙灘後,帶走沙子時發出的沙沙聲、抑或是海水流動推擠時的水流聲,似乎全都有穩定人心的力量。

 

    那些聲音,慢慢地安撫著我的緊張情緒。

 

    「夏天也不太適合來海邊,太熱了。」蘇昱帆繼續說。

 

    「對,紫外線太強,容易曬黑。」

 

    「在這裡海釣也不是上策,海風太強,吹久了頭會痛。」

 

    「太陽也太強,容易中暑。」

 

    蘇昱帆突然轉頭,眼睛對上我之後,燦燦微笑:「妳好像不是很喜歡海邊。」

 

    「啊?很明顯嗎?」我詫異。

 

    「大部分的女生都對海邊存在某種不合情理的浪漫情懷,不過妳好像不一樣,不是很喜歡的樣子。」

 

    「因為太陽很大會咬人、而且我皮膚容易被曬黑、海風太黏又太強,吹起來不舒服、海水的味道還鹹鹹的、有時候風一吹來,沙還一陣一陣的,弄得眼睛都快睜不開……反正,就一整個感覺不是很棒,所以很難喜歡。」

 

    我每說一個理由就扳一根手指頭,硬是要扳滿五根手指頭,才肯罷休。

 

    這回蘇昱帆沒再回話,轉過頭去看著波光粼粼的海平面,雖然薄薄的嘴唇還微微上揚,不過若有所思的表情卻怎麼樣也掩蓋不住。

 

    那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又回來了。

 

    我安靜的坐在他身邊,即使什麼話都不說、即使心跳怎麼樣也平靜不下來、即使午后的太陽依然熾熱得讓人很想哭,但我卻覺得好滿足,雀躍的情緒不斷在身體裡,隨著血液流竄全身。

 

    如果,時間能夠就此停住,那有多好?

 

    就算只是安靜的陪伴著,我也覺得好開心。

 

*******************************************************************************

地平線是夕陽的終點,幸福是愛情的終點,那麼,你,是我的終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