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們之間的寂靜就這麼一路到底,蘇昱帆本來就安靜孤僻(我是這麼認為)的個性持續發作,我的沈默寡言也不遑多讓。

 

    倒是另一邊,氣氛就跟我們這邊大大不同,一下子是吳呈昊活力十足的叫聲,一下子是江子淇賣菜大嬸般的狂吼,吵吵鬧鬧得十分有夏天的熱鬧氛圍。

 

    車子漸漸遠離塵囂,離開人來人往的小鎮後,筆直的道路上,幾乎沒什麼車,我們要去的地方據蘇昱帆的說法,是小鎮鄰近的一個海邊,有一小片乾淨的沙灘。

 

    「大概是太隱密或太偏僻,所以沒什麼人知道那裡,才能保有最天然的原始風貌。」蘇昱帆這麼說。

 

    沒有蜿蜒的海岸線,只有高高的防波堤,還有很濃的海水味,和黏膩的空氣。

 

    原來海邊沒有我想像中的浪漫,尤其在這種接近正午的夏日來到這裡,熾陽烈烈,曬在皮膚上根本像折磨,全身都像要被烤焦一樣的滾燙疼痛。

 

    蘇昱帆一停車,我馬上就跳下車,很怕再繼續坐在上面,靠他那麼近,我真的會心跳過快導致心臟麻痺,再不然就是神經緊張得胃痙攣。

 

    江子淇跑過來拉我,興高采烈的瞇著眼笑,陽光燦亮得讓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海風又急又強,我的頭髮一下子就被吹亂,用手壓也壓不住那些在風中張狂飛舞的髮絲。

 

    防波堤上,江子淇的左手圈住我的右手,一張臉笑嘻嘻,她拉著我跑,還說:「若紜,來,我們來跑一下。」

 

    「耶?」

 

    我登時瞠大眼,這個人該不會是一看到筆直的防波堤就職業病發作,想來個百米熱身賽吧?運動是她的強項,但可不是我的呀!

 

    江子淇轉頭對我繼續扯著嘴角,不急不徐的聲音漾在唇際。

 

    「跑一跑心情應該會好一點,至少,能夠趕走昨天的壞情緒,這方法我試過很多次了,每次心情不好時我就會去跑步,讓壞心情隨著汗水滴落,汗水流越多,壞能量就消失越多,然後…好心情就能一點一點的補回來了……」

 

 

    那是一整片乾淨清澈的蔚藍海洋,遠遠的天際,宛若沒有地平線,海天接連般看不到盡頭。

 

    天空是透徹的藍,夏季的日光把整片天空照得亮晃晃,像可以滴出水般的透亮。

 

    「很美吧?」江子淇氣喘噓噓的抿著嘴笑,看著遠方的景色說。

 

    「嗯。」

 

    我點頭,喘得比她更嚴重。

 

    剛才被她拉著跑,我只顧跟上她的步伐,完全沒顧慮到自己的能耐,她平常有在練跑都喘成這樣了,我這隻肉雞更不用說,簡直快到達哮喘的境界。

 

    原本因為靠近蘇昱帆而緊張發抖的心情,居然在被海風吹一吹,以及邁開腳步跑一跑的情況下,煙消雲散。

 

    跑步果真像江子淇說的,是釋放心情壞能量的良計。

 

    「妳們二個是瘋了喔?這麼熱的天氣還在賽跑,是怕汗太多流不完嗎?」

 

    吳呈昊跟蘇昱帆不知道什麼時候跟過來,他們一人一支釣竿扛在肩上,蘇昱帆手上還提著一只攜帶式的藍色保溫箱,我看過電視上海釣的人拿過類似的保溫箱。

 

    「你們要幹嘛?」江子淇看看吳呈昊又看看蘇昱帆,最後她的眼睛停在吳呈昊手上的釣竿上,臉上的表情從疑惑轉為詫異:「你們、你們要釣魚?」

 

    「又不是跨丟鬼,」吳呈昊常會很土的在國語裡夾帶幾句台語:「只是釣個魚,妳那麼驚訝幹嘛?再走過去一點的地方可以釣魚,之前我跟蘇昱帆來時看過有人在那裡釣。」

 

    「這麼熱的天氣坐在那裡釣魚,不中暑我就給你拍拍手。」江子淇扁扁嘴:「還敢笑我們在這麼熱的天氣賽跑,你們在大太陽下釣魚不是更熱?真是瘋了你們!」

 

    吳呈昊不理我們,和蘇昱帆逕自繼續往前走,聲音卻繼續飄過來:「管很多耶,妳住海邊啊!」

 

    「不用住海邊,光是住你家隔壁我就能管你很多很多啦!小心我去跟你媽告狀說你偷騎機車。」

 

    江子淇不服氣的喊回去,邊喊還邊拉著我跟在吳呈昊他們後面走。

 

    「這樣連妳也會遭殃哦!我可以跟妳媽說妳說謊要去同學家,結果是跟我騎機車來海邊玩。」

 

    「喂!你怎麼這麼小人啊?」

 

    「這哪是小人?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屁啦!」

 

    「女孩子一天到晚屁啦、靠夭的亂叫,很沒氣質耶。」

 

    「沒氣質也不關你的事,你管我那麼多幹嘛,你住海邊喔?」

 

    「耶?不錯唷,學得很快嘛!不過沒創意,沒創意就沒競爭力,沒競爭力就會被淘汰。」

 

    江子淇「嘖」了一聲,不再搭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