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不僅僅只是發呆般的盯著蘇昱帆的後腦勺看,竟然還露出花痴的表情,真的是太……太丟臉了啦!

 

    「江子淇……」

 

    「唔?」

 

    江子淇的眼睛亮燦燦的,像裡面躲了二顆小太陽一樣,她轉頭看我時,臉上還帶著笑。

 

    「那個……嗯,沒事……」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很想把那個藏在心裡的小秘密說出來,很想徵詢江子淇的意見,很想問問她,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把這顆不斷想飛到蘇昱帆身邊的心,緊緊地壓在胸口,讓它待在原來的位置。

 

    不過這個念頭只存在一秒鐘而已,下一秒我還是決定讓一切變成秘密就好,一個屬於我成長過程裡,酸澀又香甜的秘密。

 

    「怎麼了?」江子淇認識我可不是一天、二天,她絕對看得出我的不尋常。

 

    「沒有啦,沒事!」

 

    「沒事才怪,看妳那表情就知道肯定有事,說啦說啦。」

 

    「沒事啦,真的。」

 

    「說謊!」江子淇露出難得的認真表情:「若紜我跟妳說喔,我阿嬤說如果說謊的話,以後死掉下地獄會被割舌頭哦!所以妳不可以說謊,知道嗎?」

 

    「啊?」我心頭一驚,什麼時候又有這種說法的?

 

    我並不是十分迷信那些怪力亂神的故事,但被我外婆長期影響的結果,加上看過一些關於鬼神魑魅的典故由來,多少也有那麼一點點「寧可信其有」的念頭。

 

    「江子淇妳阿嬤怎麼都盡知道些以後死掉的事啊?妳家祖先是有託夢給妳阿嬤過嗎?」

 

    吳呈昊走過來,漾著笑意:

 

    「妳不要這樣嚇若紜啦,妳忘了上次妳跟她說的那個人死後下地獄要吃生前浪費掉的食物的事嗎?那次妳把她嚇個半死,害她吃便當時都拚命把飯菜夾到我的飯盒裡,要我幫她吃,結果讓我一個月胖了三公斤,現在妳又跟她說這個!」

 

    「又不是我說的,是我阿嬤跟我說的嘛。」江子淇無辜的眨著眼。

 

    「好啦,等妳以後下地獄,吃到這輩子浪費掉的食物集合而成的餿水,順便又被割掉舌頭之後,我就會相信妳阿嬤說的話了。」

 

    吳呈昊話一說完,馬上拔腿就跑,不過江子淇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動作迅速地追過去,幾秒鐘之後,吳呈昊已經被她打得大呼小叫,聲聲討饒。

 

    江子淇一面報仇,一面嚷著:「亂說話、亂說話,我看你的舌頭不只要被割掉,還要被切八段才可以……」

 

    被他們這麼一笑鬧,我的尷尬不安就這樣被他們的活力十足的笑聲沖淡大部份,唇角淺淺上彎之際,蘇昱帆低沈的嗓音淡淡地從右手邊傳過來。

 

    「你們的感情好像很好的樣子。」

 

    「啊?」

 

    我別過頭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我右邊來,眼睛緊追尋著那二個奔跑嘻鬧的身影的蘇昱帆,看著他臉上不經意流露出來的羨慕,想起小三時的自己。

 

    「不是,是他們二個人的感情比較好。」

 

    語氣不是刻意要這麼酸溜溜,但我畢竟不是真的跟他們二個人從小就認識,我是在小三那年才走進他們的世界,比起來,他們二個人牢不可破的情誼跟長期  累積的默契,是那麼堅不可催,就連我,也沒辦法突破。

 

    有時候,當他們講著我陌生的往事,或我一時無法會意過來的暗號時,心底深處總不能抑制地滲出一種類似寂寞的感覺。

 

    孤單又惆悵的寂寞。

 

******************************************************************************

 

潤了好幾天的稿子,一再又一再的努力把稿子詮釋到最想要表達的方式,終於在昨天解脫了!

再來就剩下後記啦!然後就是……開稿寫江子淇跟吳呈昊的故事囉!! (忍不住連自己都要期待起來,哈哈!我好病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