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和吳呈昊會合的途中,我沿路忐忑,總有做壞事一定會被抓包的可怕預感,有好幾次真的很想掉頭放棄,但看見江子淇那張充滿期待又快樂的臉龐,話一到嘴邊,又硬生生地用力吞下去。

 

    心情就這樣反反覆覆,一路反覆到學校。

 

    遠遠就看到學校側門停了二輛機車,一黑一白,吳呈昊站在一旁先眼尖的發現我們。

 

    「這邊這邊。」他努力的揮手,臉上堆滿爽朗笑容。

 

    「看到了啦!你那麼大隻,想裝作看不見都很難。」

 

    一走近吳呈昊,江子淇馬上就開口酸他,然後左右瞄了一下,好奇的問:「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喔,蘇昱帆去買飲料了,等等就回來。」

 

    蘇、蘇昱帆?

 

    我雖然臉上不動聲色,但心臟卻好像被人用力提起又丟下去般,震了好大一下,然後耳朵麻辣辣地熱燙起來。

 

    怎麼會是他呢?唉喲,怎麼辦?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哇!

 

    而且我今天的穿著很土耶,一件洗到快褪色的墨綠色T恤加一條洗到泛白的牛仔褲,腳上的球鞋說要洗也還沒洗,右腳球鞋表面還有一小塊污點……

 

    「鏘鏘!答案揭曉,就是…蘇、昱、帆!」江子淇湊近我耳邊宣佈這個一路上,她都堅持不肯透露的答案,還揚開燦爛笑容:「還記得他嗎?就是他家別墅很氣派,他長得很帥但他爸看起來很欠揍的那個轉學生。」

 

    「嗯。」我點點頭。

 

    不多久,蘇昱帆手上拿了幾瓶飲料,神態從容地信步走回來,看見我,他扯開嘴角,淡淡的揚起一道淺淺的弧線。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笑,這一笑,他整個人就顯得既陽光又溫暖,那道上揚的唇際弧形、那笑起來時彎成二枚新月的眼睛,全都意外的好看極了。

 

    一個月不見,他好像又變高了一些,還……帥了一點!

 

    我站在一旁動也不敢動,光是看著他站在我面前,揚著好聽的嗓音跟吳呈昊討論著遊玩行程的後腦勺,就夠我心率不整、呼吸急促了,根本就不敢想像要是他再轉頭看我,或開口跟我說話,我的臉上會有什麼出乎自己意料的表情。

 

    大概是我這樣呆頭呆腦的模樣太醒目,吳呈昊的眼光越過蘇昱帆的肩膀,對站在蘇昱帆背後的我溫和地撇了撇嘴角。

 

    「若紜,妳這樣不行喔!怎麼隨時隨地都能發呆?」

 

    「啊?」

 

    被吳呈昊一點名,我馬上回神過來,一抬眼,便撞見蘇昱帆剛好轉頭過來看我的目光,眼裡還漾著充滿興味的研判神色,唇際又滑過一抹薄薄的、沒有任何惡意的微笑。

 

    讓他這麼一瞧,我更困窘了,慌忙避開他的眼神後,我的視線只好緊緊黏在自己的鞋尖上,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吳呈昊還在笑我,然後又想到什麼似的跟蘇昱帆提起那段我發呆走路,走著走著就踩進小水溝裡的丟臉往事!他沒事幹嘛記性這麼好嘛,好討厭。

 

    「喂,他真的很帥吧?」還在發窘,江子淇已經不動聲色地挨過來,她刻意壓低又揚著淺淺笑意的聲音傳來:「連後腦勺都很帥,對不對?」

 

    那種做壞事被抓包的尷尬迅速地從腳底漫延上來,然後化作一股熱辣辣的燙麻,撲向我的臉頰耳畔。

 

    怎麼辦?好像做了很丟臉的事耶!怎麼會被粗神經的江子淇看出來我的失神是因為蘇昱帆呢?

 

    「我……」

 

    我嚅了嚅唇,想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沒關係、沒關係,妳的感覺我能體會啦。」江子淇把我拉到一旁,嘻嘻笑著:「看到帥哥的反應都會這樣的,這經驗我很豐富,剛開始難免會頭昏昏腦沌沌,那是初期徵狀,等帥哥看多了,這些症頭就會痊癒了唷……若紜,妳不要一臉想去撞牆的表情嘛,看到帥哥不小心露出花痴的樣子,這是人之常情啦,妳千萬不要自責喔……」

 

    江子淇不說還好,聽她這麼一說,我倒是真的想去撞牆了!

 

*****************************************************************************

 

現在的腦袋很忙,常常一面修稿的同時,一面在構思江子淇跟吳呈昊的故事,寫故事明明就是那麼累的事,但為什麼我就是停止不了這種想要不斷把腦袋裡的故事說出來的毛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