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昱帆很快地抬起頭,根本連找都不用找就能看到目標明確的我們,他朝吳呈昊扯開一個不怎麼開朗的笑容,眼睛對上我的時候,雖然只是禮貌性地點點頭,我卻依然很沒用的臉紅心跳,成不了半點氣候的模樣真令人洩氣。

 

    「你在那裡幹嘛?要不要再去挑一場啊?」

 

    沒神經的吳呈昊繼續喊,我轉頭瞥了一眼,發現好幾個人已經對我們這邊投以不滿的目光,但拉拉吳呈昊,他依然無動於衷地只把注意力放在蘇昱帆身上,完全沒注意到身後那些殺人的眼光,搞得我很想直接掉頭走人。

 

    原以為吳呈昊這樣已經夠丟臉了,沒想到在樓下的蘇昱帆居然也跟著喊回來,害我當場差點瘋掉。

 

    「不要了,今天休戰,明天再來打吧。」

 

    「那我們去吃冰好了,剛才我跟江韋平打了二場,全身是汗熱死了,那小子今天超猛,接了我好幾球跳殺,屌斃了!」

 

    「是喔?那我明天去找他挑,看看他的功力有沒有進步到他臭屁的出神入化吧。」

 

    「好啊好啊,不然我們明天再找杜伯亞一起組雙打,來拚個你死我活好了。」

 

    「好。」

 

    「那要不要去吃冰啊?」

 

    「好啊。」

 

    正當我還在考慮到底該堵住吳呈昊的嘴,還是直接很鴕鳥的塞住我自己的耳朵,來個聽不見最清心時,他們二個人已經交涉結束,拍板定案後,吳呈昊抓住我的手腕,也沒問我的意思,直接就說:「走吧!」

 

    「走?走去哪?」

 

    「吃冰啊。」

 

    吳呈昊回答得很順,我被他拉著走,心頭亂糟糟的,又是緊張又是期待,對方是蘇昱帆耶,那個我光是站在他面前就不知道該怎麼呼吸換氣的蘇昱帆耶!這下好了,等等別說在他面前能夠開口吃冰了,我大概連同手同腳走路這種窘況也能很順利地演出啦。

 

    「噯,妳還記得他嗎?」

 

    沒頭沒腦的吳呈昊,在下圖書館的樓梯台階時,突然又冒出聲音。

 

    「誰?」

 

    「蘇昱帆啊,剛剛那個男生。他就是去年搬到我們村裡那棟別墅裡的人啊。」吳呈昊怕我沒記憶,繼續補充:「啊,就是他家有輛很拉風的愛快羅密歐的車嘛,他搬來我們家那天,還很粗魯的開車門然後撞到我呀,記起來沒?」

 

    記得啊,怎麼可能忘記?我就是在那一天被那張怎麼看都迷人的臉給困惑住,然後莫名其妙地心甘情願就把心交出去的呀,怎麼說都不可能忘記嘛,這是我的初戀欸(雖然不知道算不算)。

 

    不過這些話我可不敢對任何人承認,這是一個秘密,不能說的秘密。

 

    我假裝突然想起那段回憶的點點頭,然後試探性的問:「可是你怎麼跟他熟起來的?」

 

    明明不久之前還批評他是個孤僻的人,不是嗎?

 

    男生的世界真是讓人難以捉摸,朋友跟敵人常常都能一夕變盤,不像我們女生有所謂的堅持,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從喜歡一個人變討厭一個人很容易,但很難把一個討厭的人變喜歡。

 

    關於這一點,我們是很有原則的!

 

    「打球就認識啦!」吳呈昊嘻嘻笑:「他那個人雖然老是一臉酷酷的,不大愛理人的樣子,但混熟了之後就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是那麼難相處,只是不愛講話而已,而且他的球技很不錯,跟他打球超有挑戰性的啦,呵呵。」

 

    好!我想推翻剛才那個「男生的世界真是讓人難以捉摸」的論點了,他們怎麼能夠單純成這樣呢?光是在球場跑來跳去、吼一吼、叫一叫,就能交到朋友,還可以死心塌地幫對方美言一番,然後四海皆兄弟。

 

    我們女生就是缺少他們那種寬闊的胸襟,也沒辦法不熟裝熟的跟不太認識的人稱兄道弟,矜持得很閉塞。

 

    跟蘇昱帆會合後,他走在吳呈昊的左側,我則是乖乖的待在吳呈昊的右側。

 

    一路上,全是吳呈昊的聲音,他嘰哩呱啦的一下子提起這個人,一下子又說到那個人,講的全是我陌生,但蘇昱帆跟他都認識的人,頓時我便像被丟到外星球般,完全聽不懂那些話。

 

    所以只好安靜的走路,安靜的聽著自己的心跳聲,偶爾偷偷看一眼蘇昱帆跟吳呈昊討論羽球時,臉上專注的表情,就覺得好滿足了。

   

 

 

    六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我們畢業了。

 

    畢業典禮還沒開始,畢業生如我們,才剛走進禮堂,聽著那些「珍重再見」的背景音樂,有些人就已經開始啜泣了。

 

    洛君坐在我旁邊一臉呆滯,沈靜的模樣跟平常蹦蹦跳跳、充滿電力的樣子相去甚遠,我在一旁觀察了幾分鐘後,才快定伸手推推她,想問她怎麼了。

 

    結果不碰她還好,一碰到她,就像機關被觸動了一般,她的眉頭一皺,嘴角一下彎,眼淚就迸出來了。

 

    「啊,洛君妳、妳、妳……」

 

    我被她嚇出一身冷汗,舌頭很自動的打結,話卡在舌尖跑不出來。

 

    洛君抹抹眼,張開口好像準備要解釋什麼,結果聲音還沒從咽喉出來,眼淚就又急巴巴的掉下來。

 

    搞了半天才知道她是被那些讓我們今天特別有感覺的背景音樂給弄哭的。

 

    「我都不知道妳這麼感性耶。」我故意揶揄她。

 

    「我一直都是兼具理性跟感性的美女呀。」洛君揚著濃濃的鼻音,在這個感傷的時刻,還是很堅持要走搞笑路線。

 

    「好啦好啦,理性又感性的美女,妳可以不要再哭了嗎?妳沒看到身旁的氣氛已經這麼低迷了,難道要搞得大家畢業歌唱不出來才肯罷休?」

 

    「我也會捨不得嘛!好歹都朝夕相處三年了,一畢業後就各分飛,說不定以後都不可能再見面啦,怎麼可能不會哭?」洛君用她紅通通的眼睛看著我:「妳也是,記得以後都要開開心心的,不要那麼固執、那麼彆扭,有什麼事就找個相信的人說一說,不要什麼事都往心裡埋,到最後一定會爆炸的,知不知道?要對自己好一點啦,應該哭的時候就不要笑,哭一哭,發洩一下,心情就會變好了,瞭不瞭……」

 

    洛君說著說著,我的眼眶就熱了、紅了……唉呀,好糟糕!這次換我想哭了!

 

 

****************************************************************************

 

這種陰陰的天氣最適合睡覺,可是偏偏……我的截稿日就迫在眉睫了,手指啪噠啪噠的敲著鍵盤的聲音,跟下雨的聲音揉合成一種好聽的節奏,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至少我的腦袋還能運轉、手指頭還能敲擊、眼睛還能看、耳朵也還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