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意識地從原本傭懶的姿勢中迅速坐正,瞠目結舌地看著原本站在蘇昱帆眼前的那個女生,快速地轉身跑走,奔跑的背影漸拉漸遠,我卻仍能看見她的雙手不斷地交替著抹臉。

 

    大概是哭了吧!我的心裡這麼想。

 

    視線拉回蘇昱帆臉上,他的眼光並沒有追隨著那個女生的背影,只是身影很落寞的靠在麵包樹的樹幹上,臉上沒有特別明顯的表情,不過從眼底散發出來的陰鬱卻很濃烈。

 

    我看著看著,心情便不能控制地糾結起來……那種曾經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我在他身上看見,小時候的自己。

 

    那個總是寂寞、鬱鬱寡歡、找不到人說話的自己。

 

    聽外婆說,我並不是一出生就這麼與眾不同的,她說更小時候的我,是很活潑大方、逢人就笑的小孩。

 

    也許是因為家裡沒有兄弟姐妹,鄰居家裡也沒什麼跟我年齡相仿的孩童,所以我一直都是孤伶伶一個人,自己玩辦家家酒、自己造沙堆、自己跳繩、自己盪鞦韆、自己玩跳格子……所有的遊戲全都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自己一個人面對寂寞、自己一個人對著形單影隻的影子偷偷的哭……

 

    所以才會越來越自閉、越來越不願意接近人群,拒絕任何跟這個世界溝通的機會,也拒絕所有人的善意親近。

 

    直到吳呈昊跟江子淇出現之後,才將我從自己的世界裡逐漸拉出來,造就我現在這種較為樂觀正面的性格。

 

    雖然我很清楚在自己的內心裡,仍然躲藏著一個小小的、彆扭又自閉的自己,偶爾會跑出來任性地耍賴一下,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她都是很安份的。

 

    但在蘇昱帆身上,我看見那份和以前的我,相似的氣息。

 

    寂寞的氣息。

 

 

    剛才那一巴掌,應該很痛吧!

 

    即使有一小段距離,我仍能清楚看見女孩用力甩過去的手臂,毫不留情地在空中劃出半個圓,手掌準確無誤地落在蘇昱帆白淨的臉上,烙下一道痕跡清晰的紅,和一地沈重的悲傷。

 

    雖然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不過看見這一幕,心裡還是湧出無法抑制的羨慕與難過。

 

    我羨慕那個女孩能站在距離蘇昱帆那麼近的地方跟他說話。

 

    我難過那一掌所代表的深深涵意,也許那代表女孩在他心裡有著某種必然重要的地位,否則不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來反應自己的傷心。

 

    但我的羨慕與難過,都只能是一種隱藏版,不能輕易表態,無法讓他明白那樣的掙扎。

 

    我嘆了一口氣,下巴又重新回到放在窗櫺的手臂上,毫無意識的巴巴眨著眼盯著蘇昱帆看,用自己的沈默陪伴他的落寞。

 

 

    大概是太過於專注了,所以我根本就沒發現身邊的動靜,直到吳呈昊一身汗臭味的擠過來,跟我共用一個窗戶,我才發現他的存在。

 

    「在看什麼?這麼認真!叫妳半天也不理。」

 

    吳呈昊笑嘻嘻,滿頭滿臉都是溼的,像剛從水裡撈出來似的。

 

    「唉唷!你好臭喔!」我叫,還順勢捏住鼻子。

 

    我忍不住皺眉,想裝作沒事只是在發呆的樣子,但他一擠過來往窗外一看,便看見站在麵包樹下,全身散發出深藍色憂鬱氣息的蘇昱帆,然後理也不理我喊他臭,努力想把他推開的舉動,一下子就興奮起來,開心地朝樓下大力揮手,漾開笑的喊著:「哈囉,蘇昱帆!這邊這邊,二樓啦!」

 

    簡直丟臉死了!我怎麼會認識這個人啊?他這樣一叫,不僅蘇昱帆聽見了,就連整個在圖書室裡看書的同學全都聽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