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中的最後記憶,是在排球場旁的麵包樹下。

 

    那是基測放榜沒多久之後的事,在確定我考上縣內那所第一志願的私校之後,我的暑假便提前來臨。

 

    學校還是照常要來的,畢竟還沒畢業,不過那些大大小小的考試就……通通去死吧!

 

    於是我變成學校裡部份的特權份子,可以不用待在教室上課或考試,想一整天都窩在學校圖書室看課外書也沒關係,甚至和吳呈昊跟江子淇頂著會咬人的六月熾熱烈陽,跑去籃球場練三分射籃也沒人管……

 

    說起吳呈昊跟江子淇這二個人,他們就算沒有我這座橋樑,依然能夠毫無困難地持續兩人之間的情誼,到底是從小一起到大的,默契跟感情都牢不可破。

 

    上次吳呈昊拜託我去問江子淇幹嘛突然吃炸藥整個大爆炸這件事,我都還沒想好要怎麼開口問江子淇,隔天就又看到他們二個人有說有笑的騎車到我家門口等我一起去上學,搞得我一頭霧水,二個當事者卻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般。

 

 

    六月的台灣,已經進入梅雨季。

 

    有時雨一下起來,沒日沒夜的接連好幾天,弄得學校本來就不怎麼平坦的操場草地上,東一塊水窪、西一塊小池塘。

 

    但有時卻又熾陽烈烈,節節攀升的高溫,會曬到就算灌了一整天的白開水,全身的水份依然隨時會被蒸發掉,口乾舌燥得讓人忍不住心浮氣躁。

 

 

 

    那一天,是連日大雨後的第一個豔陽天,我坐在圖書室靠窗的座位上,桌上放了一本內容對當時的我來說,並不容易理解和推測的推理翻譯小說,我一隻手托著腮,一隻手無聊的翻著書頁,眼睛是盯著書上的字看,但內容卻完全沒看進去。

 

    江子淇請假沒有來,吳呈昊跟同學跑去禮堂二樓打羽毛球,留我一個人晃來晃去不曉得要做什麼,才能打發掉這一天漫長的時間。

 

    班上肅穆的讀書氛圍依舊,如臨大敵的莊嚴氣氛總讓我一踏進教室,就忍不住會產生好像不小心跑到另一個星球的錯置感,雖然是曾經熟悉的面孔與場景,但此刻卻宛如與我隔了一道厚厚的牆,世界一分為二。

 

    在那裡多待一秒鐘,就會讓我想起過去昏天暗地唸書的痛苦記憶,所以能夠逃離我就盡量不再靠近,非常鴕鳥的心態。

 

    我抬頭望了望窗外那片藍得清透的天空,偌大的藍天裡,只有幾朵小小的雲緩慢移動著,我趴在窗櫺上,想像如果我的口袋裡能掏出哆拉A夢的竹蜻蜓,那我一定要馬上飛上去,學大雄躺在軟綿綿的雲朵上,什麼都不管的蹺著腿大睡一覺,或者趴在雲朵上,讓它載我四處去旅行,說不定我還能飄到巴黎去看看艾非爾鐵塔,或是雲遊到日本的靜岡去瞧瞧富士山,然後去美國、澳洲、北極……

 

    哇!那一定很棒!

 

    光想就讓我覺得好開心。

 

    正幻想著,一陣細微的窸窣聲,突然就鑽進我的耳膜裡,我不怎麼費力便找到聲音的來源,定睛一看,從圖書室二樓看下去,正好能瞧見排球場旁的麵包樹下,站了二個人,一男一女。

 

    女生背對我低著頭站著,聲音是從她嘴裡發出來的,因為隔了一段距離,所以我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不過站在她對面的男生,可就讓我移不開眼了。

 

    是蘇昱帆。

 

    相對於女孩的絮絮呢喃,蘇昱帆顯得異常安靜,木然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

 

    我的左胸腔因為撞見蘇昱帆的身影,又開始不安份起來,砰砰砰地跳得好用力,完全沒辦法控制,不管是心還是眼睛,全都像不是我自己的一樣,胸口微微疼痛的同時,眼睛卻又移動不了,於是就像個小偷般,躲在圖書室的窗口,偷偷的觀察蘇昱帆的一舉一動。

 

    我靜靜地凝睇,細細瀏覽蘇昱帆好看俊逸的臉龐,飽滿寬闊的額頭、濃密俠氣的劍形眉、澄澈透淨的深邃明眸、直挺好看的鼻樑、總是緊抿著很少開口卻擁有漂亮唇形的嘴……那是一張漂亮的臉,一張讓人一看就忘不了的臉。

 

    正貪婪地眺望那張只要出現在眼前,就足夠讓我呼吸急促到簡直要心臟麻痺的天使臉孔時,突然「啪」地一聲,一掌甩掉這個燠熱六月的寧靜。

 

 

 

******************************************************************************

 

 

照片被外星人綁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