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基測成績公佈的日子跟往常並沒有什麼不同,我們依然乖乖的上學放學、複習功課、晨考跟周考;導師也依然緊迫盯人的督促我們的功課,還要我們不能一考完基測就放鬆心情,要有「萬一沒考好,還有七月可以拚」的準備心態。

 

    「你們老師好機車喔。」江子淇聽見我的轉述後,不可思議地大叫。

 

    「對啊。」

 

    「像我們老師人就很好喔。他說為了慰勞大家這麼辛苦的考試,這星期五下午要跟學校借烹飪教室,還要買材料讓我們動手包有餡的湯圓吃耶,他還說他要親自煮酒釀給我們吃呢。」

 

    「啊,你們老師未免也太好了吧!」我羨慕地睜大眼。

 

    「我也要吃,記得幫我準備一份。」一旁正安靜吃午餐的吳呈昊突然冒出聲音:「不過請不用煮妳包的湯圓給我吃,謝謝。」

 

    他話一說完,江子淇的手刀冷不防就朝他的背後劈了過去。

 

    「欠扁啊你!」

 

    「我怕吃了會拉肚子嘛。」

 

    「那你不會不要吃?」

 

    「所以我才說不要吃妳包的呀,妳同學包的我就可以接受啦……啊,我想起來了,妳班上是不是有一個女生叫楊靜翎?」

 

    「你認識她?」江子淇一臉詑異。

 

    「也不算認識啦!」吳呈昊嘿嘿笑:「就有一次我拿東西去導師室時,剛好她拿你們班上的不知道什麼作業去給你們導師,我聽見你們導師叫她楊靜翎,名字太有氣質了,所以我就忍不住多看了她二眼,看了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人家說的人如其名啊,她實在是一整個有氣質到極點……所以,呵呵,想辦法幫我弄到她包的湯圓喔,記得嘿。」

 

    「吃大便吧你!」

 

    江子淇不曉得生什麼氣,突然板起臉,手舉起來,又是結結實實的一掌,啪地一聲,落在吳呈昊背上。

 

    「唉喲,很痛耶。」吳呈昊唉唉叫,蹙起眉,不解的看著江子淇:「妳幹嘛啦?大姨媽來喔?動手動腳的,很粗魯耶。」

 

    「你才精蟲衝腦啦!這麼小就這麼變態,色胚!」

 

    江子淇一吼完,連午餐也不吃,便怒氣沖沖地跑掉,留下我跟吳呈昊面面相覷。

 

    「她怎麼了?」江子淇離開後,吳呈昊用食指摳著腮幫子,一臉困惑的看我。

 

    我聳聳肩,疑惑並不比他少:「你這幾天有惹她生氣嗎?」

 

    「沒有啊。」吳呈昊抓抓頭,又補了一句:「我哪敢啊,她那麼兇!」

 

    「可是她剛才本來都好好的啊。」

 

    說到她們老師時不是還眉飛色舞嗎?怎麼才一轉眼,馬上就變臉了?

 

    「所以我才說她是不是大姨媽來了,不然幹嘛突然翻臉?簡直比翻書還要快,嚇死人了。」

 

    雖然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江子淇會突然這麼生氣,不過在望進吳呈昊無辜又清澈的眼睛裡後,我好像有那麼一點微妙的領悟,但是也只有一點點,畢竟我不是江子淇,所以一切只是猜測而已。

 

    「總之,你還是盡量順著她的脾氣吧!」我輕聲說。

 

    「我還不夠順嗎?每次我都是被她打假的耶,她打我我還不能還手,偏偏她手勁又大,說不定我現在已經全身都內傷啦,要不是看在我們從小的交情,她又是女生的份上,我哪會這麼忍氣吞聲?」

 

    吳呈昊無奈又無辜的說,一臉哀怨,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有這種表情,所以忍不住笑起來。

 

    「喂!妳也太沒同情心吧!看我這麼可憐,妳不安慰我還拚命笑……」

 

    「我哪有笑?我非常能感同身受你的感覺呀……」我努力想扯平不斷上彎的唇角,但它卻不怎麼聽話。

 

 

******************************************************************************

 

上星期是非常不順的一個星期,先是身體不適到想哭,痛了二天後,好不容易好一點了,卻換手拉到筋,痛到整隻左手不舉,因此迫在眉睫的小說就這樣停擺下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