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狼狽地落荒而逃,飛快的從他的視線裡逃掉,心跳的節奏瞬間飆高,就像剛跑完三千公尺,跳動的速率撞擊得胸口隱隱作痛,比被李彥鈞告白時還要快……

 

    「……若紜,怎麼了嗎?」

 

    半路遇到上完廁所,來找我的洛君,她看我一副像被惡鬼追趕的慌亂模樣,好奇的望望我身後,看不見任何異狀,又把眼光放回我臉上,擔憂的問我。

 

    「沒…沒事。」

 

    我邊喘邊拍胸口,掌心還能感受到心臟在我左胸腔奮力跳躍的鼓動。

 

    大概是我說謊的能力不是很好,洛君雖然聽見我這麼說,但她的臉上依然寫滿擔心,不過她很體貼的沒再多問,接過我遞給她的萊姆茶後,馬上忘記前一秒的憂慮,變得開心,她將冒著冰涼水珠的鋁箔包貼放在臉頰上,一臉滿足的說:

 

「啊,好冰、好冰喔,真好。」

 

    我看著她,腦袋裡卻閃過蘇昱帆唇邊滑過的那抹淺淺微笑,心裡不懂得的是,為什麼他只是輕輕的扯動他的嘴角,卻能扯動我心裡紛至沓來的各種情緒?

 

    我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這個男孩子,我們根本就不算認識,也從來沒相處過,怎麼我的心情竟就這樣被他的一舉一動掌握住,真的很奇怪。

 

    突然想起外婆!

 

 

    「……有的人很喜歡一個人,但對方不愛他時,他就會走旁門左道,用下蠱或下降頭這種『奧步』讓他喜歡的那個人對他死心蹋地……」

 

 

    十分迷信並堅信那些魑魅魍魎、妖魔鬼怪之事絕非虛構的外婆,曾經這麼對我講過。

 

    莫非我是被下蠱了?

 

    這個念頭才在腦海裡浮現二秒鐘,我自己就忍不住搖頭笑了,好荒謬啊!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要是被蘇昱帆知道我把他想得這麼低級,他不吐血才怪。

 

    我一下子皺眉苦惱,一下子又傻笑搖頭,變化莫測的情緒反應倒是引起一旁洛君的注意。

 

    「若紜,妳今天怪怪的。」她咬著吸管,一副審視的眼神,盯著我的臉直瞧。

 

    「耶?有嗎?」

 

    「有。」她點頭,肯定的語氣:「非常怪。」

 

    「哪、哪有啊……」

 

    「是不是有什麼秘密?被人告白了?跟喜歡的人說話了?……啊!剛才妳跑得那麼急,是不是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啦?對不對、對不對……」

 

    這個洛君平常看起來迷迷糊糊的,猜別人的心事倒是猜得挺專業的,件件直中紅心,不偏不倚。

 

    「不對不對,通通都不對……」我開始拔腿逃跑,不讓料事如神的洛君再猜下去,她也邁開腳步在我身後追逐,嘴上還直嚷著「說嘛說嘛」。

 

    我們的笑聲迴旋在空蕩蕩的走廊上,那是我那年冬季來臨前的最後一次,最後一次這麼開心的放聲大笑了。

 

 

 

    然後冬天來了,在嚴寒的季節,我們拚命複習這二年多來所學習的各個學科,用盡所有辦法的把那些文字或公式裝進腦袋裡,還「防側漏」般的不斷檢查又檢查,確定那些東西都裝進腦裡變成記憶後,才肯放心的繼續攻讀其他重點。

 

    整個冬天,李彥鈞都沒再來找過我,偶爾在朝會結束要返回教室的途中,會看到他和朋友開心的笑鬧身影,好像基測這種事跟他完全沒關係一樣,偏偏他的成績卻又不差,學校的總排名裡,他的名次永遠都在我前面,很不公平!

 

    「有的人是天生資質就好,考試前隨便翻個書,成績就比讀了一整晚的人還要好,李彥鈞就是這種人。」

 

    有次吳呈昊跟我站在學校穿堂瀏覽年級百名榜時,指著名次在我前面好幾個位置的李彥鈞說。

 

    那次考試已經是我有始以來考最好的一次,考試前我花了很多心思準備,結果成績還是輸給李彥鈞。

 

    我以為我會贏的呢!

 

    不只如此,就連剛轉學來沒多久的蘇昱帆,成績也比我好!

 

    怎麼這些人都這麼聰明啊?難道我的存在只是為了襯托他們的了不起?好討厭的感覺喔。

 

    於是冬季最後一個寒流來臨之際,我有了新的願望……就算我的成績追不上吳呈昊跟江子淇,至少也要贏過李彥鈞跟蘇昱帆。

 

 

    接著,春天在我信誓旦旦並努力付諸行動中,悄悄地來了。

 

    隨著黑板上倒數的天數越來越少,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繃,班上的氣氛已經完全凝結,現在不管是上課或下課時間,全都維持著最高品質──靜悄悄。

 

    人手一書已經是最新的流行趨勢。

 

    唯一不變的是我跟吳呈昊及江子淇三年如一日的午餐約會。

 

    吳呈昊跟江子淇已經有了目標的高中,是縣內某間擁有高升學率的私立明星高中,很多成績很好的畢業學長姐們,都以那間高中為第一志願。

 

    聽一堆唸過那所高中的學生批評過他們校內的老師,評語大約都跟「變態」脫不了關係;有的老師會拿籐條拚命抽學生,男生抽屁股,女生打大腿;有的老師則是喜歡罰學生青蛙跳操場三圈。

 

    我聽過一個最誇張的,是某個老師,竟然叫考試不達他理想的男生們,在寒冷的冬天,脫光上衣在操場跑十圈。

 

    雖然如此,但那間高中的升學率還是很臭屁的高,從學校畢業的學生,至少會有七成能考上國立大學,所以即使裡面的老師都很變態,一堆家長仍然趨之若鶩的想把自己的孩子送進去「操一操」。

 

    我深知以我目前的成績,要上那所明星高中,實在有點難度,除非我的考運非常好、考試那天零狀況、考出來的題型我都剛好做過並記得,綜合以上三種狀況,全都要很湊巧的完全發生,我才有機會上那所高中。

 

    我突然好想去找我外婆,請她帶我去拜拜,再把所有求來的平安符跟好運符全都掛在脖子上喔……

 

    吳呈昊跟江子淇很夠朋友的幫我整理好各科的重點,在我生日那天當成禮物交給我,還交待我一定要熟記。

 

    「說好要一起考上,要再像現在這樣每天一起上學、放學的,不要忘記唷。」

 

    我的眼淚在江子淇溫柔的叮嚀中,紛紛落落。

 

    「好!一定。」

 

    我用力的點頭承諾。

 

 

 *****************************************************************************

 

本來要去睡覺了,但關電腦前想說還是先把小說PO上來,不然明天一忙起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PO文了!

我是不是很夠意思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