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被自己的聲音嚇了一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就算了,難道連嘴巴也控制不住了嗎?

『有哇!』太傷人了,他居然連想都不想。
「喔!是嘛

我趕快在快哭出來的臉上堆滿笑,不能讓這張藏不住任何心事的臉,洩露了我的祕密:
「唉呀!這是一定的嘛!你長得不是像青蛙,要交女朋友也不是件多難的事。」

我好像已經洩露出自己一直刻意隱瞞淡化的心事了。唉呀!
唉呀!唉呀!好笨喔,妳!我騷騷頭,沈默了。

....
....
『妳....
....
『妳....明天有沒有空?』我抬起眼,眼裡滿是疑惑。
『我...我們明天晚上去四草大橋看煙火,好不好?』
「明天是什麼日子啊?有煙火啊?我怎麼都沒聽說啊?」

奇怪!明天又不是什麼重大的節日。

『妳明天來了就知道了啦!』
於是我們約好隔天晚上八點半在7-11碰面。

結果,當我一看到他所謂的煙火時,我差點暈倒。這位天才,居然拿了一堆仙女棒(還是特大號的那一種喔!),自顧自地玩了起來。

『怎麼樣?很美吧?!』他一臉得意的。
「嗯!」我東張西望:
「怎麼沒看到煙火啊?還沒開始施放嗎?」
『有啊!』
「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在我手上啊!妳看,有煙又有火。』

哇哩咧你欠扁啊?竟然這樣戲弄我。

『要不要一起玩?』
他不等我回答,硬塞了一根剛點燃的仙女棒給我。

我拿著他遞給我的仙女棒,第一次被仙女棒點燃時的絢爛火花給迷住。感覺自己就像是個仙女,擁有無限的魔力。我把仙女棒指向「關東煮先生」,心裡默唸著:

「讓他愛上我、讓他愛上我....

後來,他帶我到四草大橋北邊的沙灘上,將剩餘的仙女棒排成一個圓圈,讓我坐在圓圈裡,在他點燃所有仙女棒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仙度瑞拉,已經在魔法的包圍下,披上美麗的衣裳,穿好玻璃舞鞋,等待王子的出現。而我的王子,此刻正帶著笑,站在魔法圈外面看著我。

那一夜,我們談了很多,他第一次跟我談起他的愛情故事。
他有一個交往三年多的女友,目前在中部唸書,相隔兩地的戀情,讓彼此平靜的感情生活有了很大的波折,爭執竟成了雙方唯一的溝通方式。

他曾嘗試著要去改善目前的困境,但她的言行舉止讓他有很大的挫敗感,即使如此,他還是捨不得拋棄多年的感情。在他眼中,我看到他對她的眷戀;她真幸福,可以擁有他完整的愛,卻不懂得珍惜。而我,明明愛得椎心,卻要刻意隱藏掩飾,漠視自己對他的傾心。

我愛他,他迷戀也,三角式的愛情,註定要有一角必須隱退,否則只會亂了前進的步伐,減緩了奔向幸福境界的速度。
我知道,該離場的是我。

我失戀了!那天從四草大橋回來至今,已經過了二個星期。

「關東煮先生」也已經消失二個星期了。我還是每天晚上1115分到7-11買純喫茶,但「關東煮先生」卻不再出現。這些天,我變得異常安靜,就連以往可以讓我哈哈大笑的「福州伯」也不能逗我笑了。

大朱和小珠很擔心我,有一天我還聽到小珠跟大朱說:
「我們帶她去看醫生,好不好?我怕她不曉得是不是有撞到頭,才會得了這種"失笑症"....

我不是故意要讓她們擔心的,只是,心裡的悲苦太過龐大,已經淹沒了歡笑的能力了。我感覺自己的心原本補好的那一角又碎裂了,有種叫作〞寂寞〞的情緒,正不斷的從裡面漫溢出來。

如果這是他選擇的表達方式,那我也只好接受,因為我無意成為別人情感世界中的第三者,這種奪取而來的幸福,會讓我不安;我不要這樣忐忑不安的感情。我知道,時間會治癒一切,即使現在痛得再怎麼巨烈,一旦久了,感覺會變淡,
汨汨流著鮮血的傷口,也會結痂、脫落,只剩下疤痕。所以,我決定用時間來遺忘傷痛。

『妳又要去7-11啦?幫我買一包好自在回來。』小珠對著蹲在門口穿鞋的我說。
「好!」我回應。

雖然明知去了仍見不著他,但我依然改不了習慣。如果不小心又遇見他,我一定要笑得燦爛,不能讓他看見我的傷口。就在我要走進7-11時,左手臂突然被人拉住。是他!我不敢相信的眨眨眼,居然是他!

『小姐!我想請妳喝純喫茶,可以賞個光嗎?』

他瘦了一些,但陽光般的笑容依然沒變。我接過他遞過來的純喫茶,驀然發現他手上還拿著一瓶純喫茶正喝著。他....他不是不喝茶類的東西嗎?

我想起他以前對我說過的話:
『我不喝茶類的東西,因為不喜歡的緣故;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改變了我的原則,那可能是因為我喜歡上一個愛喝某種茶的女孩了。』

難道....難道....我不敢再想下去,我怕那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發現我有喜歡的人喔!是一個愛喝純喫茶的女孩,因為太喜歡的緣故,所以,我消失了一段時間,去將前一段感情作個徹底的結束,花了幾天的時間沈澱自己的心情,然後以一顆誠懇、透明的心前來迎接她,歡迎她的進駐。』

他看看我,接著說:
『也許她不願意,也許她還沒準備好,但沒有關係,我只是想要告訴她,我想要當她的守護神,一輩子守護她的心,即使遭遇艱難困厄,也不棄不離....

....有沒有聽錯?有沒有?我拖的魔法顯靈了嗎?仙女棒原來真的有魔法?我想笑,眼淚卻早了一步落下。是的是的,我也願意....願意一輩子不棄不離,一輩子守護著你....我說不出話來,只能拚命點頭。

他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把我逗笑了他說:
『我愛喝純喫茶的女孩,卻恨透了純喫茶的甜....我想,我下次還是吃我的關東煮就好了。』

 

 

***************************************************************************************************

 

 

  因為之前的電腦整個重灌,所以很多以前寫的小說都沒有留下來  ~>.<~

  很幸運的是,台灣的盜版風很盛行,所以能從很多網站找回自己的小說 ^^

  把這個PO上來給大家看,順便宣示一下主權

(因為有人居然在PO了這篇小說後,在作者的地方打上「佚名」,真是太傷我的心了,盜版盜得很不專業喔 >.<)

 

  那就拿把椅子來坐下,慢慢享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