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每天都到7-11報到,大朱和小珠都覺得有點陌名其妙,質疑我怎麼會從愛逛「屈臣氏」變成愛逛7-11;但是質疑歸質疑,她們可樂得咧,因為多了一個免費的跑腿小妹,而且,只要時間一到,我還沒有出門,她們還好心的提醒我說
:「已經1115分了喔!」

每次我要出門,她們就開始交待吃什麼東西、要買什麼雜誌;我不願歸不願,還是很有「室友愛」的幫她們買東西回去

和「關東煮先生」更熟了一點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就住在這附近,不過,也是租的,因為他同學的緣故。

他是成大的學生,本來是要租在成大附近就好,但他同學說服他來這裡住,因為他同學的父母在「和美」買了一層公寓,是專門租給學生住的,剛巧他同學考上成大,他父母就叫他來住在「和美」....他一個人住無聊(因為他同學家在高雄)就叫「關東煮先生」搬過來跟他一起住,房租也只意思性的收一千元。

真是有夠便宜的,像我住的地方,套房一間要五千元,一般房間少說也要三千五百元以上;一千元?真是打著燈籠沒得找的便宜。不過,雖然一樣是「和美」,但他跟我住在不同棟,他住在外圍那一棟,沒有囉嗦的管理員伯伯。他常跟我說到他和他同學發生的一些趣事。偶爾,我也會跟他提到大朱和小珠的事。

有一次,他突然問我:
『可不可以跟我說妳的名字?我總不能一直叫妳""吧?』
「我叫"落玉盤"。」
『啊?駱什麼?』他沒聽仔細。
「落玉盤啊!」
『駱ㄩˋㄆㄢˊ....好特別的名字。』他說得有點心虛。
『怎麼寫?』
「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落玉盤咩!」

我笑,因為看到他變化萬千的表情,從疑惑、吃驚到好奇。

『好奇怪的名字。』我相信,這才是他心裡真正要說的話。
「因為我室友的緣故,她們一個叫大朱,一個叫小珠,我就變成落玉盤了。」
『喔!』

接著,他大笑起來,好像我說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一樣。後來,他沒再問我名字,因為,他開始叫我「落玉盤小姐」。

漸漸的,我們越來越熟了,已經熟到那種說話說到好笑的地方,會不顧形象的拍打對方的背的地步(我是說我啦!他當然不敢拍我的背啦!笑話!被他那強而有力的鐵沙掌打到,我不內傷才怪。不過,他會〞突〞我的頭,罵我"白痴")。

 

我們還是不知道彼此的真正姓名。

不知怎麼的,在平常的時間裡,我開始會想到他這個人。我的心有個缺口,一直以來,都是我心中最沈的痛,但是,他的影子一點一滴的填補了這個缺口,讓它不再少了一個角。

當我驚覺到他在我心中的份量時,情愫的種子已經植得很深很深了,深到一個連我都無法預測的程度。這樣的感情,令我很恐慌。因為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性。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孤擲一意的投入....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場單向的苦戀....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上天安排來的緣份....我不確定我是不是他所想要的那一個人....我什麼都不確定。我也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我的心卻明明白白的告訴我:我喜歡他....他的聲音、他陽光式的笑、他深楬色的眼睛、他薄而柔軟的唇、他濃密的黑的眉、他挺而剛毅的鼻、他低沈溫柔的嗓音....他的一切一切,都是我的眷戀。

今天,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在1115分來到7-11。只是,心情變得異常沈重。原來,喜歡一個人,是很累人的一件事。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他害我失眠了三天,積欠的睡眠債,讓我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偏偏我又是很重睡眠的人,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落玉盤,妳怎麼啦?』
他的心情顯得十分陽光,與我的烏雲密佈成了強烈的對比。
「沒啦!」我喝著我的純喫茶。
『妳跟扒扒熊成拜把啦?』他竟然取笑我。

還不都是你害的!我努努嘴,不說話。

『幹嘛?』我搖搖頭。
『那妳幹嘛不說話?真不像妳。』

他如果不是一個很聰明的男生,懂得在別人心情不好時說些話逗對方開心;就是一個蠢不拉嘰的笨男生,因為不懂得察言觀色。我不是不說話,我是無話可說。

『妳聽過一句話嗎?』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凝重。
『沈默是一種傷害,所以....』他突然住口。

所以什麼?如果他是要誘我說話,那麼他成功了。

「怎樣?」我忍不住開口。
『所以,妳如果再不說話,我就要告妳傷害....還好妳開口了。』他又露出他那陽光式的笑容。

我絕對不是花痴,我發誓!可是....現在我說這樣的話,大概沒有人會相信,因為,現在的我正用一種花痴般的表情出神的盯著他的笑臉看。

『喂!妳今天真的怪怪的耶!』
天啊!好丟人,居然被他看到自己的痴呆樣。
『妳不會是感冒發燒了吧?』
說著「關東煮先生」竟然將他的右手手心放在我的額頭上。

「沒有啊!妳又沒有發燒....
我嚇了一跳,直覺式的往後退去,頭卻撞到7-11的玻璃。
「好痛....」我哭喪著一張臉的摀著我的頭。
『有沒有怎樣啊?』

他又傾過身來,用手揉了揉我撞到的地方。我的心跳似乎漏跳了幾個節拍,因為他的傾近。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有種想逃開的念頭。我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溺斃在暗戀他的狂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