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男生叫李彥鈞,我見過他幾次,都是在朝會時刻,他常因為代表學校去參加校外體育類的競賽得獎,而被叫喚上台領獎。

 

    我對他的認識僅止於此。

 

    「嘩,就是那個李彥鈞喔?我知道他耶。」

 

    回家的路上,江子淇依然興緻盎然的向吳呈昊打探那個據說想認識我的男生的消息。

 

    「妳真的很八掛耶。」

 

    「你才很機車咧,問一下都不行。」

 

    「人家想知道的是沈若紜的想法,不是妳的。」

 

    「若紜是我的妹妹嘛,我當然要過瀘一下啦,萬一對方心懷不軌,把若紜吃掉怎麼辦?」

 

    原以為吳呈昊會反駁的,但他卻悄然無聲的騎著腳踏車,他沒馬上接話的行徑,引起江子淇跟我的疑惑,我們二個人同時很有默契的轉頭望向他,卻瞥見他舒眉展顏的笑臉。

 

    「笑什麼?」

 

    江子淇比我還要沈不住氣,馬上開口詢問。

 

    「妹妹呀。」

 

    「什麼妹妹?」

 

    「我也是跟那個傢伙這麼說的,我說沈若紜是我的妹妹,誰都不准欺負她,就算是我的哥兒們也不可以……所以我還要觀察一下,確定那傢伙無毒無害,再讓若紜決定要不要認識他。」

 

    我握住腳踏車手把的手,因為聽見江子淇和吳呈昊說的那些話,而微微顫抖起來,情緒明明很激動,卻又要刻意佯裝鎮定,明明感動到要哭了,卻又覺得萬一不小心在他們面前掉眼淚會很丟臉,只好用盡力氣握緊手把,好像只要這麼做,我的眼淚就不會輕易掉下來。

 

    心中像被人投擲什麼進來般,蕩漾著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接連不斷地觸動心底最深處那根最纖細易感的神經。

 

    那是第一次,第一次我知道,原來自己是被這二個人這麼費心地保護著,原來我對他們而言,不僅僅只是朋友,更像是親人……光這麼想,眼眶就又不由自主地酸澀起來,我眨眨眼,好糟糕呀,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好像就快要忍不住地哭出來了。

 

    今天的情緒實在太爆炸了,整個就像懸在半空中般,一點都不踏實,卻充斥著濃濃的感動與快樂。

 

    傍晚的夕陽將整個世界染成一片橘紅色的美麗世界,吳呈昊跟江子淇、還有我的身影,被斜陽拉出三道長長的、相互交疊的影子,就像我們三個人從小就一直纏繞住的友情一般,緊緊不放。

 

    我想,那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屬於我們三個人的,小小幸福。

 

 

 

 

    自從那天被吳呈昊告知李彥鈞的事之後,我在校園裡遇見李彥鈞的機率彷彿倍增,也許是因為以前從沒注意過他,然而自從知道他這個人之後,才發現他好像總會一不小心就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只是,每次只要偶然遇見,我都會下意識地低下頭,避開他的注視,卻怎麼樣也止不住胸口那份不安的悸動。

 

    李彥鈞彷彿有很好的人緣,我總是不經意的,便能瞧見他的孩子般的單純笑容,他的身邊總是一堆朋友,總是喧鬧遊戲得特別快樂;他總是不特別靠近,也不曾遠離,彷彿他一直就在那裡看著我,始終都在站在離我最安全的距離裡,遠遠眺望。

 

    有幾次我躲避不及地接收到他向我投射過來的目光,飽含溫柔而熾烈的眼神裡,翻飛著我讀不懂的情緒。

 

    於是我的情緒開始會被他牽動,只要是有他出現的場合,我總是感覺不自在。

 

    要是吳呈昊沒告訴我就好了,不知道也就不會尷尬了,是吧?

 

    雖然並沒有對李彥鈞那個人有任何心動的感覺,但因為知道被他喜歡著,所以只要遇見,全身就會不對勁;最糟糕的是,他臉上那對澄澈黝黑的眼眸裡彷彿藏著二簇小火焰,每每只要觸及他的目光,那二簇火焰就會燒啊燒的,從他那裡燃灼到我這裡來,熨燙我的臉頰和耳畔。

 

    幸好『李彥鈞事件』並沒有讓我分心太久,班上日漸濃烈的讀書風氣,很快又把我拉回國國數數英的單調世界。

 

    隔年春天的基測,對我們這些莘莘學子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戰役,成功了便可以開開心心的玩到暑假結束;萬一失敗了,就全都要捲土重來……光想到一切要重頭開始,就覺得又累人又可怕。

 

    這個學期,班上大部份的人都收起玩心,就連幾個一、二年級愛玩又愛鬧班上女生們生氣的臭男生們,從新學期一開始,也全都像靈魂被誤植般,會在下課時間乖乖坐在座位上啃書劃重點,還會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討論功課。

 

 

 

 

*****************************************************************************

 

    天氣又開始變得炎熱,我整天都呈現快中暑的狀態,

    南部的豔陽啊,可以不要再如此發威了嗎?留點氣力等到冬天時再大放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