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輛車啊,是愛快羅密歐耶,好屌喔,有錢人開的車果然就是不一樣!」

 

    吳呈昊解釋著,眼睛卻像拔不開似的黏在那輛離我們越來越近的跑車上,嘴邊的「哇噻」、「哇靠」聲,也隨著車子的接近,越來越大聲。

 

    江子淇跟我沒有辦法懂得為什麼一部車就能讓吳呈昊哇啦哇啦大叫。

 

    「羅密歐不是跟茱麗葉一起自殺的那個男生嗎?」江子淇靠近我的耳邊,小聲的問。

 

    「對啊!」我點點頭,在我對車子的貧瘠認知裡,知道的轎車品牌算來算去也只有三、四種:「可是他們二個人後來不是都死掉了嗎?……好怪喔!怎麼會有人把車名取羅密歐?一聽就不怎麼吉祥耶。」

 

    「沒錯沒錯,取車名的人真是太笨了。」

 

    正討論著,跑車已經泊在別墅圍牆外,從車子駕駛座走出來一個看起來約略五十多歲,戴一副金框眼鏡,著短袖襯衫及淺黃色條紋的領帶,一派學者模樣的男人。

 

    他關上車門時,眉頭不由自主地緊皺起來,他抬頭望望晴朗無雲的蔚藍天空,又瞟瞟別墅周遭的景色,撞見我們時,目光只短暫地停留二秒鐘,便又視若無睹地轉過頭去,邁開腳步往屋內移動。

 

    「看起來好像很跩。」江子淇率先發表。

 

    「大概是個很嚴肅的人吧。」我接著說。

 

    「感覺像學校裡的老師一樣,那張嘴臉又刻薄又機車,一臉欠扁樣。」

 

    吳呈昊說著,還刻意壓壓手指關節,發出「喀喀喀」的聲響,一副超級不爽,說不定下一秒就會衝過去揍那個人的模樣。

 

    「不過雖然他看起來很欠修理,他的車倒是挺正點的。」

 

    下一秒,吳呈昊的情緒整個大轉變,見主人不在,馬上興奮地奔向那輛跑車,將臉湊近汽車副駕駛座的車窗前,努力往貼著黑摸摸的隔熱紙的車窗裡頭張望。

 

    「唉喲!」我跟江子淇正要跑過去,卻見吳呈昊摀著額頭、拍著胸,一副驚魂未定地看著突然打開車門,從副駕駛座走出來的人,「嚇死人了,一聲不響的……」

 

「呃…撞到你了嗎?」

    從車子裡鑽出來的,是一個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男孩,他雙手抱著一架戰鬥飛機模型,態度十分冷淡的上下打量吳呈昊,沒有開口道歉,態度也不見應有的謙和,只是拿一雙淡漠的眼睛,盯住吳呈昊。

    江子淇跟我全瞪大眼,凝視那位皮膚異常透白,有著高挺鼻樑、深邃輪廓,宛如混血兒般的男生。

 

    南部的豔陽灑了他滿頭滿身的金黃,亮燦燦的在他身上釀出一輪璀璨的光暈。

 

    我靜靜地凝睇著他,時空彷彿被短暫切割開又勉強拼湊起來般,即使那男孩揚著如此和善的淺淺微笑,即使他就站在距離我們幾步路遠的地方,我卻有種不怎麼真實,恍若置身夢境裡,模糊而不真確的感覺。

 

    心臟不知道為什麼,在碰觸到他淡漠而冷酷的眼神時,像被什麼東西掐住又放開一般的緊縮,滑過一絲酸酸的悸動。

 

    我彷彿從他身上看見某種,宛如寂寞的氣息……

 

    那一刻,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心裡炸開來,感覺很複雜,即使撫觸不到也無法清楚說明,但它確實就是這麼發生了……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種突然炸開的情緒,叫作喜歡。

 

    夏日的風穿過樹梢,輕拂過江子淇的裙擺,掠過我裸露的手臂,並揚起男孩柔細的髮絲時,我這才發現,原來他的髮色並不是全然的黑,而是漂亮的棕粟色。

 

    直至男孩的父親從屋內走出來,呼喚他過去幫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還有個漂亮的名字。

 

    蘇昱帆。

 

    他爸是這麼叫他的。

 

 

 

    九月,我們升上國三,課業壓力更重了,每天都過著猶如打仗般的生活,戰戰兢兢。只有在早上,和吳呈昊及江子淇騎腳踏車去隔壁鎮上的學校途中,和他們說說笑笑的須臾間,總是像發條被扭緊般的緊繃心情,才能稍稍獲得舒緩。

 

    這個新學期,蘇昱帆轉進我們學校,跟我們同一個學級,不過和我不同班。

 

    我們學校很少有轉學生,所以他的出現,馬上在我們學校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

 

    不過,也許是因為新到一個環境的關係,蘇昱帆明顯表露出不適應的姿態,我在校園裡遇過他很多次,卻始終沒看過他的唇角上彎過。

 

    於是學校裡開始傳出許許多多批評的聲音,那些批評的內容不外乎「跩」、「愛耍酷」、「悶騷」……等等之類的,總之評論的結果非常負面,他總是跟人熱絡不起來的個性,使得許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普遍不好。

    然而即便大部份的人對他的評價不是太好,但每一次,只要他一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我的眼光便不能克制地追隨那軀總是沈默的身影,直到他消失不見才能回神,但心跳卻久久無法平息。

    在那個總是令人感覺辛苦的年少歲月,蘇昱帆這三個字成了我心底不能說的秘密,每天我都在期待,期待能偶然的在學校遇見他,即使只是短暫的幾秒鐘,我也能變得好開心。

 

    看一眼就能讓所有的壞心情全都飛光光,即使怦怦作響的心跳聲不斷地宣佈喜歡的訊息,但蘇昱帆卻是怎麼樣也聽不見的。

 

 

 

******************************************************************************

 

 

第一名請喊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