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都沒有見過妳說話耶,妳會說話嗎?還是……啞巴?」

 

    那是吳呈昊對我說的第一句話,而老是在他身邊跟前跟後的江子淇,則咧嘴笑個不停。

 

    我見過他們好幾次,也知道他們的名字,卻從沒跟他們說過話。

 

    所以當他們跑來找我講話時,老實說,我有點驚愕,心裡的感覺說不上來是訝異或是惶惑,於是我只好偽裝起自己的情緒,鎮定地瞟了他們二個一眼,有點緊張地抓住書包的背帶,低著頭繞過他們身邊,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

 

    「好像真的不會講話耶。」江子淇一臉好奇的跑過來,把她的臉湊到我眼前,一雙漂亮聰慧的眼睛眨呀眨,我因而發現她的眼瞳是璀璨盈亮的琥珀色,還有一對令人羨慕的又長又翹的美麗睫毛。

 

    我沒有因而停下前進的腳步,只強迫自己當作什麼都沒聽到也沒看到般的繼續往前走。

 

    「那……我來跟她比手語好了。」

 

    吳呈昊說完話,馬上跳到我面前,穩穩地擋住我,我只好被迫停下腳步,看他彆手彆腳的比了一些手勢。

 

    我當然看不懂那是什麼。

 

    「你比什麼?」江子淇的好奇不亞於我,她睜圓了明眸,略帶崇拜的看著吳呈昊。

 

  「謝謝、你好、我愛你……」吳呈昊越說越小聲,臉越來越紅。

 

    「哇!你愛她?真的喔?我怎麼都沒聽你說過?」江子淇大驚小怪尖叫起來,我卻陷進想遁地逃跑的窘境裡,臉頰跟耳根迅速熱辣起來。

 

    「哪、哪有啦?我沒有愛她啦,怎麼可能嘛,我又不認識她!」吳呈昊也激動起來,一張臉漲得紅通通。

 

    「那你幹嘛要比我愛你?」

 

    「有什麼辦法嘛,我也只會這三種……」吳呈昊搔搔後腦勺,見江子淇噗嗤一聲,宛若一發不可收拾般地狂笑起來後,便氣急敗壞地叫嚷:「不然妳來啊,妳來跟她比手語啊!」

 

    「…我…哈哈…我…不會啊…哈哈哈……」江子淇笑到彎腰抱肚子。

 

    我當然搞不清楚笑點到底在哪,不過「笑」這種東西是有傳染力的,我的嘴角因為看到江子淇開懷地大笑,緩緩上彎。

 

    為了避免被那他們看見那抹滑過我唇角的笑意,我刻意扁扁嘴,動作迅速地越過他們身邊,重新邁開自己的腳步,但耳朵卻像遺落在他們身邊般,即使已經跟他們拉開一段距離了,卻仍然專注地聆聽著在我身後的那二人的動靜。

 

    那是第一次,我發現原來有人的笑聲可以這麼輕俏好聽,宛如天籟般地輕敲在我的耳膜、我的心房上,交織成一串串動人的樂音。

 

    那是第一次,我發現原來男生臉紅起來的樣子這麼好笑,手足無措地表情那麼可愛,很努力地比著手語的專注神情那麼的迷人。

 

    那是第一次,第一次有人主動找我講話,第一次有人願意跨越距離的範疇,將我拉進他們的世界裡……而那二個人,男生叫吳呈昊,女生叫江子淇。

 

 

 

    之後,他們二個人便常常在上學或放學的途中,跑來找我聊天。

 

    當然我還是一如往常的沈默,冷冷的看著這二個人在我身邊唱雙簧;然而,心裡的那塊冰卻一天天地被這二個人的熱情融化,雖然我還是依然故我的惜字如金,不過媽媽卻看得出我的不一樣。

 

    我在家裡說話的次數一天比一天多,臉上的笑容也逐漸增加,我知道自己變了,即便是很顯微地在改變,但終究是一種轉變,一種讓家人寬心的轉變。

 

    真正和吳呈昊他們二個人有比較正式的交集,是在距離他們第一次主動跑來找我講話的二個星期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