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開始真正走進燦燦的世界裡,開始分享她真實的世界,也看見她生命裡最不圓滿的那一面。

 

    燦燦不喜歡穿削肩背心上衣,不管天氣多熱,她都會穿五分袖的上衣;燦燦的腳很漂亮,穿牛仔褲時那雙腿又細又長,非常勻稱,不過她卻不喜歡穿短裙,真的熱得受不了時,她才會穿件及膝裙。

 

    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燦燦個性保守的緣故,後來才知道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有次我送燦燦回她租賃的套房,因為擔心燦燦會走到一半就昏倒,所以我非常堅持一定要送她到房間門口,看她進屋才放心。

 

    就在燦燦埋首在背包裡尋找鑰匙的同時,我注意到她手臂上的疤痕,那些醜陋的疤痕凹凹凸凸,一整片地佔據了燦燦白皙的手臂。

 

    我並沒有開口詢問燦燦她的手是怎麼回事,但我凝視的目光引起燦燦的注意,而我卻不自覺。

 

    「很醜吧?」燦燦不忸怩也不閃躲,很大方的捲高衣袖,讓我看她的傷疤。「都是注射胰島素的關係,長期下來,二隻手也都跟著醜掉了。啊,不只這裡啦,大腿也是,全都是疤痕,醜不啦嘰的唷。」

 

    燦燦一臉不介意的笑著,我聽著、看著,心跟眼睛、鼻子又酸了起來。

 

    我想起之前在街頭遇到站在櫥窗前,凝望著櫥窗裡那件泡泡袖雪紡紗短裙洋裝的燦燦,想起她跟我說她的腳很醜時,眉宇間不經易流露出濃濃憂傷的燦燦,原來這是燦燦從來不穿短裙的原因!

 

    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燦燦這麼樂觀?那些針打在手臂上一定很痛很痛,燦燦發病的時候才七歲,要一個七歲的小孩乖乖的每天打針,是要擁有多少的勇氣和韌性呢?

 

    燦燦還不到二十歲,當跟我們同齡的女孩子,成天穿著漂亮的露肩上衣和超辣短裙時,燦燦卻永遠只能穿著五分袖上衣跟牛仔褲;當她們高高興興地大談闊論著說著自己的未來時,燦燦卻只能安靜的看著、聽著,卻不能跟著大家一起作夢。

 

    她的未來微乎其微,她連作夢都是一種奢侈,她的生命從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隨時會結束。

 

    「燦燦……

 

    「阿莫,不要對我露出那種同情的表情嘛,這是光榮的印記耶,是我從七歲開始累積到現在的輝煌戰績喔。」燦燦臉上泛著微笑:「我並不覺得怎麼樣啊!這一針針都是愛唷,是我家人對我的珍惜跟疼愛耶,他們花好多的錢幫我買胰島素的藥,所以我全身上下都充滿了他們給我的愛……

 

    燦燦話還沒說完,我就已經抱住她了。

 

    也許是我突如其來的動作讓燦燦嚇到,她的手就這樣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一隻手拎著一大串的鑰匙,一隻手舉在半空中,身體也因為過度驚嚇而顯得有點僵硬。

 

    「才不是同情,不是同情啊,燦燦!是喜歡,真真實實的喜歡。燦燦,讓我保護妳,好嗎?現在、未來、一輩子的保護妳,好不好?」

 

    燦燦沒說話,也沒有任何動作,她只是靜靜的任由我抱著,半分鐘後,她輕輕的推開我。

 

    「阿莫,」燦燦用手摸摸我的臉頰,溫柔的笑輕輕漫延:「我也很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喜歡喔,甚至比你的喜歡還要喜歡著你,我喜歡你的善良,喜歡你總是溫柔對我的方式,喜歡你笑起來很單純無憂的樣子。可是阿莫,我不能答應你,我不能任性的跟你在一起,我不希望在你把心掏出來之後,狠狠的傷害你,我不想要看見阿莫你為燦燦哭,我喜歡微笑的阿莫,笑笑的,看起來好像天塌下來都沒關係,所以阿莫,對不起。」

 

    燦燦說完,銀色的鑰匙穩穩地插進錀匙孔,門『喀啦』一聲,被打開了。

 

    「燦燦,我……

 

    我一點也聽不懂燦燦話裡的意思,不能理解為什麼二個互相喜歡的人,偏偏就是不能在一起,正想再跟燦燦說些什麼,但話根本也還沒說,就被燦燦的晚安聲打斷。

 

    「晚安喔,阿莫。快點回去唷,我關門了,明天見。」

 

    然後燦燦像要逃避什麼似的迅速關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