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急診室,燦燦的點滴還一大瓶,大概只比我離開時少了十分之一而已;阿邦坐在她床邊的一張椅子上不知道正在說些什麼,把燦燦逗得滿臉笑容。

 

    我還沒走過去,燦燦就眼尖的發現我。

 

    「回來啦?」

 

    沒有追問也不好奇,燦燦只是溫柔又平靜的對我微笑。

 

    「跑去美國上廁所嗎?這麼久。」阿邦倒是一開口就吐我槽。

 

    「幫你製造機會還不好?」我勉強擠出笑容,不敢讓他們知道我去找過醫生這件事。

 

    阿邦聽我這麼說,連忙用手語向我做出「謝謝」的動作,滿臉濃濃笑意,接著又得寸進尺的偷偷對我揮揮手,意思是要叫我再找個藉口離開,好讓他再多點跟燦燦獨處的時間。

 

    不過這次我沒理他,假裝沒看到的走過去,拉了把椅子坐在阿邦身邊。

 

    「好點了嗎?」我問。

 

    「一點都不好。」阿邦兩眼快噴火,瞪著我。

 

    「又不是在問你。」我瞪回去。

 

    「你媽剛才打電話到我手機,說打你電話沒人接,要你打電話回家。」阿邦又說。

 

    「唬爛啦,我媽又不知道你的電話。」

 

    這個理由爆爛,他以為這樣他就能把我支開?

 

    「真的真的啦,快去回電話給你媽,快去。」阿邦推推我,又對我擠眉弄眼暗示我快滾。

 

    「可是阿邦,剛才你的手機不是都沒有響嗎?而且,我也沒看到你接手機呀。」燦燦露出狐疑表情,輕聲的說。

 

    我看著阿邦瞬間黑掉的臉,努力憋笑。

 

    最後,反倒是阿邦被燦燦支開,她說她想喝無糖紅茶,請阿邦去幫她找。

 

    燦燦的話就像聖旨,阿邦一領旨,急忙乖乖遵旨去辦事。

 

    「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

 

    阿邦一離開,燦燦就把目光鎖在我臉上,仔細端詳了我一會兒,澄澈透亮的眼眸閃耀著靈犀的光芒,她一眼就洞悉我的欲言又止。

 

    「多久了?」儘管心裡亂成一團,我的聲音卻異常的平靜沈穩。

 

    燦燦詫異地睜大眼,認真的看著我,幾秒鐘後才開口:「你去找過醫生了?」

 

    我誠實點頭。

 

    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再隱瞞好像也不再具有任何意義,我想燦燦大概也知道這一點,從她瞬間紅了的眼眶,我知道她或許已經卸下心房,準備對我坦誠了。

 

    「是遺傳,不過家裡面的小孩,除了我,其他人都很幸運沒有發作。發病那年,我才七歲,是因為次數頻率的頭暈跟昏倒,才發現的。」

 

    燦燦努力抑制住情緒,輕輕扯著笑,雲淡風輕的模樣似乎是想向我證明她的病情其實並不嚴重。

 

    「那時醫生說過我那麼小就發病,生命也許會很快就走到盡頭,所以家人對我格外小心跟保護,能夠活著唸大學,我覺得這也是我生命裡的一個奇蹟。人家不是說紅顏薄命嗎?我覺得我命還蠻長的,所以……呵呵,應該不是什麼紅顏吧。」

 

    然而,燦燦愈是裝作若無其事,愈是努力在臉上塞滿要我別擔心的笑容,我的傷心跟擔憂就益發濃烈。

 

    「笨蛋!」我看著她,嘴裡吐出這二個字後,聲音就哽咽了:「燦燦妳當然是紅顏啊,不過妳會活到一百歲的,阿莫說過要保護妳呀,記不記得?所以,妳要給我乖乖的活到一百歲……

 

    燦燦沒說話,只是安靜的看著我,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眼睛水水亮亮,蓄滿晶瑩的淚,不過燦燦沒讓它們滑落。

 

    她抓起我的手,緊緊握住,輕輕問道:「阿莫只保護燦燦嗎?保護燦燦是很累的事喔。」

 

    「沒關係,我不怕。」

 

    燦燦把我的手掌心攤開,把我的手心貼在她的臉上。

 

    「那如果有一天燦燦不小心變成天使了,可不可以換燦燦來保護阿莫?」

 

    她話一說完,我就哭了。

 

    ……不會阿莫會努力保護妳,不會讓妳變天使的……不會有這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