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美只停留二天,就決定要回台中去。

 

    中午,我們還在吃午餐,燦燦就一直捨不得的慰留勤美。

 

    勤美的電話幾乎是奪命連環call,我計算過最誇張的一次,是半個鐘頭響了十三次。

 

    要是我是方勤美,我一定砸爛那支手機。

 

    不過很可惜,我不是方勤美,而手機的主人也甘之如飴地不停接著一通又一通吵個不停的電話。

 

    「反正寒假就快到了呀,我們很快就又可以見面啦。」勤美側過身,隔著座椅手把,用力給燦燦一個擁抱。

 

    燦燦的眼眶紅起來,盯著勤美半天說不出話來,我看到這麼煽情的畫面,很有自知之明的閉起嘴巴,乖乖地把頭埋進我的牛肉麵裡去。

 

    午餐後,這二個女人又離情依依了良久,勤美才坐上我的摩托車,讓我載她去火車站。

 

    「阿莫,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路上,勤美用認真的口吻問我。

 

    「妳說。」

 

    「你可以多幫我留意一下燦燦嗎?」勤美頓了頓,似乎在忖度該怎麼跟我說燦燦的情形,幾秒鐘後才又開口:「燦燦有沒有跟你說過她的狀況?」

 

    「妳是說燦燦的貧血跟低血壓嗎?」

 

    「啊?」勤美稍稍吃驚,隨後聲音有些難過的低沈下去:「她是這麼說的嗎?」

 

    「嗯。不過我覺得她一定在騙我,她曾經有二次差點在我面前昏倒的經驗,我直覺她的狀況一定不僅僅只是貧血或低血壓那麼單純而已,這麼說好像有點缺德,畢竟燦燦是我們的朋友,不過我覺得她的身體狀況一定比她自己說的還要嚴重,她或許是不想讓大家替她擔心,所以從來就不會對我們講太多關於她自己的事。」

 

    我話才一說完,背後就傳來勤美用力吸鼻子的聲音,這女人這二天怎麼這麼容易多愁善感啊?

 

    正在心裡琢磨該說些什麼話來向勤美保證我會好好幫她看顧燦燦時,勤美又出聲了。

 

    ……燦燦她她的身體狀況真的不是像她說的那麼簡單,也許有一天,她會先……離開我們……

 

    勤美的話像一記重拳,狠狠打在我的心臟上,揪緊而疼痛的紊亂了原有的規律節奏。我有不祥的預感。

 

    「勤美……

 

    我的聲音有些乾,多希望下一秒鐘,勤美會突然大笑跟我說她是騙我的,笑我怎麼這麼笨、這麼好騙;可是等了好久,她卻沒有笑,只是更嚴重的啜泣起來。

 

    我惴惴不安的努力平穩握住機車手把的雙手,努力讓自己的顫抖不要那麼明顯。

 

    早該想到的呀,當我看見燦燦越來越蒼白臉、逐漸嬴弱的身軀,應該要有警覺性,更何況她還曾經有意無意的透露了部份訊息給我,如果我的腦袋不是那麼鈍,觀察力不是那麼薄弱的話,我應該要早點看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