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久,我聽見浴室門開的聲音,一個腳步聲慢慢踱近我。

 

    「阿莫。」

 

     燦燦的聲音細細的,像怕把我嚇醒一樣,我繼續假寐,燦燦又喚了二聲後,乾脆低下頭來看我,我聞到她頭髮上好聞的洗髮精味道,感覺到她平緩的呼吸吐納間的氣息,她突然的湊近,讓我的心跳不安份起來。

 

    沒二秒鐘,另一個腳步聲出現。

 

    「還在睡?」勤美問。

 

    「嗯。」

 

    燦燦的臉終於跟我的臉拉開距離,我有種鬆了一口氣,又有點失望的矛盾心情,很衝突的在心頭拉扯著自己的情緒。

 

    「叫不起來?」

 

    「好像睡很熟。」

 

    「這樣呀……嘿,那正好,等我一下,我來叫醒他。」

 

    勤美的聲音迅速飄遠,沒多久,我又聽見她碰碰碰朝我這邊跑過來的聲音。

 

    「勤美!」

 

    燦燦略為驚訝的聲音讓我心裡頓時不安起來,這個方勤美到底要對我做什麼事?

 

    「安啦安啦,包在我身上啦,叫人起床這件事,根本就是我的絕招,沒人比我強的啦。」

 

    一聽到勤美再三掛保證,我的皮馬上繃緊,很怕她等等會突然在我耳邊大吼大叫,硬生生嚇跑我的三魂七魄。

 

    不過等了半天,勤美並沒有大吼大叫企圖嚇死我,她只是拿了一支不曉得什麼東西,在我臉上畫來畫去。

 

    就在她正努力的畫我的右臉時,我伺機裝作自己被吵醒般的動了動身子,不動還好,我這一動,方勤美那傢伙反而快速的在我右臉上塗塗抹抹,接著動作敏捷的將目標迅速移動到我的左臉上。 

 

    深怕這女人得寸進尺,我馬上假裝自己剛睡醒的故意伸伸懶腰,順便伺機裝作不經易地伸長手打了方勤美的頭一下,然後故作姿態的揉著眼睛,心裡咬牙切齒的想著:「方勤美,妳死定了妳!」

 

    一撇頭,就看見勤美摀著頭,卻忍不住跟燦燦努力憋笑的模樣,方勤美手上還拿了一支口紅。

 

    透過燦燦床邊的書櫃玻璃反射,我看見自己的臉被畫成一隻大花貓,方勤美把我的鼻子一整個塗紅,二邊的臉頰還歪七扭八的畫了幾根不對稱的鬍鬚。

 

    「方、勤、美!」

 

    我一叫,勤美連忙拔腿就跑,我在房間裡追著她跑,沒多久就抓到她拿著口紅的那隻手,把口紅一把搶過來後,順勢把她抓到沙發上,按住她的頭不讓她亂動。

 

    此仇不報非君子。

 

    敢把我畫成大花貓,我就在妳的臉上畫王八烏龜,看這樣是誰比較糗。

 

    勤美拚命求饒,我卻一點也不為所動,堅持在她臉上完成自己的圖畫。

 

    畫完後,勤美這傢伙居然還特地跑去照鏡子說我畫得很讚,充滿天份。

 

    「神經病!」我啐她,然後走進浴室裡準備要洗掉臉上那堆亂七八糟的口紅。

 

    勤美卻跑過來關掉水龍頭,突發奇想的說:「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輸的就頂著大花臉去跟路人告白。」

 

    「我不要。」我直接拒絕。

 

    「阿莫你到底是不是咖啊?孬掉啦?只是玩個遊戲嘛,怕成這樣!」

 

    「我我哪有怕啊?」

 

    居然說我孬?我堂堂男子漢大丈夫,被個娘兒們說孬,這種丟臉的事恐怕連我們莫家祖宗地下有知,都會忍不住起死回生,跳出來大罵我不孝。

 

    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我被方勤美設計頂著大花貓臉,去跟路人告白。

 

    我躲在騎樓下的柱子邊觀察了好久,決定跟一個年約六歲的小女孩告白,免得糊亂告白而被亂刀砍殺橫死街頭,但我才一站在小女孩面前,話都還沒說,小女生就被我嚇哭了,更倒楣的是,我居然還被她媽媽拿皮包硬生生的敲了好幾下頭,痛得我眼冒金星,然後頂著『變態』這個頭銜,奔回勤美跟燦燦身邊。

 

    沒良心的勤美眉開眼笑的笑個不停,還是善良的燦燦關心的問我有沒有很痛,大大的貼心。

 

    俗話說,最毒婦人心,果然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