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後,阿邦苦喪著一張臉,正式宣告他被燦燦拒絕的消息。

 

    「她說她有約了。」阿邦一副快哭了的表情:「阿莫你說,燦燦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我哪知道啊?」

 

    嘴巴雖然這樣說,不過我想可能性不大,燦燦並不是那種愛搞神秘的人,如果她有男朋友,多少總有些徵兆,應該不會隱瞞得這麼徹底才對。

 

    為此,阿邦的心情持續低迷了好幾天,直到聖誕節那天下午,他終於一掃前些天的陰霾心情,翹掉二堂課,回家仔細梳洗打扮一番,說已經跟同學約好要一起去參加舞會,他同學還說要介紹社團裡的正妹給他認識。

 

    我向來對舞會那種地方不是很有興趣,震耳欲聾的音樂跟撼動人心的低沈鼓音,總會讓我不自在,所以當阿邦問我要不要跟他去時,我馬上恢復宅男的身份。

 

    「好好玩啊。」阿邦出門前,我對他說。

 

    「一定一定。」阿邦滿臉燦笑:「我去看看我同學說的那個正妹長怎樣,如果不錯就介紹給你。」

 

    「介紹給我做什麼?你喜歡就留著自己慢慢享用啊。」

 

    「你有目標我才放心哪,這樣你才不會跟我搶燦燦。」

 

    他嘻嘻一笑,然後『碰』地一聲關上門,出去了。

 

    我怔怔望著被阿邦關上的那扇深褐色鋁門,呆楞地想著他說的那句『搶燦燦』這話的意思,雖然明白他或許只是一時口快,有口無心的說出那句話,但不知怎麼的,我就是覺得聽起來很彆扭。

 

    在客廳裡傻坐了幾分鐘後,實在是太無聊,打了夏朝陽的手機,響了幾聲後,直接轉入語音信箱。

 

    前一陣子,我很意外的又跟夏朝陽搭上線,原來那女人還沒把自己睡成一頭豬,相反的,據她自己的說法是,她現在的行情正夯,系裡好幾個同學跟學長都追著她跑,讓她很煩惱。

 

    我切掉手機的通話鍵,今天這種節日,夏朝陽這女人八成是約會去了。

 

    丟掉手機,我在房子裡晃來晃去,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消遣才好,只好拿著遙控器不斷地切換頻道,全部的頻道都瀏覽過一遍後,還是找不到一個吸引我的節目。

 

    遠方不斷傳來聖誕節的歡樂樂曲,我坐在客廳裡,卻覺得好孤單。

 

    情人節跟聖誕節都一樣讓人覺得討厭,那都是屬於情人的節日,每當看到那些雙雙對對纏綿得幾乎要捲成麻花捲的戀人們,我就覺得刺眼。

 

    別人愈是甜蜜,我的寂寞就愈龐大。

 

    正無聊得發慌時,門鈴響了。

 

    打開門,竟看見燦燦堆滿笑容的臉。

 

    「聖誕快樂!」照見我驚訝的表情,燦燦笑得更璀璨了:「聖誕老婆婆要來送你聖誕節禮物囉!」

 

    燦燦一說完,她身後馬上有顆頭探出來。

 

    「嘿,阿莫。」

 

    居然是勤美!

 

    我兩顆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盯著勤美看,訝異得完全說不出話來。

 

    「喂喂,阿莫,你怎麼還是一副呆頭呆腦樣,一點長進都沒有啊?」

 

    勤美見我傻掉的模樣,忍不住動手推推我。

 

    「喂,有沒有禮貌阿妳!」被勤美這一虧,我終於回神。

 

    「啊,好懷念喔,用這種語氣講話的阿莫,就跟我記憶裡的一模一樣。」

 

    勤美的臉上綻放著大大的笑容。

 

    我仔細端詳站在我眼前的勤美,發現她似乎有點不一樣了,她的頭髮留長了,髮尾燙起浪漫的大波浪,還染了一頭淺棕色的髮色,整個人多了點都會成熟美。

 

    勤美變漂亮了,我深深地覺得。

 

    不過那種「唉喲,勤美妳變得好美喔」之類噁心叭啦的恭維話,我完全不敢說出口,勤美這傢伙尾椎很容易翹高,我怕那種好聽的話說出口後,她會馬上驕傲起來。

 

    她走過來,勾起食指手指,敲了二下我的額頭,大剌剌地說:

 

    「幹嘛?一整個大失魂,是看到美女,被嚇傻了嗎?」

 

    說完,勤美還三八兮兮的刻意搔首弄姿一番,把一旁的燦燦逗得摀嘴猛笑。

 

    「方勤美,好久不見,妳怎麼會越來越三八?」

 

    「欠揍喔你!講那啥鬼話?」勤美一拳擊在我的胸膛上,結結實實地讓我忍不住嘶嘶喊痛。「我這叫活潑、親民、不拘小節,你懂不懂啊?」

 

    「是、是,您說得是。」

 

    好熟悉的感覺!讓我想起以前在寶哥的店打工那段時間,勤美也常這樣跟我拌嘴,開些無關緊要的小玩笑。

 

    心裡某個沈睡的角落,因為勤美的出現,逐漸甦醒,很多很多的往事,就這樣被勾勒出來,那些快樂的、悲傷的、幸福的、酸澀的,全都變成一道道珍貴的回憶,從記憶的泛黃盒子裡,一一流洩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