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跟燦燦的故事,會有什麼猛爆性的發展,最後證明,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

 

    墾丁回來後,曾有的炫爛終究還是回歸平淡。

 

    燦燦依然是溫婉嫻靜的那個愛笑的燦燦。

 

    阿邦依然是那個天天都說要用什麼招術順利打進燦燦內心深處的說比做還簡單的阿邦。

 

    而我,也依然是每天陪燦燦聊天或吃飯、冷眼觀看阿邦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成功攻頂的阿莫。

 

    一切都如往常,時間仍舊如梭地飛越,太陽週而復始地東昇西落,冬天的腳步依然緊湊地追趕在楓紅之後,我們也依然天天往社辦跑,過著每個星期固定開一個怎麼樣也討論不出什麼結果的會議的日子……什麼都沒變,唯一不一樣的,是姚美麗的轉變。

 

    墾丁回來後,姚美麗彷彿變了一個人。

 

    她積極的減肥,每天不是啃蘋果,就是像牛一樣的喀一堆生菜,本來我以為她只是一時興起,直到她的減肥計畫進行了半個月後,我才驚覺她是認真的。

 

    燦燦很擔心她,怕她減肥減過頭會得厭食症,倒是罪魁禍首一點也不以為意,還用涼涼的口氣說:「這樣很好啊,她得讓自己瘦一點,才有機會把自己銷出去。」

 

    真是太沒人性了!

 

    阿邦給姚美麗的刺激不僅僅只是身體上的,還有心理上的,姚美麗變得安靜許多,以前那種瘋瘋顛顛的無厘頭模樣,收斂了很多,人前人後都顯得沈默,偶爾專心的看她時,會不小心撞見她眼裡那抹令人心疼的憂悒,像困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別人走不進去,她也沒打算走出來。

 

    小巴學長說這樣的姚美麗多了點成熟美,我卻跟燦燦一樣的擔憂起來,怕她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得憂鬱症?

 

    「只要不是躁鬱症就好。」

 

    沒人性的阿邦仍舊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欠扁樣。

 

    「憂鬱症跟躁鬱症有什麼差別?」

 

    「憂鬱症頂多是傷害自己,躁鬱症就比較可能會去傷害別人啦。」

 

    「靠!李彥邦,是不是人啊你?姚美麗會變這樣到底是誰害的?」我被阿邦那種涼涼不關己事的冷漠態度激怒了,從椅子上跳起來,緊握的拳頭差點揮過去。

 

    「這麼生氣幹嘛?要幫姚美麗出頭喔?」阿邦被我嚇了一跳,直覺往後跳了一大步,將自己跟我的距離又拉開一大段。「你該不會是心疼她了吧?還是……不會吧?阿莫你喜歡姚美麗喔?」

 

    「喜歡你的大頭啦!」我瞪他,我只是為姚美麗的付出抱不平,她幹嘛要為一個不愛她的人改變?一點都不值得。

 

    「那你為什麼那麼關心她?」

 

    「因為姚美麗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家人。」

 

    想想也真神奇,之前被燦燦拉進去慈幼社時,我還滿心哀怨跟抗拒,但時間一久,跟社團裡的人朝夕相處過後,卻很自然而然的產生一種歸屬感,大家彷彿就像一家人一樣,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會想跟那一大家子裡的每個人分享,也捨不得有任何人受到什麼委屈或難過。

 

    「所以?」

 

    「所以禁止你再做出任何傷害她的事。」我的表情跟口氣都很嚴肅,阿邦一看就知道我不是在跟他開玩笑。

 

    「我哪有做出什麼傷害她的事?」阿邦大叫為自己抱屈。

 

    「哪裡沒有?去墾丁那天,你對她說的那些話跟看她的那種眼神,不要說是她,連我看了都覺得很受傷呢,而且你脾氣根本就跟頭牛一樣,叫你去跟她道歉,你死不肯。」

 

    「我又不覺得我有做錯什麼,幹嘛道歉?」這個死人頭還在嘴硬。

 

    「好啦!反正你是一根朽木,我再怎麼雕也雕不出個屁來。」我看我還是乖乖閉嘴,免得被他氣死。

 

 

   

    時序很快地來到十二月,隨著聖誕節腳步的逼近,大街上開始有了歡樂的氣氛。

 

    學生活動中心為了讓我們這些被一堆原文書壓到欲哭無淚的莘莘學子也能感受到聖誕節的氛圍,特別貼心的在校園裡的樹幹上纏上紅紅綠綠的小燈泡,每當夜晚來臨時,那些閃著各種顏色的明滅燈泡,果真讓平凡的校園,增添些許外國人過年的快樂氣息。

 

    阿邦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計劃該怎麼邀燦燦一起去參加學校的聖誕節舞會。

 

    每當阿邦一開始又打算對燦燦有任何進攻行動時,我永遠都是最倒楣的那個人,他總是不分白天晚上的,只要一抓到我就開始詢問我的意見。

 

    「你覺得我是寫卡片約她,或打電話比較好?」

 

    這已經是阿邦這個星期來第五次問我了,問到我都快沒耐性啦。

 

    「都好。」

 

    「那我開頭要怎麼說?如果說:請妳跟我一起去參加聖誕舞會。這樣會不會太直接了?」

 

    「你拐彎抹角要怎麼問?當然是直接一點好。」

 

    「萬一她不答應要怎麼辦?萬一她答應了,那又要怎麼辦?」

 

    阿邦已經呈現完全焦慮狀態,而且隨著舞會日子越接近,他越焦慮。

 

    「我看你乾脆約姚美麗去好了。」

 

    「我瘋了嗎?」阿邦狠狠瞪我一眼,完全不考慮我的提議。「姚美麗根本不是我的菜。」

 

    「你別笨笨的不懂,把佳餚當廚餘,聽說姚美麗這一瘦下來,身邊已經出現追求者了呢。」

 

    我這句話真的不是在騙阿邦,這件事我也是今天才從小巴學長口中得知的,姚美麗努力了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成功的減了近十公斤,身材雖然還算是豐腴,不過比起之前已經明顯瘦了一圈,據說那個冒出來的追求者,是在操場看見正在跑步減肥的美麗,被她認真跑步的精神吸引,又觀察了一陣子後,才對她採取行動的。

 

    「哦?那恭喜她。」阿邦無動於衷,話題很快又拉回要邀燦燦去舞會這個議題上。

 

    只是再怎麼討論,依然討論不出什麼結果。

 

    阿邦還問我如果他買了一堆氣球,然後在每個不同顏色的氣球上各寫上一個字,那些字剛好湊成幾句邀燦燦去參加舞會兼告白的字句,再把那些寫上字的氣球全依序地綁在社辦的椅子上及各個角落裡,那燦燦看到會不會很感動?

 

    「我怎麼知道燦燦會不會很感動!」

 

    不過我肯定萬一被姚美麗看到,她一定會很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