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燦坐在高腳椅上,安靜的將下巴抵在安放在廚房吧台上的手臂上,二隻眼睛骨碌碌地盯著我看,隨著我的身影轉來轉去。

 

    「要加顆蛋嗎?」我問。

 

    「好。」

 

    「青菜呢?」

 

    「好。」

 

    「要小白菜還是青江菜?」

 

    「你喜歡就好。」

 

    「小姐,東西是妳要吃的耶。」我失笑地轉頭看她。

 

    「你喜歡我就會喜歡啊。」

 

    「那我放辣椒好了。」

 

    ……

 

    當然我再怎麼心狠手辣,也絕不可能對燦燦下毒手,所以講歸講,我還是選擇加些青江菜在泡麵裡。

 

    把泡麵端上桌的時候,燦燦低聲歡呼一聲後,迅速用筷子撈起碗裡的泡麵,吹了幾口後,送進嘴裡後,開心的笑了。

 

    「啊,好幸福喔。」吞下第一口泡麵後,燦燦故意用日本人說話的聲音跟語調,微笑著說。

 

    「一碗泡麵就能讓妳這麼幸福喔?」

 

    我拉把椅子,坐到燦燦對面,看她露出滿足的幸福表情,心情也被她牽動住,唇線的弧度於是輕輕上彎。

 

    「當然呀!泡麵可以算得上是我愛吃的食物裡,排行前十名的耶,平常都沒什麼機會吃,可以在這麼棒的晚上吃到這麼好吃的泡麵,當然會覺得很幸福啊,而且這還是阿莫幫我煮的喔。」

 

    看見燦燦露出那種幸福又滿足的笑容,我的心裡被她牽扯出某種微妙情愫,一種彷彿只為燦燦而悸動的情緒,飽滿而充實地填滿在胸口,化作碰碰跳動的心跳,不斷地在胸腔裡躍動。

 

    我坐在燦燦對面的吧台旁,安靜的看著努力從湯裡撈起麵條,用力吹涼,再送進嘴裡,邊嚷燙又喊著好好吃喔的燦燦,覺得這樣子的燦燦,真的很可愛。

 

    我不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坐在燦燦對面,卻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觀察燦燦的一舉一動。

 

    燦燦時而溫柔、時而俏皮的模樣,是我認識的女生裡,絕無僅有的。

 

    她不像朝陽那麼的倔強霸道、男孩子個性,也沒有勤美的優柔寡斷和孩子氣,燦燦是溫柔恬靜的,偶爾會有些小小的淘氣與俏皮,她溫和的個性裡,隱藏著小小的倔強,有時遇到某些堅持的時候,不會輕易認輸。

 

    外柔內剛,講的大概就是像燦燦這樣的女生。

 

    燦燦有對很漂亮的眼睛,即使她不說話,你仍能感覺她的眼睛彷彿正在向你傳達什麼訊息;阿邦說燦燦的眼睛會漏電,他常被電到腦筋完全空白。

 

    我不是絕緣體,不過倒也還沒被燦燦的眼睛電到腦筋完全空白過,只是仍會被燦燦的一個眼神或動作,給紊亂了心跳。

 

    「阿莫,發什麼呆呀?要不要吃一口泡麵?很好吃喔。」

 

    飄遠的思緒被燦燦的聲音一下子就拉回來,一回神就看見她夾了一大口的麵,送到我嘴邊,要我吃一口。

 

    「嚐一嚐嘛。」燦燦不讓我有拒絕的機會,強迫我吃下她為我吹涼的那口泡麵,見我乖乖吃下後,才滿意的揚起笑:「怎麼樣?是不是人間美味?有沒有很幸福的感覺。」

 

    我乖順的點頭,心跳卻又不安份起來。

 

    燦燦她不知道,給我幸福感覺的,並不是泡麵,而是她眼波流轉間的某種情意,化作一種觸動心弦的悸動,擺盪在胸口,久久不散。

 

 

   

    洗過澡後,我半點睡意也沒有,有些夥伴早就抱著棉被呼呼大睡了,小巴學長他們那群人依然在屋外邊玩數字拳邊喝酒,我走到屋外,在別墅附近找到一塊大石頭,我坐上去,看著滿空星斗。

 

    這裡離別墅有一小段距離,雖然小巴學長他們嘻笑玩鬧的聲波,仍會不時地遠遠傳過來,不過這裡確實是安靜多了,可以聽見一陣陣蛙鳴和蟲叫的自然樂音;入夜後的墾丁,有別於白晝的炎熱,沁涼的晚風中,清楚感受到秋天的蕭瑟。

 

    我望著天空,靛藍色的夜空中,隱約能看見幾朵深灰色的雲朵緩緩飄動,明滅閃爍的星子佈滿天空,我很快就找出北斗七星的位置,這是沒辦法的事,所有的星星裡,我也只認識北斗七星而已。

 

    冷風一陣一陣吹過來,我不是故意裝英雄的在這種沁涼的氣溫中,穿著短袖上衣,好展示自己的手臂肌肉(也沒什麼好展示的,我根本就是肉雞一枚),身上的豎毛肌很誠實地收縮起來,雞皮疙瘩爬滿我的身體。

 

    腦袋裡還在回憶剛才在廚房的情景,不想還好,一想,心跳的節拍就誠實的跳亂了節奏,有股淡淡的甜蜜感受,輕輕地在心底發酵。

 

    「阿莫,在做什麼?」

 

    燦燦無聲無息的走到我背後,乍然發出的聲音,結實讓我嚇了一跳。

 

    我轉頭,黑暗中看見她盈盈的笑。

 

    「在等看看會不會很幸運看到鬼啊。」

 

    我開玩笑,本以為燦燦應該會跟一般的女生一樣害怕尖叫罵討厭,想不到她一聽,居然二眼粲粲發亮:「真的嗎?那我也要看。」

 

    「妳不怕?」

 

    燦燦搖頭,擠到我身邊,跟我並肩坐在大石頭上。

 

    「等會兒真的出現時,不要嚇得驚叫連連喔,我是說真的,墾丁以前是古戰場,會看到鬼的機率真的不是沒有。」

 

    我故意嚇她,古戰場的位置當然不在我們住的位置,不過阿飄無所不在,也不能說我們在這裡就一定不會看到它們。

 

    「反正阿莫會保護我。」燦燦跟我距離很近很近,她的髮絲輕輕的拂在我的手臂上,卻搔進了我的心。「不管什麼時候,阿莫都會保護我,我知道喔,我一直都是知道的。」

 

    黑夜裡,我看見燦燦晶瑩剔透如水晶般的黝黝黑瞳,閃亮著堅定柔和的光芒,透過我的眼睛,投射進我心底深處那片平靜的湖面。

 

    我的平靜再也偽裝不了,一圈又一圈的波動,逐漸在心裡擴大展延,眼神的交會的瞬間,我看見我們的故事。

 

    綿延恆長、悲喜交錯、屬於燦燦跟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