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不餓?妳整個下午都沒有吃東西耶,來,快吃一點。」燦燦硬把手上的香菇串塞進姚美麗的手裡。

 

    「真的啦。」姚美麗繼續推辭:「而且而且我要減肥。」

 

    「啊!」我跟阿邦同時驚叫出聲。

 

    如果不是我的聽力壞掉了,就是姚美麗的胃殘廢了,才會讓我聽見這種詭異的答案。

 

    她居然說她要減肥?有沒有這麼誇張的事啊?

 

    「減什麼肥?妳又不胖!」燦燦佯裝生氣的恐懼姚美麗:「不吃的話我就要生氣了喔。」

 

    溫柔又善良的燦燦,簡直是小天使的化身,她拚命說服姚美麗說她根本就不胖,頂多只能算是豐腴,不過她就是要這樣才可愛,才是大家認識的姚美麗。

 

    姚美麗的燦燦的說服下,勉為其難的拿著香菇串,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起來,一點也沒有之前大口吃喝的爽朗模樣。

 

    我看了還真不習慣,因為太怪了,所以眼睛忍不住多停留一些時間在姚美麗身上,這才發現,她的眼眶跟鼻子都紅紅的,眼睛水水潤潤,好像快哭出來的樣子。

 

    燦燦什麼話也沒再多說,拿了一支烤肉夾,又抓了幾串雞肉串放在烤肉架上說:「我也來烤些東西吧。」

 

    阿邦跟我一聽燦燦這樣說,同時都很有默契的拿懷疑的眼神盯著她看,卻不小心被燦燦抓包。

 

    「幹嘛這樣?我一副看起來像溫室花朵的樣子嗎?」

 

    阿邦很討好她的什麼動作也沒做,我卻在一旁猛點頭。

 

    「等等讓你看我的厲害。」燦燦朝我扁扁嘴,刻意裝出生氣我瞧不起她的表情,但唇角卻綻出一朵藏不住的淡淡微笑。

 

    沒多久,燦燦果然烤好那幾支雞肉串,我試吃了一串,發現她的功夫完全不輸阿邦。

 

    「好強喔!」我叫:「妳怎麼辦到的?」

 

    阿邦見我露出一臉好吃的表情,也拿了一串去吃。

 

    「我叔叔在夜市擺攤賣燒烤,我曾經在幾個寒暑假裡去他的攤位幫忙過,所以烤肉這種事情,難不到我。美麗,來,妳也吃一點。」

 

    姚美麗又是一陣推辭,講的也仍舊是「不餓、減肥」之類的台詞,不過最後還是妥協在燦燦的堅持之下。

 

    「姚美麗幹嘛要減肥?」

 

    後來,烤肉活動散場後,我跟燦燦邊收拾沒吃完的東西,邊悄聲問她。

 

    燦燦用眼神向我暗示坐在離我們不遠,正跟一群人興高采烈地喝著小巴學長從墾丁大街買回來的啤酒的阿邦,說:「因為他啊。」

 

    「阿邦喔?為什麼?」

 

    「美麗說她喜歡他,不過阿邦好像比較喜歡瘦一點的女生,所以她想變成他喜歡的那個樣子。」燦燦有點無奈的說。

 

    真是個笨蛋!就算她真的變瘦了,阿邦也不見得真的會喜歡她呀!

 

    「美麗說你有講一些鼓勵她的話,她還說你告訴她說等待就有希望,所以她想努力看看。」燦燦接著又說:「阿莫,你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

 

    啊,原來我也是罪魁禍首之一啊!我那時只是想說要說些什麼話安慰姚美麗呀,怎麼知道她居然把我的話當真。唉唉,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整理完後,小巴學長跑過來問我們要不要過去跟他們聊一聊,燦燦說她不會喝酒,我酒量也不好,所以婉拒學長的邀請,於是學長又跑去邀姚美麗,想不到她一口答應。

 

    「她心情不好,不知道會不會喝過量。」燦燦有些擔心的盯著姚美麗朝那群一直起鬨喊「乾啦!呼乾啦!」的夥伴們走去的身影。

 

    「沒關係啦,反正大家都是熟到爛的朋友,她不會有危險的啦。」我安慰她,然後又轉頭問她:「妳整個晚上也沒吃多少東西耶,會不會餓?」

 

    「被你發現啦?」燦燦俏皮地吐吐舌頭,說:「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喜歡吃燒烤的東西,所以就……唉呀,沒關係啦,反正正好減肥。」

 

    「減什麼肥啊?妳全身都快只剩皮包骨了還減咧!走走走,進去裡面,我煮泡麵給妳吃。」

 

    「啊?真的嗎?」燦燦兩眼晶晶發亮,露出大大的開心笑容。

 

    「不過只是煮碗泡麵而已嘛,這種小事還難不倒我啦!」我拍拍胸脯,表現出一副『有我就搞定』的樣子。「還是妳想要吃別的?泡麵好像不怎麼營養呢!不然我找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東西可以煮給妳吃好了。」

 

    「不用啦,吃泡麵就好了,我喜歡泡麵。」

 

    「好吧,那就泡麵啦。」我拍掌定案。

 

    「哇啊,我怎麼這麼幸福啊?」燦燦兩手捧著臉頰,露出陶醉的幸福表情。

 

    「妳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我忍不住笑的用手指戳戳燦燦的額頭,有種微妙的感覺輕悄悄地從心底最深處鑽出,迅速漫延。

 

 

 

===================================================================

 

    我的筆電終於又能用了,所以就上來PO文章給大家看唷,為了彌補前幾天不能PO文,害大家空跑幾趟的遺憾,今天我就連PO二集的《燦燦》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