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邦說得沒錯,他果然是升火達人。

 

    他很快就升好五座烤肉爐的火,烏黑的木炭一下子就被燒得火紅。

 

    放上烤肉架後,大家一窩蜂挑選自己愛吃的東西往架子上放;阿邦這次總算安份些,沒再腳底抹油地偷溜到燦燦身邊去,他乖乖的站在烤肉爐旁邊,說要烤一堆好吃的食物給大家吃。

 

    我只好站在一旁充當他的助手,不過實在沒有我用武之地,所以我只好不斷的吃阿邦烤好的食物,葷素不忌。

 

    這人大概常常參加烤肉活動,不管是肉類或是蔬菜類的東西,他都可以烤得恰到好處,不會太老或不熟,也不會烤焦,就連烤肉醬都加到味道剛剛好,一整個就是厲害。

 

    「叔叔,您練過嗎?」我咬著阿邦烤好遞給我,香味四溢到大概連螞蟻都在流口水的香腸,巴結的問他。

 

    「何止練過?都快可以開班授課了呢。」阿邦對於自己很在行的東西,向來就不會謙虛,不過我倒是很欣賞他這點美式作風,謙虛確實是個美德,但過份謙虛就太失德了,有種虛偽的感覺,大方承認又不會少一塊肉。

 

    我『吃碗內看碗外』,正要伸手拿他剛烤好,放在托盤上的香菇串時,他的手馬上打過來,一臉正經的問道:「燦燦呢?看到她沒?」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並沒有在人群裡搜尋到燦燦的身影,「沒……

 

    聲音才剛從咽喉裡鑽出來,耳畔馬上傳來燦燦清脆上揚的開朗聲音:「找我做什麼?」

 

    我轉頭,瞧見燦燦正拉著一臉彆扭的姚美麗,巧笑倩兮的站在我身旁衝著我笑。

 

    「是阿邦在找妳。」我馬上舉起手指向阿邦,那沒用的傢伙一見意中人站在面前,整張臉瞬間爆紅又手足無措的兩眼發呆,害我忍不住在心裡笑他:你可以再沒用一些啊!就不信你對女人都那麼行,光一個燦燦就讓你擺不平了吧!嘿嘿。

 

    「怎麼了?」燦燦的唇角微微上揚,露出很好看的淺淺微笑,說話的聲音仍舊維持不急不徐的柔和語調,是讓人聽了會很舒服的聲音。

 

    「沒啦,就就想說妳都沒吃東西啊,所以烤了串香菇想給妳吃。」阿邦的臉還在紅,話也講得不怎麼順,還有點大舌頭。

 

    我咬著剛烤好的黑輪片,用看好戲的眼神看著阿邦,這個人平常老說要用什麼計策接近燦燦,有次半夜還很過份的硬把我從睡夢中挖起來,說什麼他看了孫子兵法後,研究出幾招可以鬆懈燦燦的防禦,順利攻戰燦燦的心底的攻略……結果現在燦燦人好端端的站在他面前,我倒要看看他那些計策啊、攻略啊的,倒底哪一招可以成功打敗燦燦銅牆鐵壁般的防守。

 

    不過我想就算阿邦的招式再多再花俏大概也沒什麼用,他自己就曾經說過,一旦遇到自己超級心儀的對象,整個人就會像武功全廢一樣,變得傻乎乎的,一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站在面前,嘴角就會完全不受控制的往上揚,心跳會加速,靈魂會放空……總之,病症很多、很複雜。「沒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懂得的。」阿邦這樣說過。

 

    「謝謝。」燦燦也不扭捏,伸出手就拿走阿邦手上的香菇串,我瞥見他臉上爽到幾乎要心臟麻痺的表情。

 

    不過燦燦的下一個動作,可就讓阿邦的表情忍不住抽搐起來。

 

    「美麗,給妳吃,妳整個晚上都沒吃東西耶。」

 

    姚美麗低著頭,聲音低低的說:「不用啦,我不餓。」

 

    我瞪大眼,不敢置信的望著姚美麗,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壞掉了,姚美麗居然說她不餓?

 

    從我知道有她這號人物開始,她就始終是以「吃遍天下美食為己任」這個目標活在這個地球上的,而且食量驚人到一種無遠弗界的地步,連我一看到她吃東西的食量,都會自嘆不如;我曾偷偷猜想,姚美麗的胃大概是個無底洞,儘管才剛吃過一堆東西,一旦有美食擺在面前,她還是會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彷彿已經餓了有一整個世紀那麼久。

 

    可是現在,她居然說她不餓?

 

    阿邦也同樣一副下巴快要掉下來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