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眉頭大概是打結了,雖然很想說服自己說那是燦燦開玩笑的話語,但燦燦畢竟不是夏朝陽,她不擅長說謊或誇大,也沒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那種無病呻吟症頭,所以一聽她這樣說,我整顆心就忍不住像被什麼揪緊一樣,惴惴不安。

 

    燦燦轉頭看我的那一秒,我看到她的眼中閃過一種我說不上來的怪異情緒,像是惶恐不安,或是茫然無措的畏怯反應,不過她很快又用微笑掩飾過去。

 

    「阿莫擔心了?」她刻意偏著頭,滿臉燦笑,微微皺鼻的模樣看起來充滿稚氣,又有些調皮,讓我忍不住要懷疑剛才自己是不是真的被捉弄了。「我只是在說假設性的話嘛,人總是會老的啊,老了視力就會不好呀。」

 

    才不是這樣!我的心裡直覺作出這樣的反應,看著燦燦骨碌碌地轉動著黝黑清亮雙瞳,卻不敢將焦點定睛在我的眼眸,又刻意在臉上佯裝出無辜的神態,我就覺得她確定是有什麼事情在瞞著我了。

 

    「燦燦……

 

    「啊,阿莫,你看大家玩得好開心,我們也去玩水好不好?」燦燦打斷我的聲音,站起身來在我身旁蹦蹦跳跳得像個小孩,又拉住我的手要將我拔離開沙灘。

 

    我根本連要拒絕的機會也沒有,直接就被燦燦拉進水裡,不用幾秒鐘的時間,我馬上就被慈幼社那堆瘋子當成公敵般地潑了一身溼,燦燦也好不到哪裡去,雖然我一直檔身在她前面,不過水花不長眼,還是很無情的濺了她一身。

 

    我很擔心燦燦羸弱的身體禁不起日曬或潮浪的撲打,她倒是玩得很開,潑水、比賽水中閉氣、沙灘排球、海帶拳淘汰賽……樣樣都來。

 

    一切彷彿顯得我有些多慮了。

 

    傍晚,大家玩得意猶未盡,有人提議乾脆在墾丁住一晚,辦個營火晚會或烤肉聯誼,當作是寒假帶活動的預先演練。

 

    剛好副社長的一個親戚在墾丁有棟民宿別墅,很幸運的這個星期沒有被租走,於是很阿殺力地說要免費讓我們住,就連烤肉材料他也可以幫我們代購。

 

    一夥人又浩浩蕩蕩地朝我們今晚的落腳地前進,一到達那間所謂的別墅,我們簡直傻眼,豪華到一整個爆讚,裡面應有盡有,就連吧台跟廚具都有,冰箱一打開,琳琅滿目的飲品跟生鮮全都一應俱全,泡麵也是整箱堆放在廚房的廚櫃裡,根本就餓不死我們。

 

    房間雖然只有三間,不過有一間是打成和室房,要塞下二十個人當然綽綽有餘;客廳有個角落被隔出一個大約一坪大小的小和室,外面還作上活動拉門,和室木頭地板上放了個懶人椅,面對一大片落地白色窗櫺,窗外是一整片綠草如茵的自然景緻,遠方還有層層疊疊的山巒。

 

    燦燦一見著,馬上開心的奔到懶人椅上坐下,眺望著窗外一片橘紅的黃昏景色直嚷著好美、好漂亮。

 

    色鬼阿邦馬上湊過去,席地坐在燦燦腳邊,打算來個才子伴佳人,不過他的詭計還沒得逞,馬上被我硬拉出來。

 

    「幹嘛啦?」阿邦滿臉怒氣,顯然很不滿我這個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

 

    「愛情誠可貴,麵包價更高,你不跟我去升火讓大家烤肉,難道要讓你的燦燦餓肚子嗎?」

 

    「這種事……沒有我,你們也可以做啊。」阿邦的氣焰一下子就被我的話給澆熄,不過他整顆心還懸在燦燦身上,巴不得現在馬上又飛奔回她身邊。

 

    「你要是想讓燦燦覺得你是一個好吃懶做的米蟲,那也沒關係啊。」

 

    「誰、誰說我好吃懶做啦?」

 

    「難不成你一天二十四小時都黏著燦燦,她就會覺得你很勤勞?燦燦不是那種虛榮的女生耶,她會看你的整體表現,包括跟大家的互動或合群性喔。」

 

    後面那二句話我當然是唬爛的,我哪會知道燦燦是用什麼樣的條件去幫男生打分數。說這些話純粹只是要刺激色鬼阿邦,免得我們汗流浹背的在那裡升火烤肉,他卻無事一身輕的躲在冷氣房裡談情說愛。

 

    果然阿邦是禁不起別人用話激他的,我話才說完,他人馬上就衝到外面去,大聲嚷嚷說今天所有升火的工作全都交由他這個升火達人來做。

 

    這個笨蛋!喊那麼大聲還不是為了要吸引燦燦的注意,但燦燦又不會因為他那個『升火達人』稱號就去喜歡他。

 

    人呆,果然看臉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