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慌張蹲下身去扶住燦燦,很怕下一秒她就會『碰』地一下,倒臥在地上,昏迷過去。

 

    燦燦握住我的手臂,她的手冷得像冰一樣,手心裡沁出的汗也是冷的,聲音很輕很虛弱,我聽見她略嫌稍快的喘息聲,我想那是人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才會發出的聲音,她雖然抓住我的手,卻半點力氣也沒有。

 

    我扶著她,重新回到騎樓底下,超商門口有幾把白色鐵椅,我隨便抓了一把,連擦都沒擦的就讓燦燦坐下。

 

    「是、是餅乾還是糖果?」

 

    已經有過之前在防火巷撿到她的經驗,所以我猜她會突然頭暈或許跟血糖又下降有關,應該不可能是中暑,更何況現在都快十月底了,最熱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啊。

 

    「巧克力。」燦燦虛弱得沒有半點氣力的聲音,鑽進我的耳裡,又是一陣莫名的難受,我很擔心她,擔心到連手都克制不住地微微顫抖起來。

 

    我沒再多問,連忙衝進超商,把看得到的巧克力全都各買了一種,我不知道燦燦有沒有偏好吃哪一種,反正全部都買總能賓果一個才對。

 

    見我攤開掌心,滿滿的巧克力在手上,燦燦沒驚訝也沒問我為什麼買這麼多,只是很虛弱的努力揚起一個微笑,然後挑了其中一個吃。

 

    幾分鐘後,燦燦的血色終於慢慢恢復,雖然臉上仍然像剛打過一場仗一樣地露出疲累的神態,不過已經比之前的蒼白臉色好一些了。

 

    看著燦燦,我原先碰碰碰跳得很用力的心臟,也終於能夠稍稍得到舒緩,不再那麼邁力的像要從我的胸口跳出來似的。

 

    「這些全給我。」燦燦指指我手上的巧克力,揚著淡淡的笑。

 

    「妳快要嚇死我了。」我把手上的巧克力全塞進她的手心裡,帶著一點點抱怨的口吻說。

 

    「真的嗎?」燦燦突然露出淘氣的表情,偏著頭盯著我的眼睛看了幾秒鐘後,開口:「如果喔……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掉了,你會不會哭?」

 

    「這還用問嗎?」我根本連一秒鐘的考慮也沒有,脫口而出。

 

    「是會還是不會?」

 

    「當然會。」

 

    「那是象徵性的掉幾滴淚那種嗎?」

 

    「怎麼可能?」我有些激動地叫,激動得連自己都莫名其妙:「我會掉一大缸的眼淚吧。」

 

    「一大缸是多大缸?」燦燦難得有這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

 

    「像司馬光打破的水缸那種程度的大。」

 

    「噢。」燦燦聽見我的答案,很開心的笑了。

 

    「幹嘛問這種白痴問題?妳才幾歲啊,跟我談這種生死的問題,不會太早嗎?」

 

    雖然明知燦燦是故意問我,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還是隱隱不安起來。

 

    「人有旦夕禍福嘛。」燦燦雲淡風輕的說,臉上還是揚著淺淺笑意。

 

    然而,聽見燦燦這樣說,我的心臟卻老實地漏跳一拍,隨之而來的是像聽見什麼壞消息般的急遽心跳,弄得我整個人心神不寧。

 

    「燦燦,妳老實告訴我,妳是不是生了什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