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近他,明明很焦急的心情,在搜尋到他的身影的那一瞬間,奇妙似的整個平靜了下來,有種『沒事就好』的安心感,迅速地包圍、吞噬掉我原有的小小憤怒,就連脫口而出的那句話,也嗅不到任何責備的語氣。

 

    「我就是不喜歡大家這樣瞎攪和,很討厭。」阿邦一點反省的樣子也沒有,很自我的咬著手上那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牛奶冰。

 

    「只是開玩笑嘛,那麼認真幹嘛?你剛才那句話已經讓姚美麗受傷了,我看到她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這下該怎麼辦?」

 

    「我才是快哭出來咧,你沒看到剛才燦燦用那麼認真的眼神看我,好像姚美麗跟我早就是一對一樣。」阿邦像要遷怒般的狠狠咬了手上的冰棒一口,大口大口的咀嚼吞嚥後,才又說:「到底是誰找這麼多人來的呀!」 

 

    「燦燦啊。」我想除了她,沒有人會做這麼無聊的事,燦燦那個人除了心地善良,還很喜歡跟大家有樂同享。

 

    聽見我說出燦燦的名字,阿邦拿著冰棒的手就這樣定格在半空中好幾秒,炙烈的氣溫讓冰棒迅速溶化,有幾滴白色液體就這樣滴落在黑白大理石地板上。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沈默了半嚮,阿邦突然沒頭沒腦的用大概只有我聽得到的音量喃喃地說:「我已經束手無策了,阿莫你說,我是不是應該要放棄比較好?」

 

    「什麼?」

 

    我完全聽不懂阿邦在說什麼,只是可惜他手上的冰棒如果再不吃,就真的全要溶掉了,於是一把搶過他手上的牛奶冰,塞進自己的嘴裡,享受那種入口即化的冰涼感,感覺一整個的讚。

 

    「要放棄之前可以先給我,丟掉多可惜。」我咬著冰,含糊地說:「你看它差點就要溶化掉了,還好我眼明手快拯救了它。」

 

    阿邦聽我這樣說,馬上睜大眼看了我好一會兒,最後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單細胞生物的人生,果然比較快樂。」

 

    這句話我不用多想也知道他是拐彎在罵我是「單細胞生物」,不過看在他現在心情爆爛的情況下,我就大人大量的不跟他計較啦。

 

    「阿邦。」

 

    燦燦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我身後,她才一出聲,阿邦整個人像被雷打到一樣,眼睛睜得大大的,望著站在我後面的燦燦,臉上的表情很複雜,夾帶著欣喜、震驚、詫異與不可置信的神態。

 

    「心情好點了嗎?還在生氣?」燦燦像微風一樣的聲音,輕輕地飄進阿邦跟我的耳裡,詢問的語氣裡充滿關心的氛圍,是一種沒有任何壓迫感的溫暖關懷。

 

    「沒沒有了。」

 

    一聽就知道是違心之論,剛才不知道是誰還在那裡義憤填膺呢。

  

    「那要不要回去吃點東西?你剛才都沒吃什麼東西呢!這樣不好,胃會不舒服喔。」燦燦又說。

 

    「呃我不餓啦。」

 

    我看是拉不下臉吧!

 

    「沒關係,回去隨便吃幾口東西也好,你這樣突然跑出來,大家都很擔心喔,剛才大家只是在跟你開玩笑啦,你真的不要介意。」

 

    「不不會啦。」

 

    不會才怪,也不曉得是誰說不喜歡大家這樣瞎攪和的。

 

    「那就快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了。」

 

    「喔,好。」

 

    就這樣,燦燦的幾句話,比我說幾百句話還要有用。阿邦果真乖乖的聽話往餐廳的方向走去。

 

    「阿莫你也是,快回去吃東西,你也沒吃什麼呢。」一等阿邦走遠,燦燦就把眼睛定焦在我身上,溫柔的語氣裡有某種讓人難以抗拒的堅持。

 

    「好好啦。」剛才還在心裡笑阿邦是卒辣,燦燦才出聲說幾句話他就聽話的乖乖照做,結果自己也差不多。

 

    和燦燦並肩從超商騎樓走出來,才在太陽光底下走沒幾步路,身旁的燦燦突然停住腳步,起先我並沒有注意到燦燦的異樣,是燦燦彷彿用盡所有力氣,卻依然虛弱地喊了句:「阿……」我才轉身注意到早已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蹲在滾燙柏油路上的燦燦。

 

    「燦燦!」我的聲音是驚恐的,當燦燦揚起臉看我,我瞧見她臉上蒼白一片,就連原本綴著淡淡粉紅色的嘴唇,也被染上一層白。

 

    寶哥幫我跟勤美辦歡送會那天晚上,我載著醉得有點離譜的勤美回家的路上,勤美跟我說的那句:『你可以幫我照顧燦燦嗎?』突然像山谷的回音般,一聲又一聲像跳針的留聲機那樣,不斷不斷地縈迴在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