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風光明媚、雲淡風輕、鳥語花香……所有的形容詞都不足以用來形容這麼棒的天氣,今天,真是個適合到郊外走走的好日子。

 

    坐在我身後的燦燦,心情彷彿很好,不斷地跟我天南地北的亂聊,一聊到開心的地方,便會很自然地發出輕脆的笑聲,像個單純無憂的孩子般;有幾次,我從機車照後鏡望見她純真的容顏,和唇角那抹寧謐恬靜的笑容,總有種彷彿是天使不小心來到人間的錯覺,如此炫爛奪目。

 

    不過,載著姚美麗的阿邦,看得出來心情並不怎麼美麗。

 

    在姚美麗的提議,大家的附議下,一行人特地繞到萬巒去吃著名的萬巒豬腳,阿邦坐在我身邊,不用吃苦瓜,一張臉就已經夠苦了。

 

    「喂,出來玩,開心點嘛。」我對阿邦投以同情的眼光,看他一臉憤憤不平又驚魂未定的模樣,覺得他真可憐。

 

    「你不知道,我的機車後輪都快被姚美麗壓到爆胎。」阿邦貼嘴附在我耳邊,刻意壓低音量,卻又忍不住激動的說。

 

    「唔?」有這麼嚴重嗎?

 

    「而且她很吵,沿路上都是她的聲音,我不理她,她還可以自己講得眉飛色舞,自己講一講還會哇哈哈地笑起來,還是那種很誇張的笑喔,邊笑還邊拍打我的背,我的背說不定已經被她打到烏青了,而且而且,她只要一笑,整個人就會亂顫亂抖,害我的機車把手都快抓不住。」阿邦皺眉埋怨。

 

    「阿邦,來,吃塊肉。」我還沒答腔安慰阿邦,坐在我左手邊的燦燦就伸長手,夾了一塊肉放在阿邦的碗裡,然後又夾了一塊肉放在我的碗裡,輕聲的對我笑著說:「阿莫也一塊。」

 

    「你看燦燦多溫柔。」阿邦附在我的耳邊輕聲的說,這個色鬼一見到燦燦臉上溫暖的微笑,原本緊繃著的臉部線條,瞬間柔和不少,他吃了一口燦燦夾給他的萬巒豬腳,馬上露出酒不醉人人自醉的陶醉的表情,立刻誇張的說:「哇,好好吃喔,這豬腳怎麼這麼好吃啊!」 

 

    阿邦不說還好,他這一嚷馬上引起全桌人的注意,下一秒,坐在我們對面的姚美麗已經用自己的筷子,迅速地夾了好幾塊豬腳肉到自己的碗裡,然後三步併作二步的跑到阿邦旁邊,將她碗裡的肉整個倒進阿邦的碗裡,接著揚著略為羞怯的溫婉笑容(阿邦說那是心懷不軌的心機鬼笑),用充滿柔情愛意的聲音,輕聲的對阿邦說:「那你就多吃一點吧。」

 

    「呃謝謝。」阿邦慘白著一張臉向姚美麗道謝,順便狠狠地踩了在一旁笑得興災樂禍的我一腳。

 

    身旁的人開始鼓譟起來,有人拱阿邦給姚美麗一個愛的親親,有人叫阿邦要珍惜我們的團寶,有人幫姚美麗鼓勵跟加油……姚美麗被大家鬧得滿臉羞紅,頭壓得低低的,阿邦的臉則是一陣白、一陣青,大概只有我看得出來他想咬舌自盡。

 

    「阿邦,很棒喔,美麗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你要珍惜唷,加油。」燦燦臻首微偏,越過我,看著阿邦,唇角彎出美麗弧線,慧黠的黝黑雙瞳盈盈發亮。

 

    「燦燦,不是那樣,不是不是妳想的那樣啦!」阿邦急得滿臉通紅,越想要解釋就越口吃,解釋了半天也沒人聽得懂他到底在說個啥鬼。

 

    「唉喲,阿邦害羞了耶……」不知道哪個人突然出聲,接著一群人又『嘩』地一聲,全望向阿邦。

 

    阿邦也不知道哪條神經打結,明知道大夥兒喜歡這樣玩笑似的嘻嘻鬧鬧,突然臭著一張臉,將手上的碗筷『碰』地一聲,用力地朝桌上放下,然後在笑鬧聲乍然止息的寂靜片刻站起身上,像在發表什麼聲明似的操著正經八百的口吻說:「我跟姚美麗才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也不可能會變成那樣!」

 

    他一說完,就頭也不回的往餐廳外面大踏歩走去,留下面面相覷的我們,還有一臉尷尬到想鑽進洞裡去讓自己乾脆活埋起來的姚美麗。

 

    我只遲疑了二秒鐘,馬上追出去。

 

    十月下旬的屏東一點都沒有秋高氣爽的涼快,我只在近午的大太陽底下站了半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

 

    阿邦這個死小孩不知道躲到哪裡去,打他手機電話也不接,他一定是故意不接電話的,這個死孩子,他不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就跟小孩走失的父母親一樣焦急嗎?居然敢不接我電話!

 

    找了幾分鐘,我終於在附近一間超商門口看到蹲在騎樓下咬著冰棒的阿邦。

 

    「整個氣氛都讓你搞砸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