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燦幾乎把慈幼社裡二十幾個人全找來了,社長跟副社長來了不說,連幾個好一陣子都沒在社辦露面的大四學長跟學姐也都跑來了。

 

    「怎怎麼回事?」阿邦一臉鐵青,飽受驚嚇的模樣。

 

    「我我也不知道啊。」我臉上的青天霹靂不亞於阿邦。

 

    「怎麼全社團的人都來了?」

 

    「我擲笅嗎?」我回頭看了還站在我身後雙眼發楞的阿邦一眼,接著說:「又不是我叫來的。」

 

    「那怎麼……

 

    阿邦正想說話,就被燦燦的聲音打斷。

 

    「阿莫。」燦燦小跑步朝我跑過來,臉上堆滿笑,她站在我面前,嘴唇彎成一個上弦月:「大家都來了喔,加上你跟阿邦,剛好有二十六個人,機車有十三輛,剛剛好喔。」

 

    燦燦的笑容,燦燦的無辜眼神,燦燦講話的輕柔語調,真的……很難讓人對她發脾氣。

 

    「那就走吧。」阿邦從我背後鑽出來,擠到我面前,面對燦燦,光看他的背影我就能想像他見獵心喜,滿臉燦笑的模樣。

 

    「那抽鑰匙嗎?」燦燦攤開手,滿手的錀匙。「你們的鑰匙呢?丟進來吧。」

 

    我跟阿邦連忙把手上的鑰匙丟進燦燦手上那堆鑰匙堆裡,阿邦在丟鑰匙時,口中還唸唸有詞,不曉得在唸個啥東西。

 

    「唸什麼?」一等燦燦抱著那堆鑰匙走遠,我馬上用肩膀頂頂阿邦,問他。

 

    「唸南無阿彌陀佛、觀士音菩薩、媽祖娘娘、關帝聖君、九天玄女……

 

    「幹嘛?」阿邦一開口就像機關槍的唸出一堆神明的名字,我直接出聲打斷他。

 

    「求祂們保佑啊。」

 

    啊,我不知道阿邦的心地這麼善良,大家要出遊,他還那麼有心的請神明保佑我們大家,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阿邦,我不知道你是這麼有心的人,我阿莫這輩子果然沒白交你這個朋友了,真是太夠意思啦。

 

    正當我心裡被阿邦的舉動感動得亂七八糟時,阿邦接下去說:「我請祂們保佑燦燦可以抽到我的機車鑰匙。」

 

    我的感動瞬間被瓦解,灰飛煙滅。

 

    說到底,還是為了私慾,而不是大愛的精神。

 

    不多久,燦燦拎著一串鑰匙走了回來,阿邦只看了一眼,「靠夭」這二個字馬上脫口而出,還好燦燦離我們還有一小段距離,沒讓她聽見阿邦的髒話。

 

    「喂,風度點。」我好意小聲的提醒他。

 

    「明天開始我信基督教。」

 

    「幹嘛這樣?你媽不是虔誠的佛教徒嗎?」我記得阿邦的媽媽是慈濟的人,阿邦還常開玩笑的叫他媽媽『師姐』。

 

    「都不靈啦,我剛才祈禱了半天,根本就不靈。」

 

    「臨時抱佛腳哪會靈?」

 

    「不管啦,阿莫我跟你換,我要載燦燦。」

 

    阿邦講到這句話時,燦燦已經站到我們面前了。

 

    「不可以喔,阿邦,你今天要載的美麗喔。」

 

    阿邦一聽,一張臉瞬間慘白。

 

    姚美麗可是我們社團裡的團寶耶,人家算命的在幫人命名時,都會看那個人命中缺什麼,名字裡就幫他加什麼,姚美麗就是命中缺美麗,所以才取名叫姚美麗。

 

    不過阿邦說,姚美麗應該要改名叫『姚瘦散』,這樣她才能從80公斤的體重魔咒裡走出來,真正美麗起來。

 

    然後,我看見阿邦一臉哀怨的走向他的機車,而姚美麗早就站在那裡,咧著一張快要開到耳朵旁的嘴,開心的等著阿邦。

 

    根據某個可靠的情報來源,聽說,姚美麗正在暗戀阿邦,而從她那心花怒放的燦爛笑容裡,我想這個謠言應該有九成的真實性。

 

    好好保重吧,阿邦。

 

    我在心裡默默地幫阿邦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