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我想都沒想就說。

 

    「啊?」

 

    「臭豆腐啦,你懷疑喔?」我用強調的語氣,加重語音的又唸了一次:「臭、豆、腐。」

 

    「噢。」阿邦見我口氣堅定,只好抱著遲疑的態度,在紙上寫下『臭豆腐』這三個字,邊寫還邊問我到底有沒有騙他。

 

    「騙你我的名字倒過來寫。」

 

    「阿莫……莫阿?」

 

    「你白痴喔?我說的是我的本名啦。」

 

    「你的本名叫什麼?」

 

    「很欠扁耶你!」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的本名是什麼嘛!平常都嘛叫你的綽號,誰還會去記你的本名?」阿邦露出無辜的表情。

 

    我記得高三那年去補習班報名補習時,朝陽自告奮勇在補習班櫃檯前說要幫我填學生資料,但筆才一碰到學生資料卡,馬上停住,朝陽還望著資料卡呆了幾秒鐘後才抬頭看我,問我:「阿莫,你的本名叫莫什麼?」

 

    我的臉上當場畫上三條線。

 

    事後朝陽才很無奈的告訴我說她已經太習慣叫我阿莫了,這個綽號一叫就是十幾年,周遭的同學也都這麼叫我,有些比較親民的科任老師也是叫我阿莫,所以她會忘了我的本名,也是很正常的事呀。

 

    就連跟我認識了十幾年的夏朝陽都會忘記我的本名,我根本就不敢奢望才跟我認識沒幾個月,每天也是阿莫阿莫叫我的阿邦,能記住我的名字。

 

    「算了,我們不要討論這種沒意義的事了……」阿邦聳了聳肩,一派無所謂的模樣。

 

    「喂!沒有禮貌喔你!」我瞪他。好歹我這個名字也是我爸媽花錢請算命師算的耶,算命師說我這個名字非富即貴,而且結婚運好到會讓全天下的男人嫉妒(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感受到那種非富即貴的感覺,也還沒有體會到讓人羨慕到眼紅的桃花朵朵開,不過我對自己的未來可是充滿期待的呢。)

 

    「那燦燦有沒有討厭吃的東西?」阿邦不理我,兀自問著他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想了一下,腦袋裡浮現出那次我在防火巷撿到燦燦,她吸著思樂冰時,皺著眉說太甜了的表情。

 

    「思樂冰。」我說。

 

    「思樂冰喔?」阿邦低頭在紙上寫下思樂冰,喃著:「可是思樂冰很好吃耶。」

 

    「燦燦說太冰又太甜了。」

 

    「你們一起吃過思樂冰喔?」阿邦抬起頭看著我問,那眼神裡除了好奇,還滲雜了某些我說不出來的情緒,我無法形容那是感覺,就像就像是一種……羨慕夾雜著一點嫉妒的情緒。

 

    「當然啊,我們可是老朋友耶。」我故意揚起頭,露出驕傲的表情。逗阿邦吃醋是件很有趣的事。

 

    「先說好喔,如果我追到燦燦後,你一定要跟燦燦保持適當的距離喔,不然我會揍扁你。」 

 

    「所以你的意思是,在你還沒有追到燦燦之前,我還可以跟燦燦手牽手的散散步,或者氣氛一來的時候親親嘴,抱一抱……

 

    「喂!」阿邦大叫,拳頭毫不留情的捶在我的肩上,他豎著眉瞪我:「有分寸一點!」

 

    「反正她現在又不是你女朋友,這麼漂亮的正妹如果要對我投懷送抱,我難道能坐懷不亂嗎?你也知道正人君子很難當,男人嘛,哪一個不色?」

 

    我繼續逗阿邦,他漲紅臉生氣時的模樣,實在很像隻被激怒的河豚,超好笑。

 

    「再說下去,我就不把你當兄弟了。」阿邦說,然後像要強調自己不是開玩笑似的又加重語氣說:「我是說真的。」 

 

    「阿邦,你不是這種小氣的人吧?」我的玩興正在興頭上,實在很不想就這樣放棄激怒阿邦的機會,啊……我覺得我跟朝陽越來越像了,變得跟她一樣變態。

 

    「這不是小不小氣的問題,是因為喜歡嘛。」阿邦認真的眼神裡,閃過一絲羞怯:「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胸就會變得狹窄,就會變得小心眼,那是因為太喜歡的緣故,自己也很難控制……唉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啦,等到你以後遇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人,你就會知道了啦。」

 

    阿邦頓了頓又說:「那你知不知道燦燦之前交過幾個男朋友。」

 

    我聳聳肩:「不知道。」

 

    「會不會對花過敏?有沒有特定喜歡的花?玩偶呢?泰迪熊啊或是那隻長得很欠扁的海綿寶寶之類的?」

 

    阿邦每問一句,我就搖一次頭。原來,我也這麼不了解燦燦,即使跟她認識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年,但我對她的了解卻是少之又少,雖然之前在補習班時天天混在一起,也一起出去看過幾場電影,但我對燦燦並沒有想像中的熟稔,即便是很喜歡燦燦這個人,也喜歡她總是一派恬適的個性,但我對她的熟識度卻只停留在普通朋友的階段而已。

 

    「喂,你們不是老朋友嗎?」最後,阿邦忍不住抗議:「怎麼問你什麼你都搖頭不知道啊?」

 

    「誰說老朋友就一定得熟到知道他的祖宗八代啊?我就說了嘛,我跟燦燦只是認識的老朋友,又不是很熟的老朋友。」

 

    「繞口令啊?講這種什麼認識又不熟的老朋友,一點邏輯也沒有的話,很瞎耶。」

 

    「瞎屁啦,萬一我真的跟燦燦很熟,那你就真的要小心了,你不知道我是那種曖曖內含光的人嗎?燦燦一定抵抗不了像我這種充滿內涵的人,像一本怎麼翻都翻不爛的字典,每一頁都是驚奇……

 

    「我想吐了……」阿邦右手撫著胸,左手一把抓起放在一旁的垃圾桶,一臉快要吐出來的屎樣,然後他睨了我一眼後,把垃圾桶移到我面前,說:「分你吐一下,你應該也覺得剛才那一堆屁話超想讓人吐的。」

 

    「神經病。」我拍掉阿邦手上的垃圾桶,瞪他。

 

    「如果你真的是一本每頁都充滿驚奇的字典,那我就是一本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食譜,每一頁都讓人驚為天人……

 

    「垃圾桶給我、給我,換我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