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阿邦成功地滲透進來我們慈幼社,而且只要他一有時間,就會直接往社辦跑,連午餐時間也不例外。

 

    阿邦長得帥,講話也幽默,而且他對女生超體貼,老會說一些甜蜜蜜的話討女生開心,我偷偷觀察過幾次,社辦裡有好幾個女生,只要跟阿邦站得近一點,或是因為社辦裡的事務而跟阿邦多講幾句話,就會忍不住臉紅,滿臉掩不住的歡欣。

 

    不過有幾個人例外。

 

    燦燦就是其中一個。

 

    「欸欸,阿莫阿莫……

 

    有次社團開完會,燦燦說口渴,邀我到學校對面簡餐店喝果汁,我們前腳才從社辦後門走出來,阿邦後腳馬上跟上來,拉住我:「去哪去哪?我也要去。」

 

    我一眼就洞悉他的不懷好意。

 

    「口渴要去學校對面喝果汁,阿邦你要一起去嗎?」

 

    良善的燦燦總是很單純的相信身邊的每一個人,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好哇好哇!」阿邦邊說邊擠開我,站在燦燦的身邊,笑得合不攏嘴:「我正好也口渴了呢。」

 

    雖然我明白阿邦的企圖,不過再怎麼說,他也算是我的兄弟,在這個節骨眼上,我也不便拆穿他的計謀,只好趁燦燦沒注意的時候,對他使使眼色,要他別太超過,要是嚇到燦燦,我肯定會揍扁他。

 

    阿邦也不斷地朝我使眼色,警告我別壞了他的好事,要是害他把不到妹,他肯定不饒我。

 

    後來那天晚上回到宿舍,阿邦果然在客廳攔住我,直接跟我攤牌。

 

    「阿莫,我李彥邦是當你是哥兒們,所以才跟你實話實說喔!你老實告訴我,你到底有沒有喜歡燦燦?」 

 

    阿莫的話確實讓我的腦袋空白了那麼幾秒鐘,我在心裡琢磨著阿邦的話,還有自己對燦燦的感覺,只是認識這麼久了,喜歡是一定喜歡的呀,只是我分不清楚自己對燦燦的喜歡是哪一種喜歡,也許是朋友的喜歡多一些吧。

 

   「喜歡呀!」大約十秒鐘之後,我聽見自己的聲音,然後在阿邦臉色瞬間鐵青的轉變間,緩緩地說:「朋友的那一種。」

 

    阿邦大悲大喜的表情轉變速度,簡直令我嘆為觀止。

 

   「阿莫,我果然沒有看錯你!」阿邦用力的拍拍我的肩膀,大笑:「你真的是我的好哥兒們,哈哈!」

 

   「我的確是啊,跟你比起來,我是很重義氣沒錯!」我說:「我可不像某人加入慈幼社是為了把妹,而不是要去拯救身陷水深火熱中的弟兄。」

 

   「噢,阿莫,你不會這麼小心眼吧?」阿邦故作嬌態地推推我,他撒嬌的樣子看起來超變態。「你忘了當初我們二個人的目標就是要加入有美眉的社團嗎?我可是一直保持初衷的啊!」

 

   「難道美眉真的比兄弟的生死還要重要?」我斜眼看他。

 

   「當當然不是啊!」心虛的阿莫開始口吃。

 

   「好吧!那為了證明你夠義氣,你願不願意放棄追求燦燦?」

 

   「當然不行!」阿邦想都沒想,直接丟給我否定的答案,不過當他一觸及我帶著戲謔的眼神後,氣勢馬上消弭大半,講話的聲音弱了下來:「愛愛情也是很……重要的呀!」

 

    當阿邦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從他眼中看見某種決心,一種我所欠缺的元素。

 

    那是一種不顧一切的傻勁,一種關於愛情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