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晚上,我睡得並不好,作了一整個晚上的夢,燦燦跟勤美的臉,不斷的在夢境裡交替出現,有時是燦燦斂眉深鎖的表情,有時是勤美潸然落淚的神態,但不管是哪一個,總是很哀傷。

 

    我的心情一直被那個夢牽扯住,以至於隔日醒來時,心裡還蒙著濃濃的憂慮。

 

    勤美的情緒倒是恢復得頗快,去寶哥的店看到她時,她正笑得開心的跪在高腳椅上,上半身則趴在吧台上,跟吧台裡的梓寧不曉得在聊些什麼,講著講著,二個女生就突然哈哈哈的大聲笑起來。

 

    那天是小週末,每當遇到小週末的晚上,店裡總是比平常還要忙。

 

    整個晚上,客人來來去去,我跟勤美也不斷的穿梭在客人與餐桌之間,走來走去,走到腿都快斷掉了。

 

    八點半過後,我們終於比較空閒,勤美偷閒的躲到吧台後面,坐在一顆西瓜上,按摩自己的腳。

 

    「小心,不要坐爆了寶哥的西瓜。」我挨到她身邊去。

 

    「我沒那麼重,好嗎?」勤美瞪了我一眼。

 

    我只是微笑,沒接話,昨夜睡不好,今天又被操到快死掉,我已經累到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有了。

 

    「我的腳快殘廢了,還好不是每天都這麼累,要不然我一定會英年早逝。」

 

    勤美的話讓我瞬間爆笑出聲。

 

    「有那麼好笑嗎?」勤美睨了我一眼:「你的笑點好低喔。」

 

    我依然只是笑,沒接話。

 

    「欸,你今天怪怪的耶,幹嘛都不講話?這不像你平常的作風呀。」

 

    勤美突然把臉湊到我面前來,距離之近把我嚇得連忙後退,忘記我的背後是一大片牆,於是我的後腦勺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我身後的那片牆,發出好大的一聲撞擊聲響。

 

    「噢,好痛……」我撫著頭,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啊!」勤美被我這舉動嚇住,不過二秒鐘之後,她馬上恢復鎮定。

 

    她迅速的起身,從貯冰槽裡抓出幾塊冰,放進塑膠袋裡綁好,再用小方巾包上,然後放在我的後腦勺上。

 

    「如果腫起來,那就麻煩了。」勤美的表情看起來好像有點擔心,說著:「我不知道我這樣會嚇到你,對不起喔。」

 

    「沒關係,不礙事的啦。」我扯著唇角努力微笑,試圖想讓勤美放心。

 

    「真的沒關係嗎?」勤美依然擔心,她伸出二根手指頭,舉到我眼前晃晃:「你說,這是幾根手指頭。」

 

    我當場差點瘋掉。

 

    「不要玩這麼無聊的遊戲,好嗎?」我無力的送給勤美一個大白眼。

 

    「喂,我不是在跟你玩耶,我是認真的呢,萬一你這一撞就撞成白痴,那我要怎麼辦?我沒有錢可以賠給你家的人,也不想委屈自己以身相許啊。」勤美認真的說。

 

    「萬一妳真的以身相許,那委屈的人應該是我吧!」

 

    我這話一說出口,馬上遭到勤美的瘋狂流星拳攻擊,我一時之間閃躲不及,白白挨了好幾下拳頭。

 

    新痛加上舊傷,我不禁在心裡哀悼自己悲慘的人生,怎麼遇到的女生都這麼粗暴,我好可憐……

 

    跟勤美吵吵鬧鬧過後,原本已經陰鬱了一整天的心情,突然晴朗了不少。

 

 

 

    下班時,我跟勤美步行走到員工停車場要牽車時,我邊走邊在心裡琢磨,最後終於還是開口詢問勤美:

 

    「燦燦她……還好嗎?」

 

    「啊?」勤美裝傻的說:「什麼好不好的,不就是這樣?」

 

    勤美說著話時,眼睛並不敢直視我,雖然她極力想做出若無其事的表情,但卻有一絲淡淡的憂傷,蒙在她的臉上。

 

    勤美的態度很明顯的表示,她並不想多說,所以我也只能適可而止。

 

    二個人就這樣沈默的走著,直到停車場。

 

    當勤美發動機車,準備要離開時,我卻想都沒想的就叫住她。

 

    然後,我走到她面前。

 

    「勤美,我只是要讓妳知道,我也是燦燦的朋友,也想要關心燦燦,也想要讓她知道,其實她並不是一個人,她還有我們,就只是這樣。」

 

    我的口氣很輕,但語氣卻很堅定。

 

    勤美的眼眶迅速的紅了,她定定的看了我幾秒鐘之後,哽著聲音說:

 

    「阿莫,有些事,即使我們再怎麼努力,最終還是只能無能為力的放棄,這些,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